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完什麼有害物質可以導致白血病

2022-04-18 09:01:15 字數 2394 閱讀 2755

1樓:天下無賊去甲醛

一般來說,裝修完甲醛可以導致白血病,請看下面的案例:

濟南中院曾公佈了全市法院審結的5起環境資源保護典型案例,其中涉及一起家裝汙染。

據統計,2023年至2023年,濟南市兩級法院共受理

一、二審環境資源類糾紛案件5485件,審結5153件,結案率為94%。其中,環境類收案7件,資源類收案5478件。環境類的7件案件全部為環境汙染責任糾紛。

這則環境類家裝汙染案件為,2023年4月2日,劉某與濟南琢藝寰景裝飾設計****簽訂了家庭裝飾施工合同,委託該公司裝修其購買的房屋,裝修採用「包工包料」的方式,裝修材料由濟南琢藝寰景裝飾設計****提供。裝修工程完成後,劉某和韓某5月中旬搬入新房居住。後劉某出現不適症狀,經診斷患有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共花費醫療費152253.

49元。劉某經醫治無效於同年10月29日死亡。韓某於2023年7月30日委託濟南市室內空氣質量監督檢驗站,對其新裝修完畢的家內的室內空氣(甲醛、苯、tvoc、氨、氡等含量)進行檢驗,檢驗結論為不符合標準要求,室內空氣質量不合格。

經審理法院認為,劉某自身身體狀況是造成其患白血病的主要原因。濟南琢藝寰景裝飾設計工程****的行為符合環境汙染侵權責任的三個要件,構成環境汙染侵權,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最終判決濟南琢藝寰景裝飾設計工程****按照10%的比例賠償原告韓某死亡賠償金、醫療費、精神損害撫慰金及被撫養人生活費。

你看,甲醛是世界公認致癌致畸型物質,雖然白血病的誘因有很多,但法院都判10%的責任,這說明甲醛也是誘因之一。

2樓:米依乖乖

具體沒有確定結果,如果知道的話這個病都攻破了,就像感冒沒必要研究了

家庭裝修會導致白血病嗎?

3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環境所產生的有害氣體對身體的傷害遠比我們想象的可怕,長期生活在有害氣體的環境中真的可能會患上血液病的。

不只有傢俱氣味對身體有危害,還有裝修如:化纖地毯、桌布等室內裝飾材料以及一些建築材料的製作過程中離不開有機原料(如增塑劑、發泡劑、粘結劑等),磚、瓦、灰、沙、石等建築材料或多或少地都存在有放射性,因此,經過裝修的室內自然會散發出一定量的有機化合物氣體(如:甲醛、氨、苯)和放射性氣體(如:氡)。

4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家裡裝修房子真的會導致白血病嗎?血液疾病的誘發因素有哪些?

裝修汙染,真的是兒童白血病元凶嗎

5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白血病是兒童和青少年最常見的癌症,佔了近三分之一的比例。但總的來說,兒童白血病仍是一種罕見的疾病,是遺傳和各種環境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任何一個因素都不能作為獨立的致病條件。而目前,仍沒有確鑿證據支援」裝修汙染會導致白血病」。

裝修汙染會導致白血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血液科專科的時候接收過一個病號,就是家裡剛裝修過就住進去了,半年後就發現白血病了,這個還是有一定影響的,不過個體耐受力不同,一般都是建議在剛裝修過的房子裡放一些綠色的植物,然後多開窗透氣。

7樓:德樂正帆

兒童和老人是裝修汙染的最大受害者,因為他們在家庭裡呆得時間最長,門窗關閉又足不出戶,身體狀況相對不好,容易受影響。從統計學方面來看,裝修房屋我國近20年逐年增加,對裝修汙染的關注度也是逐年加大,自然發現兒童發病的數字大量增加。**的監督作用增大也是一個原因,我們的知情權有了大幅提高和保障。

8樓:愛乒乓

會的一個是地板磚含有放射性物質,導致白血病

一個是甲醛超標,也會有影響的

9樓:

白血病的確切**還沒有找到,一般認為,有三大類影響因素,①毒物接觸。②輻射。③一些特定病毒。建議你平常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情緒波動,多向《癌變的韓 齊鳳》學習。

新房子裝修後為什麼有毒,能使小孩子得白血病?

裝修房子時會有哪些原因誘發白血病呢

10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家裡裝修房子真的會導致白血病嗎?血液疾病的誘發因素有哪些?

家庭裝修會導致白血病嗎?

11樓:靳贍酒南晴

家庭裝修如果油漆味道沒有弄乾淨,長期呆在這個環境中是會造成的。儘量裝修後不要馬上入住,開啟窗戶通風1個月,儘量把味道弄乾淨。

12樓:

如果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 就有可能導致白血病 所以請選用正規無汙染的裝修材料 為了安全裝修完請過一段時間再住進去

13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家裡裝修房子真的會導致白血病嗎?血液疾病的誘發因素有哪些?

煙裡面都含有什麼有害物質

尼古丁香菸bai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du性極大zhi,而且作用迅速。40 60毫克的尼dao古丁具有內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容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焦油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

土豆經過油炸之後有什麼有害物質?

炸薯條對人體危害非常大。為了炸薯條,他們必須在高溫下加工薯條,acrylimide被釋放出來。acrylimides是一種已知的致癌劑,也可以造成神經損傷。馬鈴薯是生長在地面,並且農藥吸收水平比任何其他的食物產品都高。炸薯條的氧化油也被重複使用若干次!土豆能夠使人們的血糖升高,糖很快作用在人體中。吃...

什麼植物能吸有害物質(寫調查報告)

絲瓜 1.取種子 乾的老bai絲瓜去芯後du的種子,天晾晒 2.晾天干的zhi種子 黑色 dao,形狀像回正林西瓜瓜子 就是比一般西瓜大答3倍左右的樣子 3 4.將種子泡在水裡發兩天。5 8.天天將種子放在溼毛巾中包住,兩到三天後有白色培根從種子尖的那頭長出。取出這些發芽的種子平放在花盆裡,蓋上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