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嗎,生活中,你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嗎?

2021-06-28 00:15:31 字數 5224 閱讀 1307

1樓:

如果是真誠的,對我好的評價我會在意。如果一些無中生有,惡意中傷的,我會不予採納。

2樓:樑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你好,這個肯定會在意的,因為我們都是正常的社會人都脫離不了這個社會的團體,所以也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3樓:yiti易拉罐

說實話,別人對我的評價我並不是很想在意,但是很多時候你會在人群中,你就不得不接受別人對你的評價和半夜。雖說很多事情是無可奈何,但是隻有調節自己的心態,才能夠有好的一個心態面對。

4樓:c春夏學姐

其實我覺得我這個人小時候在一定程度上是有一點玻璃心的,這種玻璃心就是會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小的時候就會特別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到底是好還是壞,但是現在長大了就會覺得自己不在意了。

我覺得我從小到大應該接受了別人對我不少的評價,有的人是好,有的人是不好,其實剛開始真的特別在意這種評價,會因為家長的一句小的那種讚揚,而去好好學習,好好努力,做一些他們喜歡讓我做的事情。 所以我覺得其實我的小時候沒有自我,今天我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去改變自己的想法,有可能今天本來準備出去玩,但是因為家長的一句那種不太好,語氣不太好的話,就會放棄這種出去玩的念頭兒,乖乖待在家裡看書。

小時候真的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覺得如果別人對自己的印象不好的話,就感覺一切都不太好了。但是現在長大了,就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多好與不好了,別人怎麼想是別人的事情,主要還是自己過得開心,自己開心就好。現在就覺得這種評價其實已經沒有那麼能影響到我的情緒了。

現在就是希望自己能過的開心,那就好,不需要去迎合別人的喜好,迎合別人的想法,就是覺得自己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不在意別人對自己特別難聽的評價。

5樓:猶驪

介意,非常的介意

但是,有時候太在意真的不好,做自己最重要

6樓:從一束花開始

在意,因為自己對自己的評價往往是極好的或者最差的,而別人可以以一個旁觀者來看待你,這樣評價會很中肯。

7樓:年度最佳新秀

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是因為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心思比較細膩,所以對別人的看法比較看重。

8樓:頭著地的天使

如果是我在乎的人,比如父母、伴侶,多少會有些在意。如果是外人,愛說什麼就說什麼吧,他們懂個屁。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中肯的評價可以接受,如果是惡意評價不用在意。

生活中,你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嗎?

10樓:九州天極之光

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看法那!走自己的路!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日子是自己過的!何必在意別人的看法

望採納謝謝

11樓:在龜山古剎拍電影的周泰

我們都說一個心智成熟的人,是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與評價,至少不是那麼的在意。如果你天天訂著別人的看法與評價來做事與做人的話,你一定很累,當你做到不在意別人的看法的時候,你才能真正的做你自己。

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總會拿我和別人家的孩子作對比,他們很少會誇讚我,給予我正面的評價。詳細來說,就是拿我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我馬虎,鄰居家的姑娘認真,我不如她;我瘦弱,村頭家的孩子強壯,我不如他;我貪玩,叔叔家的哥哥勤奮,我不如他;這就造成了我從小以來一直都是:

以別人的評判標準來看待自己,試圖去滿足別人的看法,外加一點不自信。別人對我的贊同或否定都會對我的情緒造成很大的影響,乃至我的許多行為並不是為了滿足自己,而是為了讓他人高興,真的挺累的。

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如果我們非說它是種「病」。那麼這種病的病根之一就是:自我聚焦過重。

心理學在這方面有個很好玩的理論,叫:被洞悉錯覺。說白了就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你總覺得你在他人那裡是放大狀態的,是趨近於透明的,是相當重要的,你舉手投足之間都有三萬多觀眾舉著顯微鏡在看你,別人輕易就能秒懂你的心意。而且不光你這樣,大家都這樣。為啥,因為人都習慣以自我為中心嘛。

結果這世界到處都是濃墨重彩的自我,於是太在意別人看法就具備了普遍性。

然而真相就令人哭笑不得啦,你想也知道嘛,既然人人都以自我為中心,別的「戲」裡的「主角」,**有功夫看你。相反,人家沒準正擔心著作為他那場戲裡觀眾的你,正怎麼瞧著他自個呢。研究人員還專門做過一個實驗:

讓一群自己覺得自己很緊張,或是穿著有點彆扭,或是身體哪個部位不太自在的人,登臺演講。演講過後問一下觀眾:大夥看出他哪兒有問題沒?

