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導致耳鳴嗎?糖尿病可以引起耳鳴嗎?

2022-12-24 11:00:10 字數 4583 閱讀 4568

1樓:梧桐灰原

糖尿病是有可能引起耳鳴和耳部相關不適症狀的。

一方面,這是由於在糖尿病患病後,升高的血糖對耳部神經會產生一定影響,特別是病史較長的患者,可以直接或間接損害聽神經和前庭功能。

另一方面,在糖尿病患病後容易合併其他耳部和前庭的疾病,如合併前庭神經炎、區域性動脈硬化,這些情況可能也會導致耳鳴出現。在糖尿病患者得病後,會存在明顯的焦慮症,由於焦慮,產生功能性耳鳴。

所以,糖尿病患病後是可以引起耳鳴的。出現耳鳴後,要在平穩降糖的同時,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方案。

糖尿病患者出現耳鳴的症狀,主要是因為長期的血糖升高,會對一些神經系統產生影響。當影響到耳部的耳蝸、前庭等位置,就會出現耳鳴的現象,還會伴有聽力的下降,嚴重了會導致耳聾。

再者,患有糖尿病時,會對一些微小的血管也會造成損傷。如果耳朵內的微血管出現病變,伴有出血的現象,很可能會使血管因閉塞而變得狹窄,此時會出現耳鳴和頭暈的症狀。

糖尿病導致耳鳴是常見的併發症狀,除了針對耳部不適**以外,還要從根本上對糖尿病進行**,並且定期監測血糖的數值,當然也要排查耳鳴是否存在其他方面的原因。

2樓:明榮

糖尿病會導致耳鳴!糖尿病耳鳴的原因一般情況下是患者血糖未得到良好控制,從而導致耳內神經及血管發生病變,最終使耳內產生非外部聲音引起的感知障礙,如一些說話聲、尖叫聲等。

1.周圍神經病變造成耳聾:目前已有臨床證據顯示,糖尿病導致的神經病變會影響到周圍的自主神經及中樞神經。

當聽覺神經受到糖尿病引起的病變影響時,就有可能直接導致患者出現耳聾、耳鳴的情況。

2.血管病變造成的耳聾:糖尿病會導致血管發生病變,其中包括內耳的微血管病變等,這會導致一些小血管出現狹窄甚至堵塞的情況,當耳蝸、前庭等部位受到影響時,就會出現耳鳴、耳聾、眩暈等症狀。

患者若耳鳴情況嚴重請及時就醫,遵醫囑進行**。

3樓:棟察教育

糖尿病有可能會引起耳鳴耳聾的,因為長期的高血糖,會使耳內的供血不足,還會影響聽覺神經。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一個渾身勁的疾病,嚴重的合併症會導致耳鳴。

糖尿病可以引起耳鳴嗎?

5樓:1246貓

糖尿病會引起耳鳴。大約有10%耳鳴是都是由糖尿病引起的,耳鳴也屬於糖尿病的一種併發症狀。耳鳴表現為高音調、雙側性,糖尿病人經常合併有耳聾、眩暈等症狀。

糖尿病導致耳鳴由以下原因引發的。1、糖尿病的慢性微血管病變,它也包括內耳在內的微血管病變。糖尿病人早期病變可發生於耳蝸、前庭等時,引起相應的症狀。

常見的如耳鳴、耳聾。另外,高血糖也可啟用多元醇通路,進而影響血管的舒張功能。引起內耳的血液迴圈障礙,進而引起耳蝸病變,導致糖尿病耳鳴。

第二,神經病變導致糖尿病患者耳鳴。糖尿病引起神經病變的併發率高達60%到90%。早期周圍神經病變可表現為軸突性衰變、雪旺細胞變薄。

當糖尿病病變波及聽神經時,可直接導致糖尿病患者耳鳴。

6樓:ai餘金燕

糖尿病患者引起耳鳴概率較大,主要是由於糖尿病病程較長,血糖控制較差的患者容易出現細小血管病變,耳鳴一般考慮是內耳供血不足導致的,還與過度勞累及熬夜、長期接觸噪音及佩戴耳機損傷內耳導致的。

