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唱歌,怎麼練唱歌

2022-05-26 07:40:11 字數 5197 閱讀 396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練好唱歌的氣吸,要先練習肺活量!!這就要多跑步鍛鍊,深呼吸.肺活量變大了,唱歌才有勁和底氣!

早上起來多跑跑步,又能練歌,又能鍛鍊身體,一舉兩得.

首先,什麼是氣息?

唱歌必須用氣,通俗**中的氣,是由一呼一吸這兩個動作交替構成的。(決不要有第三個動作產生,例如停頓、重吸、重呼、偷氣、漏氣等)

就一呼一吸而言,唱歌是呼的藝術,切勿本末倒置。(現在市面上,大多的練氣方法,太強調吸氣,這樣會大大削弱歌者的表現能力,交流能力)

練習要領,要用氣,就要一呼一吸,交替工作,穩定氣口,連貫動作。

練習方法:

1.弱延音練習

發「絲」的音,一口氣「絲」20-30秒,5-7口氣為一組,每次練3-5組

用「絲」替代歌詞,完成整首曲目

要求:輕,細,連,長

2.「嘟」練習(如同小孩玩時)

嘴脣放鬆,顫動

一口氣「嘟」20-30秒,5-7口氣為一組,每次練3-5組

氣息的動作。我們下面介紹胸腹式呼吸,首先我們來認清氣息動作中的上腹部和下腹部。

下腹部:丹田(臍下三指),小腹溝(小腹的最底部及邊緣構成的半圓形地帶),身體兩側胯骨以上腰部以下,及背後同等位置構成的一圈。

上腹部:橫膈膜及其周圍一圈。包括上腹,胃,下肺葉,兩肋,胸前及背後各兩根肋骨。

動作:1.深呼吸三次 保證呼 吸兩個動作都要充分 並且均為5秒 找到氣息的節奏

2.深呼吸三次 保證呼 吸兩個動作都要充分 但呼還是5秒 吸就越短越好

3.將2的動作重複三次 只是不呼不吸 屏住一口氣(此時氣息不動 只有肌肉工作)

4.將2,3動作中的呼,吸肌肉動作顛倒(關鍵)再開始深呼吸三次 呼是10秒 吸越短越好

5.保持4的動作 將呼慢慢延長10~30秒 吸還是越短越好 並呼時推動聲帶發母音(a,e,i,o,u,這是拼音)

6.保持5的動作 慢慢將母音變為歌詞 保持發聲及氣息動作位置來唱歌

練習:1:長連音練習

快速數1,2,3......9,10 一口氣數20-30遍,5-7口氣為一組,每次練3-5組

要求:要講氣息,發聲,咬字分開工作,力求咬字清楚,力度平均。

2:強跳音練習

仍數1到10,每個之間間隔一秒,一口氣數2遍,5-7口氣為一組,每次練3-5組

要求:短,快,勻,淨

3:練習1和2在一口氣內交替練習,如先練習2從1數到5,再練習1數5遍,如此交替

以上練習一定要注意,首先,認清氣息工作的肌肉;其次,使這些肌肉正確的按照以上動作工作。

誤區:練氣是在練演唱時氣息的工作能力,不是在比誰的氣長。以多口氣為一組,不要以一口氣為判斷依據

另外:1.用5秒鐘吸一口氣,停5秒,再用10秒鐘把氣吐出來,要吐完,重複練習,沒時間控制,隨時可練,越多越好!

2.最簡單的就是邊慢跑邊唱歌。

3.堅持每天唱,選一些難度大一點的歌,

2樓:梵塵梵梵

傻瓜式的方法 先看歌詞仔細聽30遍 在輕哼30遍 在聽伴奏30遍 然後在唱 就好了 每個過程都要仔細聽 看 認真!

怎樣練習唱歌?

3樓:顧淅川**解答

第一、唱歌最重要的不是要記住這個的旋律和歌詞,而是要去明白這個歌所要表達的感情以及含義。因為唱歌就是要把這個歌所要表達的感情,用我們的聲音唱出來唱給聽眾來聽。

想想如果我們對這個歌沒有什麼瞭解,對歌詞沒有理解的話,我覺得就算唱功再怎麼好,歌也會是平平淡淡的。

第二、聽了很多朋友錄的歌,發現了一個通病,包括我自己在內都犯過這樣的錯誤。就是在唱高音的時候,尤其是男的很喜歡把喉結提到很高的位置來唱,剛開始大家會認為這樣唱比較容易把音高唱上去,其實這是不對的。

其實唱高音的發聲位置是在上顎後的位置,喉結要向下壓,這樣我們的口腔和鼻腔會產生共鳴,這樣唱出來的高音音色就會比較圓潤,比較結實,而且更有感染力,嗓子也不會很累也比較容易唱高音。

