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吃了有什麼好處,吃椰子有什麼好處

2022-03-06 23:16:21 字數 5107 閱讀 9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腸經;果肉具有補虛強壯,益氣祛風,消疳殺蟲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潤澤,益人氣力及耐受飢餓,治小兒滌蟲、薑片蟲病;椰水具有滋補、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熱類渴,津液不足之口渴;椰子殼油治癬,療楊梅瘡。

食療價值:

1、椰肉

椰子的胚乳。又稱椰子瓤。取用椰子漿後,剝開內果皮即得。用鮮品。

性味甘平。能補益脾胃,驅絛蟲。用於「消疳積,白蟲,小兒青瘦,合蜜食。」(《本草求原》)亦可單用本品嚼食,每回1個,每日早晨起來空腹一次服。亦可先飲椰子漿,後服本品。

2、椰子漿

棕櫚科喬木植物椰子胚乳中的漿液。又稱椰酒、椰中酒、樹頭酒、椰汁。椰子,分佈於我國廣東、福建、雲南、臺灣等地。

夏季果實成熟時採收。用刀從果實上端戳向內果皮,使其芽眼薄膜破開,傾出漿液,鮮用。

[效能]味甘,性平。能生津止渴,利尿消腫。

[參考]含葡萄糖、果糖、蔗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c、鐵、磷、鈣、鈉和多量的鉀、鎂等成分。

[用途]用於胃陰不足,咽乾口渴,或暑熱煩渴;水腫,小便不利。現代又配合**充血性心力衰竭,水腫。

[用法]直接飲用。

[注意]宜臨時取鮮品用,不宜取鮮汁後停放過久,久則變味。

2樓:美味新吃法

椰汁除了可以直接喝,還能做成椰奶凍。切成小塊加點水果放入椰子碗裡,不僅非常美觀,更是美味健康。用勺子從椰碗裡舀出,q彈十足的椰奶凍和清新可口的水果,輕輕地放入嘴裡,真的好好吃呀~椰子清涼甘甜,具有去燥消暑的功效,特別適合夏天吃。

3樓:食物密碼

椰子是典型的熱帶水果,椰子中的椰子水清甜爽洌,鉀元素含量非常的豐富,適合各類人群尤其適合高血壓人群食用,也適合輕運動後的水分補給。椰肉則脂肪很高,當然其它的營養素也是很豐富的,比如膳食纖維、鐵、鉀等等,只要不多吃還是可以的。

吃椰子有什麼好處

4樓:速秀梅紀乙

椰汁及椰肉含水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e、維生素c、鉀、鈣、鎂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涼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鮮美多汁的椰子

[編輯本段]食療作用  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腸經;果肉具有補虛強壯,益氣祛風,消疳殺蟲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潤澤,益人氣力及耐受飢餓,治小兒滌蟲、薑片蟲病;椰水具有滋補、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熱類渴,津液不足之口渴;椰子殼油治癬,療楊梅瘡。

食療價值:

1、椰肉

椰子的胚乳。又稱椰子瓤。取用椰子漿後,剝開內果皮即得。用鮮品。

性味甘平。能補益脾胃,驅絛蟲。用於「消疳積,白蟲,小兒青瘦,合蜜食。」(《本草求原》)亦可單用本品嚼食,每次1個,每日早晨空腹一次服。亦可先飲椰子漿,後服本品。

2、椰子漿

棕櫚科喬木植物椰子胚乳中的漿液。又稱椰酒、椰中酒、樹頭酒、椰汁。椰子,分佈於我國廣東、福建、雲南、臺灣等地。

夏季果實成熟時採收。用刀從果實上端戳向內果皮,使其芽眼薄膜破開,傾出漿液,鮮用。

[效能]味甘,性平。能生津止渴,利尿消腫。

[參考]含葡萄糖、果糖、蔗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c、鐵、磷、鈣、鈉和多量的鉀、鎂等成分。

