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的鍵盤上灑水了怎麼辦啊?急

2021-06-25 04:59:38 字數 1986 閱讀 9108

1樓:華全動力集團

首先把膝上型電腦的電源拔下,電池扣下來,然後儘量的自行拆機,用吸水的衛生紙把水吸乾

然後把膝上型電腦晾乾幾天,在開機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就只能找售後修理了

首先,斷電,然後把鍵盤拆開或者倒立,之後進行仔細的檢查,如果確定液體沒有滲漏進計算機內部,那麼對於蒸餾水或自來水等,將其晾乾即可,對於飲料,如可口可樂等,這些飲料水分蒸發幹後會留下粘粘的糖分,那麼就需要您使用低濃度酒精進行擦拭了。擦的時候要注意到每個角落,尤其是橡膠墊的部位。

假如是不慎潑水入鍵盤,應該在第一時間把機器倒轉過來以免水流入主機板造成災難性的後果。然後拔掉電源與電池強行關機,只是單純按電源開關強行關機是不足夠的,因為主電池仍然可能短路,所以一定要取下電池和斷開電源介面卡。

隨後用乾布吸乾鍵盤表面的水,嘗試拆下鍵盤擦乾背面的水,再陰乾(最好不要用熱風吹),同時主機內部也最好用冷風吹一天,不然開機可能就是一縷青煙上西天。

水乾了之後,如果發現有部分的按鍵失靈,請再次檢查鍵盤積水是否已經乾透,重點檢查鍵盤引出接線的位置,一般來說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鍵盤都不會因為一次泡水就徹底完蛋,只要清潔得法還是有很大希望挽回。

另外,如果鍵盤很髒需要清理,去買一把不會掉毛的好刷子,把膝上型電腦關機後側立,然後仔細清潔鍵盤的縫隙。刷子要保持乾燥不可有水!完成後再用一碗水加一滴洗潔精,用棉布沾溼再擰乾去清潔鍵盤表面,晾乾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建議,在不是很精通的情況下速度送至官方維修站或者信譽比較好的電腦公司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了,最好不要再用了,關掉電源,然後拆開來,用電風吹把主機板烘乾就ok。如果不會的送修把

3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電源,強制關機,然後傾斜膝上型電腦,儘可能地把裡面的水,然後拿到專業的維修部門,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檢修。記住,千萬不能開機!

4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不要再加電開機,儘快想辦法拆機清潔或者及時送修,筆記本進水、進液體不要再加電開機,第一時間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想辦法拆機清潔烘乾進水部件,一般都沒事,如果還有問題的,建議您找技術好、經驗豐富的個人維修商幫您嘗試修復,基本上可以修復。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進液大部分位置是鍵盤,所以鍵盤是最常見的故障件。

筆記本進液之後,如果液體過多,那麼可能會滲透過鍵盤,流到主機板上,當電腦通電之後,會導致主機板故障。

如果電腦可以正常開機,那麼最好是送修到維修點。

讓工作人員拆機,檢視液體有沒有流到主機板和主控板上。

如果主機板沒有氧化腐蝕的現象,且只有鍵盤有故障,那麼更換鍵盤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取電池,用吹風機吹乾

膝上型電腦灑水了怎麼辦

7樓:焦靜恬家懷

膝上型電腦進水的處理方法:

1、要立即拔掉電源和電池、斷電速度快慢直接決定著筆記本損壞嚴重程度。

2、根據進水的方向,立刻倒出水,並用乾毛巾或紙巾迅速沾幹水分。

3、如果筆記本鍵盤進水,拆下鍵盤,觀察水是否進入了主機板。用紙巾仔細擦乾鍵盤正反面的水分。最好用電吹風的冷風吹乾,注意不要用熱風,因為鍵盤按鍵等都是塑料的,不耐高溫,避免吹壞。

4、完全拆卸出主機板,觀察主機板是否有水漬,有的話用純酒精仔細擦新干淨,一定要用純酒精,不能用含水酒精。然後把主機板晾乾,或電吹風不要太高的熱風烘乾,如果自己不會拆卸主機板,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5、在處理完前一定不能上電開機,要儘量長時間的讓多有配件都徹底晾乾。

進水後的立即處理方法,有些時候遇到的是筆記本進水,使用者關機倒掉水後,沒有做其他處理,放置一段時間後就進行開機。一般這時有兩種結果:一就是機器無法開機,二就是機器暫時可以正常使用了。

這種沒有經過處理的進水筆記本,重新上電是相當危險的,如果水進的很少,並且沒有進入到主機板和鍵盤內部的話,機器可能沒有問題。但是更多情況是,筆記本重新使用幾天或是幾周後,筆記本再次黑屏或不能開機或部分功能故障,這時筆記本就相當危險了,這時的修復率就很低了。

膝上型電腦鍵盤灑水自動關了怎麼辦

首先把膝上型電腦的電源拔下,電池扣下來,然後儘量的自行拆機,用吸水的衛生紙把水吸乾 然後把膝上型電腦晾乾幾天,在開機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就只能找售後修理了 首先,斷電,然後把鍵盤拆開或者倒立,之後進行仔細的檢查,如果確定液體沒有滲漏進計算機內部,那麼對於蒸餾水或自來水等,將其晾乾即可,對於飲料,如可...

膝上型電腦鍵盤上撒上水該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鍵盤撒上水了怎麼辦

當膝上型電腦不慎進水 淋雨時,一定不要再嘗試開機,因為開機有可能讓筆記本損害更加嚴重,甚至造成內部短路燒燬主機板而無法再使用。因此最先做的事就是關機,切斷電源。擦拭 如果是鍵盤進水,請將膝上型電腦倒扣 鍵盤向下,避免水流往主機板方向流動 找一條幹軟布將液體輕輕拭去。風乾 使用電扇將筆記本及其它元件吹...

求膝上型電腦具體功能介紹,膝上型電腦鍵盤上各個按鍵的功能有哪些?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沒有本質上區別,臺式能做的事筆記本也可以做,但桌上型電腦始終比筆記本強勁。膝上型電腦一般都是插電使用,用電池一般只能使用2 3個小時,且較費電池,在教室裡用的人都是插電源的吧,除非有的電池容量很大且電腦功耗小的可以用4 5小時。不在實體店買本 質量難以保證的 要小心我家的本本也僅僅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