第三、當我們拿到一首歌后,高音部分如果上不去,我們千萬不可以硬上。我們可以先用假聲先把音高唱上去,讓自己對這個音的音高有一個直接的認識,然後慢慢的一點點的把假聲換回來,千萬不能急。

唱歌和我們做別的事情一樣,急不來的,需要循序漸進。我們如果經常這樣練習的話會對我們以後唱高音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四、通俗地講,氣息就是唱歌的時候肚子裡始終都要有一口氣撐著,這就是有時候我們會說,唱歌要用肚子去唱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共鳴方法1:學鴨叫聲。挺軟顎,口腔張開成一圓筒,邊發gaga音,邊仔細體會,共鳴運用得好的gaga音好聽,共鳴運用得不好的gaga音枯燥、刺耳。

唱歌共鳴方法2:學牛叫聲。類似打**的「嗯」(什麼?)和「嗯」(明白了)。

唱歌共鳴方法3:牙關大開合,同時發出「啊」音。

唱歌共鳴方法4:模擬汽笛長鳴聲。(di)既可平行發音,也可由大到小或由小到大的變化。

唱歌共鳴方法5:做擴胸運動,同時儘量發高亢或儘量低沉的聲音。

唱歌共鳴方法6:「氣泡音」練習。閉嘴,用輕勻的氣流衝擊聲帶,使之發出細小的抖動聲。

唱歌共鳴方法7:音階層練習。選一句話,在本人音域範圍內,先用低調說,一級一級地升高,然後又一級一級地下降,在一句高一句低,高低交替,一句話又高到低,再由低到高。

5樓:奧力奧

1、練習唱歌最重要的是要找個好的聲樂老師,在老師的指導下練習唱歌才能儘快的練好唱歌。

2、練習唱歌一定要站著練習,這樣才能氣順。注意胸腹發音,注意吸氣呼吸的頻率。注意面部表情放鬆。

6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1.想練好唱歌就要大膽,不能扭扭捏捏的,不要不好意思,就算唱得不好聽別人嘲笑也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2.唱歌的時候要自信,不能唱一點停一下或者扭扭捏捏,唱歌的時候要放鬆一點,用腹部發力不要喊。

3.可以多聽聽自己喜歡的**,看看自己適合唱什麼**,平時不要大喊大叫,最好不要抽菸多喝水,保護好嗓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嗓子天生的條件不同,雖然後天的練習相當關鍵,但是得學會找到適合自己唱的歌曲。 我不知道你說的高音是高到什麼程度,唱歌的前提是在自己的音域尋找自己的歌兒,練習只是去盡力擴充套件音域,練習發聲,音色什麼的。

8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改變錯誤的發聲方式,先找到發聲位置吸氣開啟解放嗓子,然後向下找氣息支撐,最後利用好開啟並用共鳴放大聲音而不是蠻力。哼鳴哼唱就是最好的方式,不用強制力和蠻力來發出集中飽滿有穿透力連貫的聲音,探索這個發力方式並熟悉有利於在嘆氣發唉中體會向下找氣息支撐來進化發聲方法。堅持一段時間,對著牆角監聽自己聲音,一定會有效果。

9樓:

對於大多數人最簡單的訓練音準的辦法:從旋律最簡單的歌開始唱,比如小星星,去錄音。因為很多人自己唱的時候聽不出來,但是聽錄音就很明顯。

一句句,直到唱準位置。自己聽不出來就叫別人聽,直到全部唱準為止。

10樓:娛眼大觀園

唱歌最重要的就是吸氣呼氣,有些人唱歌的時候總是高音上不去,中音hold不住,低音下不來,就是因為氣息的問題,氣息是根據歌詞的停頓來控制的。

11樓:萌萌情感育兒

不要追求量,剛開始可以不斷的重複的去一聽一首歌,充分的進入角色過後,然後慢慢的把自己置身於當中,接著再自己嘗試著開口。

12樓:

你想要把歌練好,首先你必須得多聽幾遍**的節奏,熟悉一下,你在聽的時候要注意**的高低節奏,在你唱的時候才會有節奏的去控制它

怎樣自己練習唱歌

13樓:想知道那是誰

練習唱歌的正確方法:

一般人發生的位置很靠前,就是「用嗓子唱」和所謂「扯著嗓子喊」。發聲的位置要靠後,可以刻意把脖子往後伸,試試看。先練聲,例如"半個月亮爬上來",一級一級唱上去,等喉嚨開啟後,再唱高音會比較容易.

