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和基圍蝦可以一起吃嗎,豆腐和蝦能一起吃嗎

2021-05-13 05:14:08 字數 2515 閱讀 1797

1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和基圍蝦可以一起吃,例如咖哩豆腐基圍蝦。

咖哩豆腐基圍蝦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基圍蝦200克,豆腐180克

輔料: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香蔥適量、咖哩塊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醬油適量

步驟一、準備好所有的食材清洗處理好備用。

步驟二、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加入基圍蝦和料酒大火翻炒。

步驟三、加入切好的豆腐塊一起翻炒。

步驟四、放入咖哩塊,加入適量的清水。

步驟五、加入適量的生抽醬油翻炒均勻。

步驟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炒勻。

步驟七、加入適量的蔥花翻炒。

步驟八、起鍋裝盤,製作完成。

2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豆腐基圍蝦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基圍蝦200g、豆腐18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蔥適量、咖哩塊1塊、料酒適量、生抽適量步驟:1、食材:

基圍蝦(已清洗)、豆腐(已切開)、香蔥、咖哩塊2、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已清洗好的基圍蝦,加適量的料酒。

3、翻炒翻炒。

4、隨後,合入切好的豆腐翻炒一下。

5、接著,擱入咖哩塊,加適量的清水翻動一下煮開至熟。

6、然後,加適量的生抽。

7、加適量的鹽。

8、調味翻勻。

9、最後,擱入香蔥,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基圍蝦不能和哪些一塊吃? 可以啊,都是高蛋白的東西一般來說就現在不能和高蛋白一起吃的東西主要就是柿子 沒問題 不行(吃多了會食物

豆腐和蝦能一起吃嗎

4樓:

可以。主料:嫩豆腐1塊、蝦3只

輔料:豌豆1勺、胡蘿蔔1/2個、洋蔥1/3個、香菇4朵、薑末1茶匙、鹽1茶匙、骨湯1碗、番茄醬1湯匙

1、準備原料。香菇提前泡軟

2、蝦剝殼,切成一釐米見方的丁,小蝦仁就直接用不要切。洋蔥香菇胡蘿蔔切丁。

3、豆腐開水焯一下立刻撈出瀝乾備用。

4、鍋裡放少許油,薑末,豌豆洋蔥胡蘿蔔香菇丁放入煸炒到豌豆變色。

5、兌入骨湯或者清水。

6、放入豆腐和蝦仁,調入鹽一起中火煮熟即可。

7、可以根據喜好選擇放番茄醬1勺。

8、成品。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和蝦可以一起吃。

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相對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須要,營養價值較高。

豆腐不能與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豆腐含鈣高,鈣與草酸可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如菠菜、竹筍、莧菜等含草酸高,但是如果將烹飪方法改變一下,還是可以的。如將菠菜、竹筍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開水過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減少其影響。

6樓:貴冠朱藍

食材主料

豆腐600g

大蝦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步驟

1.海蝦

2.蔥姜

3.豆腐切塊

4.鍋中加水放點鹽,水開後豆腐焯水

5.鍋中加油煸炒蔥姜

6.然後放入豆腐煎到金黃,(覺得煎鍋豆腐煎的好)7.煎好的豆腐倒入炒鍋,放點鹽,加溫開水放入大蝦,加鍋蓋燉8.燉10分鐘,出濃湯汁即可

7樓:疏恬潘易槐

你好!完全可以的!沒有忌諱。

蝦肉肥嫩鮮美,不腥無刺,還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海鮮食物。

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下面推薦:青菜豆腐蝦肉湯:

主料:大蝦200克,豆腐150克,木耳(幹)30克,空心菜180克,雞蛋清30克

調料:鹽4克,香油10克,白酒5克

做法:1.

把蝦剝殼去腸,洗淨瀝乾,然後把蝦肉搗碎,把豆腐也攪碎。

2.把蝦肉放在碗裡,加少許鹽、麻油、蛋白一起攪勻。然後用手把搗碎的蝦肉和豬肉擠捏成丸子,放水裡煮熟。

3.空心菜洗淨,去除去葉,切成片,用開水焯一焯,木耳浸軟,洗淨去蒂。

4.砂鍋(或者普通鍋)放火上,放水煮開,放入丸子,空心菜和木耳,再開鍋一會兒,然後用酒和鹽調味就好了。

謝謝~~

8樓:竇舒馬莉莉

可以呀,味道還不錯,我以前燒過

基圍蝦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9樓:一路上飛馳

基圍蝦和豆腐能一起吃,沒有什麼不妥

豆腐相剋食物如下

茭白+豆腐:易形成結石

蔥+豆腐:會影響鈣吸收

菠菜+豆腐:會影響鈣吸收

竹筍+豆腐:會形成結石

苦瓜+豆腐:會易結石、補鈣、降血壓

木耳菜+豆腐:會破壞營養素

蜂蜜+豆腐:易導致腹瀉

基圍蝦能和黃瓜一起吃嗎,蝦可以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黃瓜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黃瓜 小白菜 破壞維生素c 黃瓜 芹菜 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黃瓜 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 防治壞血病 抵抗感染等作用 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黃瓜 幹辣椒 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

豆腐炒雞蛋可以吃嗎 雞蛋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豆腐可以炒雞蛋。食材準備 具體步驟 豆腐洗乾淨切小塊。雞蛋打成雞蛋液。蔥切小段。鍋中放油燒熱,倒入蛋液,雞蛋表層開始凝固的時候,用鏟子攪拌成碎丁盛出待用。放入蔥花炒一下。待油燒熱後下豆腐翻炒幾下。最後倒入炒好的雞蛋,加鹽翻炒片刻即可出鍋成品。可以吃啊,北方名菜雞刨豆腐,就是碎豆腐炒雞蛋採納哦。豆腐炒...

白蘿蔔可以和豆腐一起炒著吃嗎,蘿蔔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可以放在一起吃,無論清燉還是紅燒,做湯做餡.尤其冬天一起吃很好的,具有通氣潤肺,生津化痰的功效.老少皆宜.只是服用人蔘者,不宜吃白蘿蔔.可以。豆腐屬於植物蛋白,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蘿蔔,特別是白蘿蔔的消化功能很強更多,若與豆腐伴食,有助於人體吸收豆腐的營養。十種最佳飲食搭配法 豆腐 蘿蔔 作用 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