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用塗料中有害物質限量的檢測要求

2022-12-31 23:00:09 字數 1560 閱讀 5249

1樓:鍾帥

玩具用塗料:

玩具用塗料是塗覆在玩具表面能形成塗膜的液體或固體塗料的總稱。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在 標準大氣壓下,任何初沸點低於或等於250℃的有機化合物。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

按規定的測試方法測試產品所得到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含量。

玩具測試的標準是什麼?

2樓:咖啡意似濃

玩具安全標準 由於某些玩具存在不安全因素,因此世界許多國家都制定了玩具安全標準。玩具須經檢驗,符合標準的,在產品上註明標記,否則不準生產、銷售和進口。各國大多采用國際玩具工業委員會制定的《國際玩具安全標準》。

3樓:挪亞檢測認證

玩具測試標準:

一、一些有害化學元素會發生遷移釋放進而危害兒童身體健康,比如pb,cd, hg,cr等元素幾乎包括在玻璃,金屬材料,玩具中的顏料塗層,紙板,合成紡織物等玩具產品中。挪亞檢測專家稱,測試過程一般是使用模擬化學溶液對玩具進行化學元素遷移,利用icp-ms,icp-oes等儀器測出可遷移元素含量。

二、檢查玩具標籤上除了標識產品資訊外,還需要求標識玩具適用的年齡段,可能造成危害的警告標識,用於指導消費者正確使用,避免不合理或錯誤使用對兒童造成傷害。

三、易燃效能測試,通過成分分析檢測得知玩具是否按規定,在生產中使用易燃材料,避免兒童使用過程中因玩具發生燃燒而造成危害。

四、機械物理效能測試:主要是檢查玩具結構特性是否滿足標準要求,包括形狀,尺寸,輪廓,間隙及某些玩具的特殊效能。機械物理測試包括了可預見的正常使用和濫用測試後的玩具安全性。

積木玩具檢測有什麼標準碼?

4樓:師羲

積木的玩具也是有國家標準的,有相應的國標。

5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積木玩具的話,因為孩子會咬,所以是有標準的,具體什麼標準就要去專門找一下了。

寫出11項室內裝飾裝修材料有害物質限量檢測標準,分別對哪些有害物質進行了限?

第三方檢測的行業動態

塗料voc國家標準值是多少

室內裝飾裝修材料有害物質限量共多少項國家強制性標準

6樓:三棵樹馬上住

室內裝修環保國家標準。

1、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

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毫克/立方米。

2、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實木複合地板》規定:

a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小於和等於9毫克/100克;

b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等於9毫克—40毫克/100克。

3、《國家環境標誌產品技術要求——人造木質板材》規定:

人造板材中甲醛釋放量應小於毫克/立方米;

木地板中甲醛釋放量應小於毫克/立方米。

4、國家傢俱標準規定:

如果甲醛釋放量大於毫克/升的規定標準,有關廠家將被處以銷售額50% 至3倍的罰款。還將受到涉嫌欺詐的處罰。

煙裡面都含有什麼有害物質

尼古丁香菸bai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du性極大zhi,而且作用迅速。40 60毫克的尼dao古丁具有內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容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焦油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

白酒是如何去除有害物質的

白酒是開放式生產,自然發酵,參與的微生物比較多。所以,相對來講,白酒中除了酒精和水以外,還有大量的其他化合物,在一千到兩千種化合物當中,不乏對人體健康有作用的化合物,也有一些有害物質。那麼,白酒是如何去除有害物質的呢?白酒在釀造過程中,有嚴格的去除有害物質的工藝。比如 酒糟窖酒 法,將新酒盛入陶壇中...

怎樣去除衣物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質

上海晟舒環保科技晟舒奈米光觸媒光觸媒分解原理 當奈米二氧化鈦超微粒子接受波長為388nm一下的紫外線照射 晟舒光觸媒粒徑為5nm,在可見光下也具有很強的活性 其內部由於吸收光能而激發產生電子.空穴對,即光生載流子,然後迅速遷移到其表面並啟用被吸附的氧和水分,產生活性自由氫氧基 oh 和活性氧 o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