由於糖尿病導致內耳細小血管病變,所以糖尿病患者出現耳鳴的概率較沒有糖尿病的患者概率大,出現耳鳴時應儘早系統檢查,對症營養神經及改善內耳供血**。

耳鳴不是能百分之百可以**的疾病,應儘早系統**,爭取最大程度恢復。

7樓:正在輸入

糖尿病會造成耳鳴。

糖尿病造成耳鳴的原因是慢性微迴圈病變所導致的,糖尿病導致在內耳的微血管的病變,導致內耳微血管的硬化,供血差甚至導致閉塞。

當這類疾病發生在耳蝸的時候,就會出現耳鳴,發生在前庭部位的時候會出現眩暈,所以糖尿病會影響到耳部聽力,出現耳鳴、耳聾、眩暈。中醫認為糖尿病日久會造成肝腎陰虛、陰虛火旺,上擾於耳目,就會出現頭暈、耳鳴、視物模糊的病變。

所以中醫在辨證的基礎上給予滋補肝腎、清耳明目的藥物有很好的效果。

8樓:網友

糖尿病會引起耳鳴。糖尿病屬於慢性疾病,長期糖尿病容易導致微血管病變和周圍神經病變,在病變的早期就容易導致小血管的堵塞或者是變窄,引起內耳供血不足,導致內耳缺血粘膜水腫,從而引起耳鳴耳聾等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如果出現耳鳴,是耳朵的問題,跟糖尿病沒有關係,建議你去耳鼻喉科檢檢視看。

10樓:籃麒

糖尿病需要注意血糖,如果嚴重了,會引起耳鳴,還會引起很多綜合症,要及時**哦。

11樓:網友

糖尿病最大的主因,那就是喜歡喝含糖的飲料,所以久了就會形成糖尿病,如果再不控制,那麼就會導致洗腎。

糖尿病很容易引起併發症。所謂的併發症,有可能是導致失明、有可能導致截肢、有可能導致洗腎、有可能導致過度虛瘦、有可能會導致死亡。所以,糖尿病不單單是很恐怖,而且最恐怖的是很容易引起併發症。

12樓:520劉金澤

糖尿病是可以引起耳鳴症狀的,因為耳鳴也是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因為糖尿病屬於一種慢性疾病,長期的糖尿病非常容易導致微血管病變以及周圍神經的病變。在病變的早期,就很容易出現血管狹窄或者閉塞,那麼耳朵的血管最細,比較容易影響耳蝸的微迴圈,從而導致耳鳴的發生。

所以建議患者出現耳鳴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治。

糖尿病會加重耳鳴嗎?

13樓:樂樂

糖尿病的出現也會引起耳鳴,耳鳴的出現會給人帶來很多的麻煩,更會影響到聽力問題,所以注意保護自己的聽覺神經是很重要的,但是要預防耳鳴的發生還要了解一些耳鳴出現的原因,耳鳴的發生會有不同的原因形成,有時一種疾病的出現也會導致耳鳴的發生,像是糖尿病的出現,這樣就要控制疾病的發展了。

1、在日常生活中耳鳴的發生影響著睡眠,導致精神不好,工作中由於耳鳴的問題,影響著工作,有時上司安排的工作沒有聽清,又不想重複顯示自己的能力不夠強,有時同事說話時也會聽得不清楚,會讓人覺得愛答不理,真是有口說不出。

2、糖尿病的發生,患耳鳴的幾率也比較的大,藥物的原因也可以引起耳鳴的發生,糖尿病的發生會引起視網膜病變,還有外界的原因,由於一些噪音,像是爆震聲還有打雷的聲音,再或者是一些建築工地發出的一些噪音,影響聽覺神經的損害,導致耳鳴的發生。

3、糖尿病耳鳴的發生是因為糖尿病患者在這一過程出現了耳鳴的症狀,而非別的原因引起的耳鳴,糖尿病耳鳴屬於主觀性耳鳴,常表現為高音調、雙側性,並且此類病人經常合併有耳聾、眩暈等症狀,所以糖尿病患者比較常發生耳鳴。

