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的詳細方法。按照建築工程計價定額的

2021-06-25 16:30:17 字數 640 閱讀 9544

1樓:麻木

統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的制定,應遵循:

1、依據統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出的量應是實際量(或稱淨量),一般不包括採用施工措施而增加的量或各類損耗,該部分在單價中考慮。如挖槽、坑等,不能包括因放坡而增加的量。

2、規則中要儘量考慮「一量多用」。如磚砌體工程量以平方米為計量單位,還可用於裝飾工程。

3、不應含有施工企業施工方法的條款。如石方工程中,不應有人工鑿巖石和爆破岩石之分。

4、不應包括施工措施性內容,如腳手架、垂直運輸機械等。

5、工程量計算規則中的章、節劃分,要與統一的分部分項工程分類相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清單工程量計算規則就五個字:按圖示尺寸計算

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各省定額前面說明完了,後面就是計算規則。各省的計算規則基本一致。

我這路有寧夏的,你可以看下。你是哪個省的我幫你看下有沒有。主要你剛學預算,我怕你看了各省不一樣的說明會有點混淆。

3樓:求寒梅夫韞

根據定額裡面的規則進行工程量計算。

比如某某省的樓梯計算規則,是按照樓梯的投影面積計算,並且是算至內牆邊,而不是軸中或牆外邊。這個就是定額的計算規則。

再比如建築面積計算規則等,不一一舉例。

求完整土建工程量計算(包含圖紙 說明 工程量計算過程 套定額

根據你提供的施工做法應該要套如下定額專案,請參考 1 原土打夯 2 灰土墊層 3 混凝土墊層 4 混凝土墊層模板 5 水泥豆石面層的話我對貴州定額不熟悉,在整體面層專案裡面找對應的子目吧 如有幫助,望採納。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建築物場地...

鋼板樁工程量計算

你好。簡答的你說的問題,按照樁長來的,你打和6m都是一樣計算費用的。補充常見的計算方式 都包含了施工週期內的租費 1 按照延長米計算,也就是周長,拉森3型,1延長米兩根半。折算一延長米多少費用。2 按照噸位也可以換算的,拉森3型比重 60kg m 6m 360kg一根。3 施工方也會按照一根多少錢計...

陽臺工程量計算方法有哪些,陽臺工程量是如何計算的

現澆陽臺板體積 陽臺板按設計圖示尺寸以牆外部分體積計算現澆陽臺板體積 板面積 板厚 如果陽臺完全由牆圍成,則板面積按牆所圍成的淨面積計算 如果陽臺有牆與欄板共同圍成,則板面積計算 貼牆邊扣除牆所佔面積,欄板邊計算至欄板外邊線。現澆陽臺板模板 陽臺板模板面積 陽臺板的底模 陽臺板的側模。現澆陽臺板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