薺菜蝦仁餛飩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021-06-20 10:11:17 字數 4678 閱讀 5381

1樓:我愛雪花飛舞

餛飩皮:麵粉400克、水135克、雞蛋1個、鹽1小勺、鹼面1/3小勺

餛飩餡:薺菜100克、白菜100克、豬肉餡150克、蝦仁250克、白酒1/4小勺、鹽1小勺、花生油1大勺、醬油1小勺、麻油1小勺、蔥5克、姜5克

餛飩湯:紫菜10克、蔥薑末各5克、胡椒粉1/2小勺、醋1大勺、鹽1小勺

1.麵粉扒個窩,打入雞蛋,135克溫水中溶解鹽和鹼,然後分次加入水,和成很硬的麵糰

2.電動壓面機從2檔到6檔,按序壓制麵皮

3.直到麵皮壓得足夠薄

4.摺疊後用刀切成梯形的餛飩皮

5.薺菜擇洗乾淨,鍋中燒開水

6.入開水鍋焯燙一下

7.撈出控幹後斬成末,肉餡放入盆中

8.肉餡里加入醬油、鹽、花生油和麻油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白菜心剁成末,蝦仁清洗乾淨後用白酒、少許鹽醃製一會兒

9.肉餡里加入剁碎的蔥薑末

10.再放入薺菜末和白菜末

11.把餡料攪拌均勻,最後加入蝦仁

12.拌勻即成餛飩餡,取一張餛飩皮,挑上一團餡料(我是每隻餛飩包一隻大蝦仁)

13.然後捲起封口,直到包完餛飩

14.鍋中水燒開,下入餛飩,用勺背輕推,防止餛飩粘底,等餛飩全部浮在水面上

15.取一盆,盆中撕入紫菜、加入蔥薑末、鹽、醋和少許胡椒粉,把煮熟的餛飩和湯倒進去拌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薺菜    蝦仁

生抽    蠔油

香油    白胡椒

蔥花    蝦皮

紫菜    鹽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

1. 除最後四種材料外,其餘混合成餛飩餡(蝦仁剁成蝦泥),包好餛飩。

3樓:胡蘿炒香菜

1.薺菜洗淨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22.鍋內是燒開後熄火,放入薺菜過水後馬上撈起過涼水。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33.稍微擠幹水,不要全部擠幹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44.剁碎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55.豬肉糜加入一個雞蛋,料酒,鹽,雞精按順時針方向攪拌有粘性。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66.再加入蔥花攪拌均勻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77.把薺菜倒入肉糜中,再加一點鹽和香油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88.攪拌均勻後,用一點餡料,放入碗中進入微波火力30秒,嘗試鹹淡,再調整。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99.蝦仁用清水洗淨後瀝乾水分,加入鹽和料酒醃製一小時。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1010.拿一張皮子,先放入餡料再加蝦仁後,皮子四周沾點水。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1111.合上皮子,四周粘牢。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1212.包好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1313.全部包好,吃不完可以進冰箱冷凍。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1414.鍋內水燒開後,下入餛飩,大火煮開,用勺子輕輕推一下防止粘底。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1515.餛飩一個個浮起就好了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1616.喜歡喝湯的就調製湯後盛入碗中,加點香菜末。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1717.我喜歡用老醋和自己做的剁椒,蘸著吃,超好吃。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薺菜蝦仁餛飩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蝦仁餛飩的做法