或者先唱幾首簡單的歌,把嗓子開啟,再衝刺高音收縮肚子,嘗試用肚子使勁、用力,這樣就可以很容易唱出高音,並且還不容易累。

唱歌最重要是運用丹田,而不是用喉嚨亂喊亂叫,只有用丹田唱歌才是保護喉嚨最佳方法。專業老師說:唱歌,要用利息,不要用本錢。

慢慢體會,慢慢訓練,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可以在有水的地方練聲,先找到假聲的位置,然後放出來真聲,你的聲音就會很圓潤,動聽。而且高音就上了。

想拉長聲音,首先吸氣要足,還要控制氣流,這樣聲音就會變長。當然,你還要加強腹肌的練習。具體很複雜。

唱高音需要有氣息的支援,這一支援的力量來自腰部的肌肉,最簡單的方法是尋找便祕時腰部用力的感覺,另外歌唱需要有一定的聲音位置,可以試著先用哼鳴的辦法去練習,通俗的講就是,你先哼唱這首歌,然後用哼唱的感覺加上腰部的力量來唱高音.

不要有顧慮,要大膽地喊出高音來,多喊是有好處的。唱高音的時候,氣息一定是以小腹、丹田為根基的,京腔講究「丹田氣」也是指的這種發聲位置。

第一個就是支點提法:在唱歌的時候好像聲帶不長在喉嚨裡,而長在了胸口,唱每一個字都不要離開這個支點,嘴放鬆唱,這樣把注意力往那兒一想,一下子聲音就得到平衡了。

這種方法可以解決好幾個問題:如果唱高音喉頭容易上提的話,你一想到胸口就不想喉頭了,支點一低,喉頭也自然放鬆,下放,喉頭放下以後,喉嚨自然開啟。還有聲帶都有長在胸口處,氣息當然就不能超過聲帶,那一定在胸口的下面,氣息也就往下沉了,穩定了。

這基本是找到了正確的發聲方法。

第二個反向提法是「喉下換字」的比喻。喉下換字的辦法,就是說一般唱高音時喉頭都容易高,那就在喉下一寸或者二寸左右的地方換,或者「貼著肩膀換,在脖子根換」。

這樣唱的時候,喉嚨最容易開啟,而且聲音比較容易垂直,容易進入頭聲,容易找到高音的焦點位置。練習「咽音」吧 追問: 我跟著歌會唱,自己唱時老跑調。

這有是怎麼了? 回答: 每個人的聲域是有差別的 不屬於你聲域的歌 你怎麼模仿都是做不到的。

14樓:偶凝海

可以自己買一套擴音裝置在家裡練習

15樓:感覺

**有個商家在免費送 練唱歌的教程 你需要的話我把店鋪分享給你 裡面什麼教程都有 都免費送的

16樓:楊雅玉

為什麼所有人不相信我,每一個人做的事情就是對的。楊家和唐家的人聯合欺負我一個人,我哥他變了一個人,平時天天欺負我。他什麼不會做,不懂什麼是親情,什麼友誼,

17樓:浮衍

去ktv練,唱歌不能用嗓子唱,要用丹田!去書店買一本書看看吧~不過我建議你最好去外邊報個班學學,因為自己練容易把嗓子練壞了.我原來特喜歡唱歌,天天在家沒事就唱,差點把嗓子唱壞了!

後來我媽媽給我報了個班受了專業的訓練,感覺唱歌嗓子一點都不累!

這麼練唱歌,這麼練唱歌

恩,我也是差不多這樣的啦。我也處在變聲期,要練唱歌的話我有一個好方法。你覺得自己的聲音不是自己的對吧,唱的不是真是自己的聲音。你肯定是把唱歌的那個氣啊,都放在喉嚨這了,就變成在提著嗓子唱,這樣唱的話一旦到了高音部分不就又上不去了嗎?所以嘍,在一開始唱的時候可以先開開嗓,或者有空時做一些練嗓的活動,我...

怎麼練唱歌

1全部要練好唱歌的氣吸,要先練習肺活量 這就要多跑步鍛鍊,深呼吸.肺活量變大了,唱歌才有勁和底氣 早上起來多跑跑步,又能練歌,又能鍛鍊身體,一舉兩得.首先,什麼是氣息?唱歌必須用氣,通俗 中的氣,是由一呼一吸這兩個動作交替構成的。決不要有第三個動作產生,例如停頓 重吸 重呼 偷氣 漏氣等 就一呼一吸...

推薦一款練唱歌的軟體,有學習唱歌的軟體麼?

麥克瘋唱歌軟體就可以做到。它是帶畫面和歌詞的,你可以試試看 麥克瘋軟體是集結了眾多功能於一身的卡拉ok軟體,它可以讓你足不出戶就可一展歌喉,打造屬於自己的 分享給。麥克瘋還有獨一無二的卡拉ok評分系統,給歡唱的同時帶來更多樂趣!麥克瘋免費 地址 麥克瘋軟體介紹 1 個人歡唱 足不出戶就可以盡情k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