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鍵盤灑水自動關了怎麼辦

2021-06-25 04:59:38 字數 1205 閱讀 4756

1樓:發電機組第一資訊

首先把膝上型電腦的電源拔下,電池扣下來,然後儘量的自行拆機,用吸水的衛生紙把水吸乾

然後把膝上型電腦晾乾幾天,在開機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就只能找售後修理了

首先,斷電,然後把鍵盤拆開或者倒立,之後進行仔細的檢查,如果確定液體沒有滲漏進計算機內部,那麼對於蒸餾水或自來水等,將其晾乾即可,對於飲料,如可口可樂等,這些飲料水分蒸發幹後會留下粘粘的糖分,那麼就需要您使用低濃度酒精進行擦拭了。擦的時候要注意到每個角落,尤其是橡膠墊的部位。

假如是不慎潑水入鍵盤,應該在第一時間把機器倒轉過來以免水流入主機板造成災難性的後果。然後拔掉電源與電池強行關機,只是單純按電源開關強行關機是不足夠的,因為主電池仍然可能短路,所以一定要取下電池和斷開電源介面卡。

隨後用乾布吸乾鍵盤表面的水,嘗試拆下鍵盤擦乾背面的水,再陰乾(最好不要用熱風吹),同時主機內部也最好用冷風吹一天,不然開機可能就是一縷青煙上西天。

水乾了之後,如果發現有部分的按鍵失靈,請再次檢查鍵盤積水是否已經乾透,重點檢查鍵盤引出接線的位置,一般來說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鍵盤都不會因為一次泡水就徹底完蛋,只要清潔得法還是有很大希望挽回。

另外,如果鍵盤很髒需要清理,去買一把不會掉毛的好刷子,把膝上型電腦關機後側立,然後仔細清潔鍵盤的縫隙。刷子要保持乾燥不可有水!完成後再用一碗水加一滴洗潔精,用棉布沾溼再擰乾去清潔鍵盤表面,晾乾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建議,在不是很精通的情況下速度送至官方維修站或者信譽比較好的電腦公司解決。

2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不要再加電開機,儘快想辦法拆機清潔或者及時送修,筆記本進水、進液體不要再加電開機,第一時間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想辦法拆機清潔烘乾進水部件,一般都沒事,如果還有問題的,建議您找技術好、經驗豐富的個人維修商幫您嘗試修復,基本上可以修復。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3樓:

唯一正確的方法:斷電,卸下電池, 自己不要嘗試任何操作,立刻送去hp售後維修。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開著機的時候水倒上去的?還倒了這麼多?去售後換主機板吧。

5樓:匿名使用者

- -!這個情況可能會有點糟,你的筆記本是什麼型號的?建議你還是去專門的保修店看看,應該沒有超過期限的話可以免費保修的,如果實在不行,就只能掏腰包了,可能是因為內部進水所以導致主機板燒壞了,看你這麼一說上面潑的水下面電池漏水了- -!!!

鴨梨很嚴重的說。

膝上型電腦接了個外接鍵盤怎麼關了筆記本的鍵盤

在小娜搜尋欄中輸入cmd,找到命令提示符 cmd 並且右鍵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在彈出的視窗中將下面這段 輸入進去,並且回車。sc config i8042prt start disabled重啟,筆記本自帶鍵盤關閉。如果想恢復,只要外接鍵盤以同樣方法輸入下面這個 重啟即可。sc config i804...

膝上型電腦鍵盤f鍵怎麼使用,膝上型電腦鍵盤各項按鍵的使用方法?

鍵盤ctrl鍵旁邊有一個fn鍵,叫 功能鍵 如果你想用f几上面的功能,就按住這個功能鍵,然後再按f幾,就這麼簡單,回答您好,左下角win鍵旁邊有個fn鍵,按住它不放再按f1 f12即可 f鍵具體功能 f1 如果你處在一個選定的程式中而需要幫助,那麼請按下f1。如果現在不是處在任何程式中,而是處在資源...

膝上型電腦的鍵盤上灑水了怎麼辦啊?急

首先把膝上型電腦的電源拔下,電池扣下來,然後儘量的自行拆機,用吸水的衛生紙把水吸乾 然後把膝上型電腦晾乾幾天,在開機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就只能找售後修理了 首先,斷電,然後把鍵盤拆開或者倒立,之後進行仔細的檢查,如果確定液體沒有滲漏進計算機內部,那麼對於蒸餾水或自來水等,將其晾乾即可,對於飲料,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