食材主料

薺菜500g

豬肉750g

餛飩皮750g

輔料香油適量鹽

適量料酒

適量雞蛋

適量剁椒

適量蔥花

適量香菜

適量蝦仁

適量步驟

1.薺菜洗淨

2.鍋內是燒開後熄火,放入薺菜過水後馬上撈起過涼水。

3.稍微擠幹水,不要全部擠幹

4.剁碎

5.豬肉糜加入一個雞蛋,料酒,鹽,雞精按順時針方向攪拌有粘性。

6.再加入蔥花攪拌均勻

7.把薺菜倒入肉糜中,再加一點鹽和香油

8.攪拌均勻後,用一點餡料,放入碗中進入微波火力30秒,嘗試鹹淡,再調整。

9.蝦仁用清水洗淨後瀝乾水分,加入鹽和料酒醃製一小時。

10.拿一張皮子,先放入餡料再加蝦仁後,皮子四周沾點水。

11.合上皮子,四周粘牢。

12.包好

13.全部包好,吃不完可以進冰箱冷凍。

14.鍋內水燒開後,下入餛飩,大火煮開,用勺子輕輕推一下防止粘底。

15.餛飩一個個浮起就好了

16.喜歡喝湯的就調製湯後盛入碗中,加點香菜末。

17.我喜歡用老醋和自己做的剁椒,蘸著吃,超好吃。

小貼士薺菜很嫩,過水就撈起,而且不能全部擠幹水分,否則吃口變老不好吃。

包餛飩皮子四周沾點水粘住以後,能保持裡面的鮮湯不會流出。

薺菜蝦仁水餃怎麼做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薺菜豬肉餡兒,準備的食材有

豬肉餡 500克

薺菜 500克

大蔥 三根

鹽,生抽,香油,蠔油,料酒,薑末,十三香各適量。

步驟1.把薺菜洗淨,放入燒開的水中,加入少許的鹽和植物油,待薺菜變色撈出,用涼水過一下,擠出水分,切碎,以待備用。

2.大蔥切碎以待備用。

3.豬肉餡兒放入盆中,倒入事先準備好的,生抽,香油,蠔油,料酒,薑末,十三香,攪拌均勻,分次加入適量的水,往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4.把切碎的薺菜和大蔥,放入肉餡兒盆中,繼續攪拌均勻即可。薺菜豬肉餡兒料完工。

再一個就是薺菜雞蛋粉絲餡,準備食材有

薺菜 500克

雞蛋 4個

粉絲 200克

鹽,植物油,蠔油,香油,十三香各適量。

步驟1.把薺菜洗淨,放入燒開的水中,放入少許的鹽和植物油,待薺菜變色撈出,用涼水過一下,擠出水分,切碎,以待備用。

2.熱鍋起油,油溫八層熱,雞蛋打散,炒至八成熟,出鍋切碎,以待備用。

3.粉絲用水泡軟,切碎以待備用。

4.把所有的食材放在一個大盆裡攪拌均勻。

餃子麵糰兒,準備的食材有

麵粉 1000克

清水 500克

步驟把麵粉和水和成麵糰,和耳垂一樣軟硬即可,淨值十分鐘,就可以擀皮包餃子了。

鍋中水開放入餃子煮熟即可食用。

小貼士1.豬肉最好選用三分肥七分瘦,剁成肉餡兒,口感會比較好。

2.餡料在攪拌時要向一個方向攪拌。

3.鍋裡燒開水後,放入一點鹽,防止餃子皮破裂,餃子開鍋後,再加冷水,在煮沸,連續兩次,煮至餃子漂浮起來,即可撈出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薺菜

