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工程量計算規則是怎樣的,地暖面積怎麼計算

2023-03-15 21:45:07 字數 2354 閱讀 6637

1樓:匿名使用者

風管工程量計算,不分材質均以施工圖示風管中心線長度為準,按風管不同斷面形狀(圓、方、矩)的面積計算,以平方米計量。

①、圓形風管面積,不扣除檢查孔、測定孔、送風口、吸風口等所佔面積,咬口重疊所佔面積,咬口重疊部分也不增加。

②風管長度計算,一律以施工圖所示中心線長度為準,包括彎頭、三通、變徑管、天圓地方管件長度。支管長度以支管中心線與主管中心線交接點為分界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以2013清單為例就有兩種規則:1. 以 m2 計量按設計圖示採暖房間淨面積計。

算;2. 以 m 計量,按設計圖示管道長度計算;而各地定額計算規則和這個還有些差異。實際工作中,合同中都會明確計算規則,比如以採暖面積計算,以實鋪面積,以地暖的苯板實鋪面積等等都有,但即使這樣還是會有糾紛,現在很多單位籤合同時,會把計算規則寫死,比如直接寫上,結算面積按房屋內距牆200mm計算類似這樣的寫法,避免產生不必要糾紛。

3樓:風雨林暮

這個不一定的,以2013清單為例就有兩種規則:1. 以 m2 計量按設計圖示採暖房間淨面積計。

算;2. 以 m 計量,按設計圖示管道長度計算;而各地定額計算規則和這個還有些差異。實際工作中,合同中都會明確計算規則,比如以採暖面積計算,以實鋪面積,以地暖的苯板實鋪面積等等都有,但即使這樣還是會有糾紛,現在很多單位籤合同時,會把計算規則寫死,比如直接寫上,結算面積按房屋內距牆200mm計算類似這樣的寫法,避免產生不必要糾紛。

想要計算地暖管間距,應該要怎麼計算?

4樓:過法國法國和

暖管間距鋪設標準:16管徑和20管徑兩種。衛生間管間距在10cm-12cm之間。

臥室客廳管間距在20cm-25cm之間。熱負荷大,盤管應加密;熱負荷很小,管間距大。才能減少空氣對流,發揮地暖效果。

國家標準規定,地暖管間距最小為100mm,最大不超過300mm;家用為25cm或20cm;公共場地為25-30cm。地暖管間距標準為200mm;衛生間地暖管間距標準為150mm,地下室或儲藏室地暖管間距為300mm。

5樓:流螢人生

國家標準地暖盤管間距最小100mm。但最大也不能超過300mm,間距太小,盤管困難造成施工不暢,間距太大,達不到散熱要求。家用一般25cm間距,20cn也行。

公共場所一般25-30cm間距。地暖管間距根據供暖條件和房間格局的不同,設計範圍在100mm-300m。一般管材間距在200mm左右。

6樓:韓諾諾

地暖水管的間距最好是間隔20公分,因為離得太近浪費水管,離得太遠會導致熱傳遞效率低。

地暖面積怎麼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電地暖的安裝面積和採暖面積是有一定誤差的,那麼正確的面積計算應該是以需要採暖的空間的範圍為標準,也就是說是室內除去牆體以內的平面為計算的採暖面積。

向左轉|向右轉。

電地暖的安裝面積和採暖面積是有一定誤差的,正確的面積計算應該是以需要採暖的空間的範圍為標準,室內除去牆體以內的平面為計算的採暖面積。 計算電地暖安裝鋪設面積時候的方法是:以書房為例它是包括了書櫃的面積的,不僅僅是發熱電纜鋪到的地方。

一般書櫃的下面是不建議安裝電地暖的、或者嚴格說是不能鋪發熱電纜的;有飄窗的需要增加飄窗的面積,如果飄窗的面積大於平方米,則飄窗的面積應該按照實際面積的2倍計算。以客廳為例——包括了門廳、餐廳、客廳以及過道的面積。

如果廚房裝修時選擇的是開式的裝修工藝、與餐廳之間沒有門隔斷,那麼還嚴格增加廚房的面積。廚房計算施工的面積包括櫥櫃的佔地面積。為什麼要這樣計算?

因為要增加空間室內的熱負荷,平衡室內溫度。

飄窗隨著面積的增加而熱能的消耗會倍增;所以在原有的常規的地暖設計負荷就不能滿足正常採暖的需求。同樣的道理,施工的工作量也不會因為區域內有固定物而減少,而是把原來應該平均分佈的發熱電纜,人為的讓開固定物,反而增加了工作量即——熱量補充和施工人員的技術含量。所以正常情況下電地暖安裝鋪設面積即——實際採暖面積!

電地暖的安裝面積是怎樣計算的電地暖計算面積的理由:一般所有套內面積空間都需要熱能的補充,易恩特電地暖設計的功率在加熱的過程中、其熱能不僅僅作用於發熱電纜鋪裝的面積,同時作用於其區域內的所有的空間以及空間內的物體;因此像衣櫃、床、電視櫃、櫥櫃等等都需要熱能的補充。比如配置的電地暖安裝功率為150w每平米,這其中有部分面積要求不鋪設電地暖,比如有櫃子或者遮蓋物等等,但是不鋪設地暖的地同樣需要熱量去補充,如不及時補充熱量,將會產生熱損失,削弱原本配置的150w每平米,因為不鋪裝的地暖的空間要從其他的地去搶熱量。

實際鋪裝往往會大於150 w每平米的120mm鋪裝間距。

地暖面積怎樣算

地暖工程量計算規則 地暖怎麼算工程量

磚基礎工程量清單的編制工程量計算要點有哪些

磚基礎工程量清單的編制工程量計算 計量單位 m3,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v h設計 b s大放腳 l v構件 h設計 磚基礎設計高度,從磚基礎底起到與磚牆 分界線為止。b 磚基礎寬度。l 為磚基礎長度,外牆按外牆中心線長,內牆按內牆淨長線,磚垛按磚垛折加長度 s大放腳 大放腳斷面積 計算方法見第...

簡述室內給排水管道安裝工程量計算規則及注意事項

1 市政排水工程中,根據管道挖土方工程量計算規則,挖方量 寬度 長度 不扣 平均開挖深度計算 區分開挖深度,小於1.5m不計取放坡,超過1.緝鐳射刻叱灸癸薰含抹5m按機械1 0.33放坡 土方按總土方量的2.5 計算。2 人工修 按面積計算,套用相應定額得出綜合單價,如有土方開挖,則按人工或機械挖方...

求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的詳細方法。按照建築工程計價定額的

統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的制定,應遵循 1 依據統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出的量應是實際量 或稱淨量 一般不包括採用施工措施而增加的量或各類損耗,該部分在單價中考慮。如挖槽 坑等,不能包括因放坡而增加的量。2 規則中要儘量考慮 一量多用 如磚砌體工程量以平方米為計量單位,還可用於裝飾工程。3 不應含有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