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蜀葵花可以治療糖尿病嗎,黃蜀葵花怎麼吃

2021-06-27 18:39:29 字數 2620 閱讀 7228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蜀葵(《香奩集》),又名:黃葵(《說文》),側金盞、秋葵(《群芳譜》),棉花葵(《植物名實圖考》),黃秋葵、金花捷報、水棉花、棉花

七、棉花蒿、小棉花、溪麻、野芙蓉、野甲花。 藥用價值  【採集】夏季花盛開時採收,晒乾。   【性味】①《品彙精要》:

"無毒。"   ②《綱目》:"甘,寒,滑,無毒。

"   【功用主治】通淋,消腫,解毒。治淋病,癰疽腫毒,湯火燙傷。   ①《嘉祐本草》:

"治小便淋及催生,又主諸惡瘡膿水久不瘥者,作末敷。"   ②《綱目》:"消癰腫,浸油塗湯火傷。

"   【用法與用量】內服:研末,1~2錢。外用:

研束調敷或油浸塗。   【宜忌】孕婦忌服。   【選方】①治砂石淋:

黃蜀葵花一兩。炒,搗羅為散,每服一錢匕,食前米飲調下。(《聖濟總錄》獨聖散)   ②治癰疽仲毒惡瘡:

黃蜀葵花,用鹽摻,取入瓷器密封。經年不壞,患處敷之。(《仁齋直指方》蜀葵膏)   ③治湯火灼傷:

用瓶盛麻油,以箸就樹夾取黃葵花,收入瓶內,勿犯人手,密封收之,遇有傷者,以油塗之。(《經驗方》)   ④治小兒口瘡:黃葵花燒末敷。

(《肘後方》)   ⑤治小兒木舌:黃蜀葵花(為末)一錢,黃丹五分,敷之。(《仁齋直指方》)   ⑥治小兒禿瘡:

黃蜀葵花、大黃、黃芩等分。為末,米泔淨洗,香油調搽。(《普濟方》)黃蜀葵花並不能**糖尿病。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葵膠囊具有清熱利溼、消炎解毒、活血通絡,減輕或清除腎小球免疫炎症反應的作用,進而對糖尿病腎病具有保護作用

3樓:駱美如安意

中國是世界上缺硒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約有上億人缺硒而引發各種疾病,

然而中國在有機硒的研究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硒的缺少可以引起很多種的疾病,以前研究發現是40多種,現在我們知道的大概有一百多種疾病。硒的分佈很不平衡,世界上有40多個國家缺硒。我們國家是個缺硒的大國,大概有72%的地區缺硒。

所以,我們吃的蔬菜、糧食、魚、肉等等含硒量都比較低。

國內外的調查都表明了這樣一種關係:缺硒的地區,心腦血管發病率都比高硒地區發病率高。

目前,採用硒來**心絞痛、心肌梗死、冠心病等等,已經取得良好的**效果。因為含硒酶可以清除脂質過氧化物,保護了動脈血管壁上的細胞膜的完整,所以它可以阻斷動脈硬化,起到減少血栓的形成,預防心肌梗塞的作用。此外,含硒酶通過抗氧化的功能,還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以及肝油酸脂的作用,從而降低血液粘連度,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因此,補硒對提高心臟的功能有著重要的作用。

糖尿病是21世紀的主要疾病。近年來,科學家發現糖尿病患者血硒含量明顯低於健康的人而且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處於比較低的狀態。一般而言,人體的胰島素β細胞抗氧化效能降低,就會導致胰島素β細胞功能障礙,胰島素分泌減少從而造成糖代謝失調,最終引發糖尿病。

補硒可以提高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增強肌體清除自由基的能力,保護胰島素β細胞結構不受損傷,從而保證胰臟正常功能,能夠正常分泌胰島素,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

補硒可以長期良好的控制血糖,是預防和**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的有效手段。

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

口感好,香酥可口哦,麥芽硒,生物態硒,高活性易吸收,見效快,且安全無激素及毒***、並且能有效的提高人體內的硒元素作用,抵抗糖尿病

黃蜀葵花怎麼吃

4樓:

黃蜀葵花是一種中藥藥材,不可以直接食用,可以做中藥。

黃蜀葵花屬錦葵科植物黃蜀葵的的乾燥花冠,黃蜀葵的根、葉、花和種子皆可入藥,花瓣烘乾後入藥,有消熱解毒、潤燥滑腸的功效。

本品多皺縮破碎,完整的花瓣呈三角狀闊倒卵形,表面有縱向脈紋,呈放射狀,淡棕色,邊緣淺波狀;內面基部紫褐色。雄蕊多數,聯合成管狀,花葯近無柄。柱頭紫黑色,匙狀盤形。

氣微香,味甘淡。

黃蜀葵夏、秋二季花開時採摘,黃蜀葵花用於溼熱壅遏,淋濁水腫,外治癰疽腫毒,水火燙傷。浸菜油外用可治燒燙傷。

5樓:櫛風沐雨

不可以做菜,可以做中藥。

功能主治:

利尿通淋;活血;止血;消腫解毒。主淋證;**;衄血;崩漏;胎衣不下;癰腫瘡毒;水火燙傷。

6樓:

: 不可以做菜,可以做中藥。

7樓:小億堂中藥材

直接泡茶喝,煎服也行,也可以磨粉沖服,每次5克左右都行,黃蜀葵花無毒,可以長期服用!

黃蜀葵花才回來可以直接泡水喝嗎

8樓:

黃蜀葵花採回來可以直接泡水喝,晒乾是為了便於儲存和長途運輸。

黃秋葵和黃蜀葵花一樣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黃蜀葵的花比黃秋葵的要大一倍左右; 2、黃蜀葵的果夾比比黃秋葵的要長3倍多,粗也要1倍多。 3、黃蜀葵的植株要比黃秋葵的高而瘦,黃秋葵的低而粗壯。 好像沒聽說過黃蜀葵可以食用,只聽說黃秋葵的莢是有很高營養價值的疏菜。

這兩種我今年剛好都看到拍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喜歡食用黃秋葵嫩夾和黃蜀葵花,沒一點問題。在成都周邊食用黃蜀葵花很廣泛!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蜀葵是中草藥,黃秋葵是蔬菜,花很像

糖尿病患者能吃黃米糕嗎,糖尿病能吃黃糕粑嗎?

樓主您好!先來了解下黃米糕成分吧 雞蛋 白糖 麵粉 水 糯米 小黃米 蜂蜜 樓主看看吧,有很多糖的成分,勸你母親還是不要吃了吧,身體要緊唉。謝謝採納!糖尿病能吃黃糕粑嗎?黃糕粑,有甜嗎,是什麼成分,糯米或者大米 糖尿病患者能吃蛋糕嗎?糖尿病人是不能吃甜食的,如果想吃這個蛋糕的話,也得吃的,是無糖的木...

糖尿病病人吃大豆對身體好麼,糖尿病人能吃黃豆和黑豆嗎

常吃大豆好。糖尿病飲食的注意事項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 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米麵等,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

聽說蜂膠可以治療糖尿病,是真的嗎?

因為蜂膠中能夠降低血糖的成分有易於揮發的特性,如果加工工藝不合理,這部分成分就會損失嚴重,達不到預期效果。另外,選取的蜂膠原料對產品的質量影響也很大,經過長期儲存及儲存方法不當的蜂膠原料,降糖成分也損失嚴重。而且,不同季節 不同樹種生產的蜂膠原料,其成分差異較大,對蜂膠產品也會產生明顯的影響。研究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