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可以和蝦皮一起吃嗎一起炒嗎,蝦與菠菜可以同吃嗎

2021-06-20 12:02:45 字數 2105 閱讀 7633

1樓:謝啦

可以一起炒菠菜是補鐵的蝦皮是補鈣的。在一起做湯炒吃都可以。

2樓:原海秋

這個季節正是吃菠菜的時節,以前經常是炒著吃,加點蒜蓉,或者做湯吃,都挺不錯的,今天我把它涼拌了吃,加點雞蛋皮,加點蝦皮,味道鮮美,營養又豐富。菠菜裡面含有草酸,蝦皮含有豐富的鈣,都說兩者一起吃會生成草酸鈣,其實,你只要多做一步就好了,可以將菠菜放入水中焯水,去掉草酸,這樣就可以啦。【涼拌菠菜】【製作原料】:

雞蛋 一個菠菜 一小把蝦皮 少許生抽 1湯匙白糖 1茶匙香醋 1茶匙雞精 1茶匙【製作方法】:1.菠菜清洗乾淨。

2.煮開適量水,加入鹽,少許色拉油,加入菠菜焯水,撈出後加入涼開水中過涼。3.

蝦皮用水浸泡5分鐘,撈出控水。4.雞蛋打散,加入料酒,少許鹽。

5.鍋內加入適量色拉油,加入雞蛋液,攤成雞蛋皮,兩面煎至金黃色。6.

將雞蛋皮稍微冷卻下,切成細絲。7.將菠菜切成小段。

8.菠菜加入盤內裡,加入雞蛋皮細絲。9.

生抽,白糖,香醋,雞精攪拌成醬汁。10.將醬汁加入菠菜內。

11.鍋內加入適量色拉油,加入蝦皮,煸炒出香味。12.

將煸炒好的蝦皮加入菠菜裡面即可。【一定要看的小提示】:1.

菠菜焯水時間不要太久。2.蝦皮煸炒出香味比較好吃。

蝦與菠菜可以同吃嗎?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每100克蝦中含有鈣325毫克。雖然菠菜中含有草酸,容易與蝦中的鈣生成不溶性草酸,但只要將菠菜焯水或煮熟,以分解菠菜中的草酸就可以同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和蝦能一起吃

蝦和維生素c千萬別一起吃

十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黃瓜進食之後忌花生,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5樓:狂雪嬴昭

菠菜和蝦

不能一起吃

,菠菜含有鐵有鐵,蝦含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如果和菠菜同食,菠菜中的草酸會與蝦中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造成結石。

6樓:翦來福賞香

可以,沒問題,菠菜含有豐富的鐵,蝦子富含蛋白質,一起吃沒任何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蝦可以與菠菜一起吃,不過可以水焯一下菠菜,去掉裡面部分草酸,避免它對其他營養素的吸收造成影響。

8樓:苣嘈馦稿怭嬌

你好,不能,菠菜含大量的草酸,而蝦是高蛋白食物,二者同時過多食用,容易產生不易消化的絡合物,導致腹痛腹脹。

9樓:玲玲呼呼呼寶寶

吃的少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

10樓:緣

聖誕節快樂!,送你一個源

柿子可以和蝦皮一起吃嗎,柿子和蝦皮可以一起吃嗎

不能。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魚 蟹 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其它不能與蝦一起吃的食物 1 蝦皮與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2 蝦皮與紅棗。同食會中毒。3 蝦與豬肉,雞肉。海河蝦子萬萬不可同豬肉 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4 ...

菠菜和核桃可以一起吃嗎,核桃和菠菜能一起吃麼

材料 菠菜適量 核桃仁適量 輔料 香油適量製作方法 1 核桃仁用開水浸泡10分鐘左右,去皮。2 菠菜用清水洗淨,切成段。3 鍋中加清水燒開,下菠菜焯水,變色後撈出。4 放入涼水中過涼,撈出擠幹水分。5 菠菜和核桃仁放入大碗中。6 加入適量鹽和香油拌勻即可食用。核桃和菠菜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並不相剋。...

菠菜和菌類能一起吃嗎,菠菜可以和蘑菇一起吃嗎

菠菜和蘑菇是可以一起吃的,並不會在營養含量上存在任何衝突,經常食用也可以在營養方面起到補充作用,但也應注意適量,這樣可以補血益氣,促進消化等。吃菠菜時不建議與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免影響消化。菠菜和蘑菇是生活中經常食用的一種蔬菜,一般在營養方面,在一起吃不會出現相互抑制的問題,同時兩者都是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