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怎樣學好生物

2021-06-20 14:46:26 字數 1423 閱讀 4146

1樓:山間生態

我是個樂於幫助的高中生物教師,我相信你會喜歡生物並且學好生物的。我曾經有一個學生,在理綜生物幾乎一片空白的情況下,我與他一起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努力學習,如願考入西南政法大學。

歡迎交流學習心得!

2樓:匿名使用者

填空題的每個空的答案,其實在書本上都能找到,我建議你每做一題(無論會不會做),都用紅筆在書上畫出答案或相關知識。當你看書的時候,看見自己所畫的知識點,就努力回想或查詢原題,以瞭解知識點的考法。一段時間過後,你會發現,考來考去,它就填這幾個名詞,就考這幾個知識點。

對於基因組成,你最起碼要記住基因的概念,構成(dna是由脫氧核苷酸鹼基(腺嘌呤,鳥嘌呤,胸腺嘧啶,胞嘧啶)間通過鹼基互補配對,在氫鍵的作用下形成的雙螺旋結構.在脫氧核苷酸內部,磷酸基和脫氧核糖是通過3,5磷酸二脂...),結構雙螺旋結構、、、),功能,和rma的關係,和蛋白質的關係,轉錄,翻譯等。

、、、、、

對於概率題不懂的最好問老師,弄懂一題,仍後再弄懂一類題。

如果不好意思打擾老師,就勤一點翻書吧,從最簡單的例題開始。

3樓:紫月藍菲

我今年要高考了,我很喜歡生物,也學得不錯,要我說啊,方法就是兩句話:1,要逼自己愛上生物 2,仔細看書,,所有知識都在書裡,大字小字都看!!試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主要是要感興趣,而且書本超級重要。不管怎麼樣對課本知識一定要牢記。還有就是平時的測試什麼的,把一些重要的但自己又不會的,準備一個本子記下來,時不時看一下效果很好的。

對於基因組成那個,先吃透課本,主要是你要在做過的題上總結解題方法。

5樓:晴空萬里綠葉

多畫概念圖之類的,建立好知識之間的聯絡。記憶性的東西可以編成自己喜歡的口訣

6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看書,結合典型習題,其實很容易掌握。

7樓:枝蘭英籍婉

要學好生物首先要把基礎過關,先把教科書各個地方的內容都搞的很懂,然後都搞幾套好點的題,力求每到題都吃透,知道其原理。當然,老師上課還是很重要的,更要聽好。因為他講的一般是多年來易錯的,所以上課還真得認真呀!

一定要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富凌絲逯坤

不管學什麼興趣是關鍵,你喜歡才能學好,即使你一般喜歡,也要有很強的目的性,就是為了高考也行,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要想有一個相對好的成績,最重要的是基礎知識,也就是平常說的知識點一定要很清晰準確;

還有就是生物是;理科。是需要理解的,自然科學中理科是由他內在的規律性的,這需要你的理解,不過相對化學和物理來講,高中的生物不是很難,記憶的東西相對多一些,也有人說:高中的生物是理科中的文科。

不管怎麼說,要想學好一門課,是需要努力的,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祝你進步!

怎樣學好生物,如何學好生物?

上課一定要仔細聽老師講,把書上沒有的內容記下來,直接寫在書上也行,只要上課聽好了,根本沒必要課後再背了。我高中就選學生物的,學得很不錯哦 如何學好生物?生物 對生物課的學習不能按照數理化的學習方法來學習,學習方法上應該和地理有點類似。數理化一節課上講解的知識點不多,對一個重點知識會反覆的在課堂上做題...

怎麼學好生物?怎樣學好生物?

我認為嘛,學習生物,光書本里那些是遠遠不夠的。生物和英語,化學一樣,零散的知識點多,得靠平時。我現在是高三了,我的生物成績,按老師來說,是很尖,怎麼考都考不倒的那種。原因是我愛看電視。cctv 7的很多節目,幾乎涉及到我們高中的所有知識。而從電視上學,比書本上更生動,而且記得更清晰。雖然記憶起來不錯...

怎樣學好生物

解剖幾個老鼠,豬啊什麼的,瞭解人體就剖腹吧,哈哈。生物這門課記得東西多,理解的東西也多,不過你只要多看書,老師要求你背過的地方都背過,然後有了這樣一儲備之後,再去攻克那些該理解的內容就相對容易一些了。記住的東西有很多啊,幾乎每章都有。所以說真的不能偷懶,該背的就應先背了再說,因為等到你做題時就深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