600g

豬肉末500g

蝦仁200g

小麥麵粉

6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1湯匙醬油

2湯匙糖

1小勺白胡椒粉

1/2小勺

蔥30g

清水250g

步驟1.把麵粉用溫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

2.蓋蓋,餳半個小時。

3.在豬肉餡中加入料酒、醬油、白胡椒粉、糖、1湯匙油拌勻,醃製一會兒。

4.將蔥切成細末。

5.在豬肉餡中分次加入清水,順時針攪打,每次見清水被肉餡充分吸收後再次加入,將蔥末放入拌勻。

6.薺菜解凍,清洗。

7.將薺菜切成細末。

8.將鮮蝦去頭去殼,剝成蝦仁,去除蝦線,稍大的可以一切兩段。

9.將薺菜和蝦仁放入肉餡中,加入油,鹽拌勻。

10.將麵糰揪成大小一致的劑子,擀成餃子皮,可以包餃子了。

11.包好的餃子。

12.大火燒開水,下入餃子,點兩次冷水,水三開之後,餃子浮上來,關火,裝盤。

小貼士煮餃子時,在水中加少許鹽,以免餃子粘連。

和麵時,加少許鹽,麵糰會很勁道。

因為薺菜本身的水分有限。所以薺菜的水分無需攥的太乾。

豬肉餡中攪打清水,是為了餃子吃起來口感很嫩。

7樓:柯刺澆

把薺菜用熱水過一邊

把大蝦煮熟挑出蝦線

把過熱水的薺菜剁碎

炒雞蛋剁碎,蝦切成小塊,加入蔥花姜沫加入香油鹽雞精調味。

和麵,包陷,下餃子。

記得采納哦 記得采納哦 記得采納哦 謝謝!.....

薺菜能和蝦仁一起包餃子嗎

薺菜蝦仁豬肉餡水餃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深盆和麵、麵粉慢慢加水,順時針攪拌成絮狀後,放在案板上揉至表面光潔,蓋上盆子醒著

拌餡。薺菜青菜分別焯水擠幹切碎備用,豆腐乾蔥姜蝦仁都切碎,放在盆裡,拌入肉餡,配料佐料,打入雞蛋,再加兩湯匙水,順時針攪拌上勁

醒好的麵糰揪四分之一,剩餘的麵糰再用盆蓋上防止吹乾。在案板上撒乾麵粉,把揪下的麵糰揉成長條再用刀切成劑子,按扁後擀成圓形餃皮

包啊包啊包

先包50個

包了兩抽總共101個結束,粉和餡兒正好都用完開水下鍋煮熟撈起,開動啦!

薺菜蝦仁雞蛋餃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薺菜一團,

蝦仁20只

雞蛋六個

鹽味精蠔油

色拉油麵粉薺菜蝦仁雞蛋餃子的做法

蝦仁剝好待用回,薺菜摘淨,

熱油答鍋

炒雞蛋把薺菜蝦仁都切碎了放一起

把準備好的調料放進去,拌勻

開始,排排坐,吃餃子

蝦仁小餛飩的做法,胡蘿蔔蝦仁小餛飩怎麼做

主料蝦200g餛飩皮2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胡蘿蔔半根豬油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小蔥適量麻油適量 步驟胡蘿蔔蝦仁小餛飩的做法步驟11.蝦去頭和腸泥胡蘿蔔蝦仁小餛飩的做法步驟22.剝去外殼 胡蘿蔔蝦仁小餛飩的做法步驟33.胡蘿蔔剁碎胡蘿蔔蝦仁小餛飩的做法步驟44.蝦用刀背拍碎胡蘿蔔蝦仁小餛飩的做法步驟5...

蝦仁豬肉包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食材 主料 麵粉 1000g 主料 豬肉 500g 輔料 食鹽 適量 輔料 調和油 適量 輔料 蝦仁 適量 步驟1.把適量酵母倒入麵粉中拌勻 2.加適量溫水攪拌 3.揉成麵糰等待40分鐘左右 4.將肉剁成肉糜 5.蔥姜切末 6.肉餡中倒入適量油 7.加花椒麵 8.適量醬油 9.適量鹽按同一方向攪拌均...

蘆筍蝦仁的家常做法,蘆筍炒蝦仁的做法

用料 蘆筍 500g 豬肉 600g 基尾蝦 300g 雞蛋 2只。料酒 1勺。蔥 適量 姜 三片。菜油 2勺。鹽 按各人口味。蘆筍蝦仁鮮肉餛飩的做法。蘆筍洗淨剁成丁。基尾蝦剝殼去頭剁成泥。將瘦肉剁成泥,加入蘆筍,雞蛋,蝦,蔥末薑末等各種調料。不粘鍋倒入少許橄欖油,將蝦頭爆出香味,取蝦油,蝦油與餡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