糖尿病的出現也會引起耳鳴,聽覺神經出現了問題就會對工作、學習、還有自己的日常生活影響比較的大,會造成一些相應的危害,甚至會導致聽力的下降,所以患者要及時到專業醫院檢查,對症**,是自己的耳鳴早日的**。

14樓:浮清韻

會有這方面影響的,所以有了糖尿病之後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15樓:新月

糖尿病主要是由於胰島細胞功能障礙導致的胰島素分泌下降。耳鳴是心理壓力大,睡眠質量不好,疲勞過度引起的。內分泌代謝有問題也會引起耳鳴的。

糖尿病會引起耳鳴嗎

16樓:中國生物抗癌網

您好!糖尿病的症狀有:

1.眼睛疲勞、視力下降。

2.飢餓和多食。

3..手腳麻痺、發抖 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

17樓:江城耳鼻喉科

遠離噪音。

人耳在噪音環境下時間過長,會不知不覺地導致內耳聽毛細胞的損傷而發生耳鳴耳聾。巨大聲響會因機械及聲音振動波等震傷內耳神經細胞從而造成耳鳴及重聽。因此,避免接觸強烈的噪聲,或避免長時間的與噪聲接觸,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有助於保護聽力防止耳鳴發生。

在無法遠避**聲時,可用手掩耳或把嘴巴張開來保護耳的聽力功能。

糖尿病也會耳鳴嗎?

18樓:蛋花和黴黴

糖尿病的後期會累及全身各個系統疾病,所以有可能會導致耳鳴。

19樓:偶佳妍

糖尿病也會耳鳴嗎?如果糖尿病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引起了併發症,以後也是有可能會耳鳴的。

20樓:景含雲

糖尿病**的效果不好,最後短期的時候就會有各種症狀,包括二零。

糖尿病會引起耳聾耳鳴嗎?

21樓:血魘

會引起的。治好糖尿病,耳鳴情況會好轉的。

22樓:kyoya道

可能導致耳鳴的原因包括:鼻咽部疾病、聽覺損傷(強噪音)、耳垢、感染、某些藥物的***(有200多種藥物會導致耳鳴)、鼓膜穿孔、積液、高血壓、腫瘤、糖尿病和年老。ccp

糖尿病容易造成耳鳴嗎?

23樓:波立挺營養素

有可能是腎虛或者是上火等原因導致的耳鳴,一般情況下糖尿病是不會引起耳鳴的,建議您平時適當的鍛鍊身體,不要吃油膩高脂肪食物,保證充足睡眠,控制飯量,控制體重,堅持規律服用降糖藥物**,定期複查。

糖尿病會導致耳聾嗎

糖尿病是慢性疾病,終身攜帶的富貴疾病。部分糖尿病患者出現聽力受損的現象,由糖尿病引起的聽力下降,甚至是突發性耳聾是比較普遍。糖尿病患者耳朵內部的毛細血管或者是連線耳朵與大腦的神經出現了萎縮,才造成這種結果,而神經和血管疾病是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糖尿病會增加腎功能衰退 心腦血管疾病以及神經損傷和視...

糖尿病是不是吃糖多,糖尿病是不是吃糖過多引起的

您好,糖尿病是自身胰島素缺乏或者胰島素功能減弱不能促進糖類的代謝導致的。當然過度服用糖類也會加重胰島素的負擔。所以建議您平時少服用糖類,控制一下,以免以後發生糖尿病。平時飲食注意控制量,少吃多餐。同時飲食要注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食宜清淡為主。適當增加運動。糖尿病 見於 1型或...

糖尿病可以不打胰島素嗎,糖尿病病人 可以不打胰島素嗎?

嚴重的必須打胰島素 輕者不用打胰島素 如果不進行胰島素 會使得急性併發症,慢性併發症,或者血糖的控制進一步的惡化,不利於患者身體的 在這四種情況下是必須進行胰島素 的。胰島素是糖尿病降血糖的主要藥物之一,糖尿病能夠降血糖的藥物,包括了口服藥和注射製劑,其中胰島素是最主要的注射製劑之一。在臨床上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