[用途]用於胃陰不足,咽乾口渴,或暑熱煩渴;水腫,小便不利。現代又配合**充血性心力衰竭,水腫。

[用法]直接飲用。

[注意]宜臨時取鮮品用,不宜取鮮汁後停放過久,久則變味。

5樓:五元斐甕茶

椰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我國的中醫認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殺蟲消疳的功效;椰汁味甘,性溫,有生津、利水等功能。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椰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椰油中含有糖份、維生素

b1、維生素

b2、維生素

c等;椰汁含有的營養成分更多,如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b、維生素

c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由此可以看出椰子是藥食兩用的佳品。當脾胃倦怠、食慾不振、四肢乏力、身體虛弱時,將椰肉切碎,並加入適量的雞肉和糯米,蒸熟後飲食,效力更佳,因為雞肉、糯米及椰肉三者皆滋補,用燉湯的方式處理,補益功效更加顯著;椰子中加入冬瓜子可瀉肺火;加性涼的雪肉或清補的黃耳可中和椰子的溫燥;患寒咳時,也不妨吃些椰肉,能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

體內熱盛的人不宜吃椰子;如果您長期夜睡,愛吃煎炸食物,容易發脾氣,口乾舌燥的話,也要切記請勿多吃椰子。

椰子除了其果實有很大的作用外,其它部分的功用也不小:椰殼可以燒製活性炭或加工椰雕、樂器;椰幹可加工成椰油;椰木質地堅硬,花紋美觀,可做傢俱或建築材料。椰子綜合利用產品達360多種,在國外有「寶樹」、「生命木」之稱.

6樓:越亭晚僑汝

椰子的營養價值很高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椰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椰油中含有糖份、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椰汁含有的營養成分更多,如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及礦物質。是藥食兩用的佳品。

功效我國的中醫認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殺蟲消疳的功效;椰汁味甘,性溫,有生津、利水等功能。

椰肉的含油量約為35%,油中的主要成分為癸酸、棕櫚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遊離脂肪酸及多種甾醇物質。這些物質具有補充機體營養、美容、防治**病的作用。

椰子的藥用

當脾胃倦怠、食慾不振、四肢乏力、身體虛弱時,將椰肉切碎,並加入適量的雞肉和糯米,蒸熟後飲食,效力更佳,因為雞肉、糯米及椰肉三者皆滋補,用燉湯的方式處理,補益功效更加顯著;

椰子中加入冬瓜子可瀉肺火;加性涼的雪肉或清補的黃耳可中和椰子的溫燥;患寒咳時,也不妨吃些椰肉,能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

7樓:真利葉危午

椰子營養分析:1.

補充營養:椰子含有糖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及微量元素鉀、鎂等,能夠有效地補充人體的營養成分,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

2.利尿消腫:椰汁含有豐富的鉀、鎂等礦物質,其成分與細胞內液相似,可糾正脫水和電解質紊亂,達到利尿消腫之效;

3.殺蟲消疳:椰肉及椰汁均有殺滅腸道寄生蟲的作用,飲其汁或食其肉均可驅除薑片蟲和絛蟲,用之於臨床,不僅療效可靠,且無毒***,是理想的殺蟲消疳食品;

4.駐顏美容:椰汁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生長激素、維生素和大量的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經常飲用,能補充細胞內液,擴充血容量,滋潤**,具有駐顏美容作用。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飲用,能益人氣力,補充細胞內液,擴充血容量,滋潤**,具有駐顏美容作用。但患有病毒性肝炎、脂肪肝、支氣管哮喘、高血壓、腦血管意外、胰腺炎、糖尿病等患者忌食。

9樓:食物密碼

椰子是典型的熱帶水果,椰子中的椰子水清甜爽洌,鉀元素含量非常的豐富,適合各類人群尤其適合高血壓人群食用,也適合輕運動後的水分補給。椰肉則脂肪很高,當然其它的營養素也是很豐富的,比如膳食纖維、鐵、鉀等等,只要不多吃還是可以的。

10樓:芮其英樸甲

有營養,增強抵抗力,還具有美容的功效。

11樓:婁如鬆姚玉

椰子的營養含量如何?