大半的觀眾都直言:沒毛病……當真沒毛病否?當然不是,只不過,你對自己的狀況是瞭如指掌,但他人未必就能看得分明。

況且,第一排的先生們正思考今天領帶的顏色對不對,第二排的太太們正考慮自己的晚禮服是不是有點緊,人家哪有閒心注意你的事情。

一廂情願地以為別人懂自己,沒有正確的認知,我們不知道別人內心的想法是很正常的。語言表達是溝通的基礎,自以為不需要用任何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就能讓對方心領神會,親密的人之間就該如此——這種想法是很幼稚任性的,你只是一廂情願地以為別人懂自己。因為自己的幼稚任性遷怒他人是毫無道理的,一個人內心的真實想法是他人難以理解的,明白這一點是讓自己高興起來的第一步。

12樓:冷暖知心安

說不在意那是假的,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他有思想,有心,即使活的再沒心沒肺,那也只是裝出來的,沒有人是真正的沒心沒肺的,只不過他不願意接受自己所處的這個現實,不願意相信別人,別人對你的指指點點即使不對,你也會牢記,因為那是別人對你的看法,會對你產生一定的影響。

13樓:

當然在意,人在生活中決不能越過自已的低線和道德的品質,反而別人對自己也是如次,只要自己在生活中做到自我正確,別人的看法是無意賢談,還是走自己的生話路線,在生活中如要荒話歪曲我,說三道四,只能遠離這種口事心非的人。

14樓: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你為什麼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因為你是為自己而生活。

只要循規蹈矩,自覺遵守社會公德,不做對社會違法的事兒,作為一個響噹噹的社會人,這樣才更感覺到做一個人的價值。

15樓:阿阿阿阿阿曼曼

生活中我不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只要自己沒做壞事,行得正,過得開心就好,人各有各的思維,在有些時候你做的再好,都會有人說三道四,如果都去計較你會感覺很累,所以讓他們去說吧!

16樓:

我覺得生活在一個群體裡,不可能不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你可以有時間的時候約親戚們出去玩啊? ,也可以在朋友圈晒晒你們出去玩的**,她們說你們不出去玩,只是關心你們,我覺得沒有別的意思,不要因為這件小事影響了你們的親戚關係

17樓:暢信厚

其實親戚是在關心你,關心下一代。親戚偶爾在一起不是沒話說嘛,所以要找話題聊天才不尷尬,不要太在意這些。可以給她們**看啊,講講你們出去玩的有意思的事啊。我感覺沒什麼的。

18樓:

說完全不在意是不可能的,還是有一些在意的。但不會太在意,畢竟生活是自己過的,而不是過給別人看的。只要自己一家人過的好就行了,要是因為一些庸人的可笑言行影響到自己就不划算了。

19樓:清霧縱藝

年幼時很在意別人的看法,無論是來自長輩的還是同輩的,在自己還沒有健全的世界觀是非觀之前,別人的想法很容易左右自己,但是隨著年齡增長,閱歷增加,發現過去很多人的看法實際上很陳舊,有的甚至是錯誤的,不明白為什麼當年可以那麼信任和追隨,思來想去覺得別人的看法並沒那麼重要,如果一個任務,接受了太多的聲音,聽從了太多意見,就會無法下手,隨著人的成熟,應當越來越有主見,別太在意周圍人如何看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意,從別人的看法中,吸取一些好的建議,但是不必太過在乎,因為你沒法遷就所有人,讓自己活的太累。

