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鵝的做法,鵝做法大全家常

2023-06-02 10:30:09 字數 3518 閱讀 8989

1樓:帳號已登出

鵝肉用水浸泡出血水,如果血水還有,就用水焯一下(泡兩個小時一般就可以了。我沒時間提前泡,所以焯了一下)

高壓鍋提前燒水。焯好鵝肉後,把肉直接放入溫水中,放薑片。

再放入洗好的花椒、八角、桂皮。開鍋轉小火40分鐘。

這是家養的鵝,所以比較難熟,如果是買的飼料鵝,15分鐘就夠了。)

鵝做法大全家常

2樓:禹州婚慶

鵝肉質地緻密,瘦肉很多,尤其是散養的鵝燉出來湯很鮮美,燒出來也入味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食材鵝肉 適量。

粉絲 適量。

娃娃菜 適量。

腐竹 適量。

蔥薑蒜 適量。

花椒 適量。

油 適量。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1、鵝肉清洗乾淨,剁成小塊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鵝肉冷水下鍋焯出多餘的血沫,(散養的鵝肉煮出來湯汁看上去就不錯)鵝肉撈出來,洗去血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鍋中放入少許的油,加入蔥段、薑片、蒜和花椒,再倒入焯過水的鵝肉,調入適量老抽和料酒,大火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4、鵝肉連湯一起轉入砂鍋,加入適量的熱水,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一個半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燉煮的同時,可以把白菜清洗乾淨,切成細絲或是片,再把粉絲和腐竹提前浸泡軟。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6、鵝肉燉煮軟爛後,再加入白菜和腐竹,大火燒開,再小火煮5分鐘。

7、加入泡軟的粉絲,大火燒開再撒上蒜花,就可以上桌開吃了。

3樓:111111的會

家常鵝肉。

材料:鵝肉,青筍,紅辣椒,大蔥,生薑,食用油,醬油,料酒。

豆瓣醬,精鹽,味精。

做法:1.將鵝肉洗淨切塊;青筍切滾刀塊;蔥、薑切片;

2.將油燒熱,把豆瓣醬、蔥片、薑片下鍋煸炒,待出香味後,把鵝肉放入稍炒,烹入料酒、醬油,放入精鹽、味精後繼續煸炒;

3.待肉上色時,加入適量開水,燒開後,轉小火慢燒,待肉將熟時放入辣椒、青筍,青筍燒熟後即可。

荷香風鵝籠。

材料:糯米,風鵝肉,甜豆,蝦仁,紅椒粒,火腿丁,荷葉。

調料:老抽,豬油,黃油,鹽,味精,雞精,白糖,生粉,色拉油,紅櫻桃,香菜葉。

做法:1、將糯米入蒸籠蒸熟,加入豬油、黃油、老抽、味精、雞精、白糖拌勻待用。

2、將風鵝改刀成條,取小蒸籠一隻墊上荷葉放入蒸好的糯米、放上風鵝肉條,用旺火蒸20分鐘取出。

3、淨鍋上火,加水燒開後,放入甜豆、蝦仁、紅椒粒、火腿丁汆水1分鐘撈出。

4、空鍋放色拉油燒至五成熱,將汆過水的原料小火滑油30秒撈出瀝淨油。

5、淨鍋上火,加50克水、鹽、味精、白糖燒開後用生粉勾薄芡,加入滑過油的甜豆、蝦仁、紅椒粒、火腿丁,淋明油澆在蒸好的糯米風鵝上,中間擺放紅櫻桃、香菜。

白斬鵝肉。材料:鵝肉,姜,蔥,米酒,桔醬,九層塔末,紅辣椒末,醬油,酒。

做法:1.姜用菜刀拍松,蔥切長段備用。

2.將鵝表面的細毛拔除,再把內部洗淨備用。

3.在鍋中放入鵝、加入水及酒,份量需淹過鵝肉約5公分高,酒的份量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加入。

4.加入作法1的材料,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燜約1小時後,將鵝肉取出,蓋上乾淨的溼布,以免鵝肉表面被風乾。等鵝肉涼後,切片擺盤。

