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mm01 L怎麼讀,胰島素mU L怎麼讀

2022-12-17 13:25:11 字數 2401 閱讀 4310

1樓:網友

你好!mmol/l,即毫摩爾/每升。

2樓:網友

這個英文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胰島素mu/l怎麼讀

3樓:讓翠柏商雯

胰島素1u,指一單位的胰島素。胰島素筆芯一般是3ml,共300單位。

你說的mu/l,是指靜脈輸液的液體中,胰島素的濃度嗎?

如果是的話,應該是這樣的:1mu/l

就是讀1毫單位胰島素每一升液體,指每一升的該種液體裡有1毫單位的胰島素。

葡萄糖,一,mm01/l是糖尿病嗎化驗尿時的記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葡萄糖高並不是代表有糖尿病的啊。糖尿病必須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才可以診斷的。

而且需要搞清楚你這個是餐後血糖還是空腹血糖 。糖尿病診斷必須滿足以下條件才能 確診為糖尿病:1、具有典型症狀,空腹血糖126mg/dl(7.

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 ( mmol/l)。2、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

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 ( mmol/l)應再重複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3、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

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 ( 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200mg/d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如果糖耐量2小時血糖140-200 mg/dl( mmol/l)之間,為糖耐量減低;如果空腹血糖110-126 mg/dl(6.

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均不診斷為糖尿病。2、若餐後血糖<140mg/dl(7.

8 mmol/l)及空腹血糖<100mg/dl( 可以排除糖尿病。

葡萄糖,一,mm01/l是糖尿病嗎化驗尿時的

5樓:美麗天使

檢驗是否糖尿病,是要檢測血糖,抽血化驗的。

血糖儀顯示單位mg/dl和mmol/l如何換算?怎麼換算

6樓:杜騰躍

由mmol/l轉換成mg/dl需乘以18,反之由mg/dl轉換成mmol/l需除以18。

葡萄糖的分子式是 c 6(h2 o)6 , c(碳)、h(氫)、o(氧)的原子量分別是12、1、16。葡萄糖的分子量是 180 = 12×6+(1×2+16)×6。所以 1mol(摩爾)葡萄糖是180g(克),也就是 1mmol(毫摩爾)葡萄糖就是180mg(毫克),1l(升)=10dl(分升), 於是得出1mmol/l=18mg/dl。

血糖:血液中的糖稱為血糖,絕大多數情況都是葡萄糖。體內各組織細胞活動所需的能量大部分來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

高血糖:當診斷標準空腹血糖》;餐後血糖》就稱為高血糖。

注意:高血糖不是一個疾病診斷標準,而是一項檢測結果的判定,高血糖不等於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共同特徵的常見的代謝性疾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或胰島素的作用缺陷而引起的。

7樓:奔三不再二

血糖值換演算法:血糖值表示法有兩種單位,一種是毫克/分升(mg/dl),為舊制單位;另一種為毫摩爾/升(mmol/l),為新制單位。現雖提倡用新制單位,但舊制單位仍在一定範圍使用。

所以,知道二者之間如何轉換就很必要了。兩種單位的換算公式為:mg/dl÷18=mmol/l;mmol/l×18=mg/dl。

比如120mg/dl換算成以mmol/l為單位的數值時,需除以18,即120mg/dl÷18=;換算成以mg/dl為單位的數值時,需乘以18,即6.

67mmol/l×18=120mg/dl。

8樓:鬼哥

國內通用的糖尿病診斷標準。

1.糖尿病症狀(如多食、多飲、多尿、體重減輕)+隨機血漿葡萄糖≥

2.空腹血漿葡萄糖(fpg)≥

3.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2h血漿葡萄糖≥

【注】:其中任何一種出現陽性結果,需用上述方法中的任意一種進行復查,予以證實,診斷才能成立。

mmol/l轉換mg/dl為乘以換算係數18(即葡萄糖的分子量180除以10=18)。

9樓:夏雄

這個你可以諮詢一下,護理人員他們都知道的。

10樓:越來越遠是我

這個答案是錯的,正確的是:1mmol/l=18mg/dl其推導方法是:葡萄糖的分子式是 c 6(h2 o)6葡萄糖的分子量是 180 = 12×6+(1×2+16)×6所以 1mol(摩爾)葡萄糖是180g(克)也就是 1mmol(毫摩爾)葡萄糖就是180mg(毫克)又 1l(升)=10dl(分升)

於是得出。1mmol/l=18mg/dl

注意此單位的換算關係僅僅適用血糖。

糖尿病可以不打胰島素嗎,糖尿病病人 可以不打胰島素嗎?

嚴重的必須打胰島素 輕者不用打胰島素 如果不進行胰島素 會使得急性併發症,慢性併發症,或者血糖的控制進一步的惡化,不利於患者身體的 在這四種情況下是必須進行胰島素 的。胰島素是糖尿病降血糖的主要藥物之一,糖尿病能夠降血糖的藥物,包括了口服藥和注射製劑,其中胰島素是最主要的注射製劑之一。在臨床上並不是...

早期糖尿病吃藥好還是打胰島素好,糖尿病打胰島素好,還是吃藥好?

你爸爸的血糖含量是多少?我爸爸的12.6.去年7月份查出來的,沒選擇打胰島素.怕會有依賴性.一直都是吃藥和注意飲食問題.現在控制的不錯,下降到6.多了.那段時間真是急死我了 吃藥吧先。要是一小段時間去檢查沒明顯下降再打針。一定要注意好飲食 這是根據病情決定。不是你想要什麼就行的。1型糖尿病必須使用胰...

糖尿病不打胰島素吃什麼藥好,二型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針半年了,不想打針了,能吃藥嗎 吃什麼藥好,不打針了有沒有副作用

一 飲食定時定量 根據年齡 性別 職業 標準體重 身長 100 0.9 估計每日所需總熱量。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熱量要高約5 而年齡大小不同所需熱量也有差異,一般是每公斤體重需要熱量千卡數為青少年 中年人 老年人 平均各高5 10 每公斤體重 日。而不同體力勞動者每天消耗能量也不同。輕體力勞動者每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