21樓:橙子

我特別不喜歡別人說我,我也不想在乎他們的看法,就好像懷孕了遛狗像是很大的錯誤一樣,一直被說,很煩,有些自以為的親戚,平時沒關心過你,突然說你真的很煩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這樣子呢,多多少少還是會在意身邊人的看法的。雖然我很不喜歡別人對我的生活指指點點,但是嘴長在他們自己身上,我也攔不住他們想講什麼。但是日子還是自己過得,過得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所以儘可能的不要去理睬別人的看法,做自己想做的事。

23樓:王康王康王康

專業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在學習過程中鍛鍊到了自己的學習能力,以後哪怕不從事自己的專業,也可以很快的學習到其他領域的知識。當然如果從事自己的專業,事半功倍!

24樓:曉木木又

多多少少會有些在意的,畢竟馬克思都說過:人是社會關係的總和。但是,有時候,別人在意的於你而言是沒有道理的,你不用去理會他們。

但是呢,我認為你平常可以和他們聊天時不經意間說你們去**玩了,你對這個地方的評價,並且推薦他去玩,這樣在不經意間別人就知道你並不是不出去呀

25樓:師凝雨

沒有誰能真正不在意別人的目光的,就算是那些看起來不在意別人目光的也是在意別人心中他的形象所以給人展現出一種不在意別人看法的形象,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這點。活在世上,肯定是要在意別人的看法,這本身就是相互比較的世界,你不比較,別人也會比較。

26樓:棟正雅

如果你很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不管你做得多好,也會有人說閒話,你會生活的很累,所以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只要開心就好,必競日子是自己過的,走好自己的路。

27樓:差不多女士

在意,可能白天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我會來來回回想很久,甚至於失眠,開始自我否定,覺得自己很差勁,歸結為沒有自信心,導致極度敏感。

28樓:歷霞殊

人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贊同和認可,不同的只是重視的程度而已。因為人是群居動物,人本性便有虛榮這個特點,所以能獲得別人的認同和肯定,會給自己帶來信心和動力。但是,一味的貪圖他人的贊同,這就幸福了嗎?

29樓:

我不會太在意,人要活出自己,幹嘛看與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但有時從別人的看法中可以吸取教訓,好的東西繼續發揚,不好的東西就要改正。這是一種借鑑的好方法。

30樓:

我感覺不在意別人的看法的話,你認為你不在意的話肯定是假的。因為我們那個心裡會不自覺地嗯在意別人的看法。因為我們希望得到別人的喜愛,還有其他不同的觀點,還有提意見的時候,你要在意別人吧。

但是根據你那樣的例子的話,你在家裡不出門去玩,然後我感覺沒有必要,他跟他們解釋。因為這樣的話說明他們不懂你你沒有必要去理會這種人。只要你活的好好的,別人怎麼說也不理會也行啊。

生活中,你在意別人對你說三道四嗎?對你的看法嗎

這是一種攀比心裡而已,這如同一個天平,因為立場 身份 環境等的不一樣,導致人心態的偏移,這時候他們會對自己或者別人抱怨,這是下意識的事情,也是很普遍的事情,比如我考了99,別人100,父母總會抱怨自己為什麼考不好,這是因為這一分導致了距離懸殊,父母內心因為自己兒子沒比過別人有了怨氣,所以向自己抱怨。...

別人的評價對你影響大嗎

別人對我的評價並不會影響我,因為我內心足夠強大,不會因此而受影響。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往往會過於在意別人的評價,忙著去滿足別人的期待,而忽視了自己內心的聲音。他們對負面評價尤其看重,如果別人批評了他一句,他可能會一蹶不振好幾天,甚至會認為自己一無是處。所以怎樣才能變得內心強大,不被別人的評價而...

你對現在的生活狀態滿意嗎,你對現在的生活狀態滿意麼?

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生活方式,對生活的滿意程度也不一樣,有人想過閒雲野鶴般的生活,有人想過白領般的生活,有人想朝九晚五的生活,人不同時期沒對生活的滿意程度也不相同,早年的時候,希望找一人,找一屋,有田,有詩歌,中年的時候,這中想法大致會發生了不小的改變,家庭,事業,各種各樣的事情,一天到晚的麻煩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