5.將調味料2混合均勻即為九層塔沾醬,另取一碟倒入桔醬,吃肉的時候可沾桔醬或九層塔醬均。

鵝的做法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鵝用料。

光鵝一隻;蒜,姜一點;醬油兩碗;水三碗;紅糖半片做法起油鍋,放姜,蒜,陳皮爆香,放鵝,儘量將鵝的各個部位都用油燙過,燙好後直接放醬油和水,大火燒開放小火,每過十分鐘左右翻一次以免粘鍋,煮半小時後就開啟鍋蓋煮半小時就可以上鍋了,等鵝不燙就可以切塊了,味道棒棒的色香味具全大鵝燉酸菜。

用料大鵝半隻,酸菜一顆。

做法大鵝洗淨剁塊兒,然後開水焯一下,再把乾鍋放入多一些的豆油燒開,放入幹辣椒,花椒粒後,立刻倒入鵝肉塊,大炒幾分鐘,放姜醬油蔥花鹽,再添一些開水,開過燉半個點,把再把洗好切好的酸菜攥出水分後放入鍋裡再燉半個點,就ok了!

鵝的做法有哪些?

5樓:乾萊資訊諮詢

用料:鵝肉1/4,老抽平底勺兩勺,白砂糖調味勺5勺,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平底勺一勺,香料適量。

步驟 1鵝肉切塊洗乾淨,放進冷水鍋里加姜,料酒焯一下,洗淨晾乾。

步驟 2焯一下可以去掉點味道,水燒開2分鐘就可以關火。

步驟 3重新切一些薑絲和蒜,鍋子加熱,倒入油,姜蒜爆炒一下,倒入鵝肉。

步驟 4翻炒幾下倒入醬油,糖,香料,水,煮開後大火轉小火慢慢燉,因為鵝肉比較不容易燉酥,所以水要多放點,小火慢慢燉。

步驟 5差不多燉一個小時左右,開大火收汁,加蔥花。

鵝怎麼做法

6樓:沐雪學姐

您好親親,做法如下哦。

1、食材:鵝肉適量、粉絲適量、白菜適量、蔥薑蒜適量、油適量、老抽適量、花椒適量。2、把鵝肉清洗乾淨,剁成塊。

3、把鵝肉冷水下鍋焯出多餘的血沫。散養的鵝肉煮出來湯汁看上去就不錯。鵝肉撈出來。

4、鍋中放油少許煸香蔥薑蒜和花椒,再倒入焯過水的鵝肉,調入適量老抽,大火翻炒均勻。5、轉入砂鍋,加入適量的熱水,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一個半小時。6、燉的同罪盆時,可以把白菜清洗乾淨,切成絲,再把粉絲提前浸泡軟。

7、燉煮的時間到後,再加入白菜和粉絲,大火燒開。

冰凍海魚的家常做法,海魚的做法大全家常

冰凍的海魚如果解凍不好會直接影響它的口感和味道,但是現實中卻有很多人想要偷懶,解凍的並不是很正確。有的直接泡水,有的甚至還帶著沒有完全解凍的冰就開始烹飪了,這樣做不只是會使魚肉質乾柴影響口感,還會另營養流失。深海魚解凍時,當溫度上升到一定範圍時,能使食品內部冰結晶的融化水恢復吸收到深海魚細胞中去,如...

鴨腿的做法大全家常菜做法

孜然鴨肉串 主料 鴨腿3只 輔料 蠔油1湯匙 烤肉醬2湯匙 生抽1湯匙 蔥姜適量 料酒1茶匙 食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五香粉1 2茶匙 孜然粉1 2茶匙 1 主要食材 鴨腿 蔥姜 料酒 蠔油 生抽 五香粉 孜然粉等。2 鴨腿去骨去皮切成拇指大小的塊。3 切好的鴨塊中放入所有調料。4 抓勻醃漬2小時以上...

家常菜肉的做法,雞脯肉的做法大全 家常菜做法大全有圖

肉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有 紅燒肉,芹菜牛肉,板栗燒排骨等做法。紅燒肉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油燒熱後將蔥 姜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 糖 胡椒粉 酒 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 肉酥香即可。芹菜牛肉 1.將芹菜切成薄片,牛肉橫切成2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