⑴椰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椰子油、糖類、維生素b1、b2、c物質。

⑵椰子漿中含有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磷、鐵等物質。

椰子的食療價值怎樣?

⑴食用價值:椰肉除作為水果食用外,還可做菜或蜜餞,而椰子汁更是人們喜愛的上等飲料,風味獨特,營養價值很高。

⑵藥用功效: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殺蟲消疳之功效;椰子漿味甘、性溫,有生津、利水等功能。

⑶醫用驗方:當脾虛倦怠、食慾不振、四肢無力時,將椰肉切碎成小塊、加入適量的雞肉和糯米,蒸熟後服食,有較好療效

12樓:函秀榮塔醜

上的是椰子肉不是椰子汁

椰子肉,異名椰子瓤,為棕櫚科植物椰子的胚乳,色白,嚼之似肉質。味甘性平,「益氣,去風,食之不飢,令人面澤」(《本草綱目》)。

椰子果肉含油量為60%一65%,油內大部分脂肪酸為飽和脂肪酸,僅有很少的油酸與亞油酸。這與一般植物油有很大不同。飽和脂肪酸儘管有一些弊端,但也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為了維持良好的健康水平,營養學家建議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最好各佔1/3,即保持1:

1:1的比例較為適宜。此外椰子肉尚含有一些蛋白質、蔗糖、葡萄糖,對**的健美也有益處。

13樓:鄒賢果陶

椰子的營養價值

礦物質椰子汁含有豐富的鉀、鎂等礦物質,其成分與細胞內液相似,可糾正脫水和電解質紊亂,達到利尿消腫之效。

椰子油椰肉的含油量約為35%,油中的主要成分為癸酸、棕櫚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遊離脂肪酸及多種甾醇物質。這些物質具有補充機體營養、美容、防治**病的作用。

中鏈脂肪酸

中鏈脂肪酸只需要幾分鐘就能直接從腸道上皮細胞吸收,再通過肝門靜脈進入血液迴圈。此外,中鏈脂肪酸還可以保護肝臟免於酒精的侵害,並增強免疫系統的抗炎反應。

蛋白質椰子肉富含蛋白質。由於含熱量和脂肪量高,因此對希望增加體重和鍛鍊肌肉的人很有好處。椰子提供即使能量,並以多種方式給身體外貌提供益處,包括軟化**,減少皺紋,控制頭皮屑,以及保持頭皮和頭髮健康等。

月桂酸椰子肉包含月桂酸,因此能抵禦腸道寄生蟲感染到艾滋病感染等多種致病細菌。這也是它能有效抵禦感染的原因所在。

微量元素

另外椰子汁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生長激素、維生素和大量的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經常飲用,能益人氣力,補充細胞內液,擴充血容量,滋潤**,具有駐顏美容作用。

猛、磷、鉀等

椰子是錳的最佳**,並且包含60%這種礦物質的日建議攝入量。它還含有11%的建議鐵攝入量,9%的磷和8%的鉀。此外,椰子肉還包含鋅,鈣和鎂等其它微量營養素。

碘椰子也支援甲狀腺功能並能幫助預防甲狀腺腫,因為它本身就包含碘。

吃椰子的好處和壞處?

14樓:

多吃椰子肉的好處: 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e、維生素c、鉀、鈣、鎂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涼甘甜。

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在每100克椰子中,能量達到了900多千焦,蛋白質4克,脂肪12克,膳食纖維4克,另外還有多種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很豐富。 椰子肉的***:

椰子肉對多數健康人群來說沒有什麼***,但是那些患有哮喘,脂肪肝和肝硬化以及糖尿病的人群,卻不適合吃椰子肉,因為椰子肉中含有的一些微量成分,對這些疾病的病情恢復有影響。

椰子有什麼功效,椰子有什麼作用?

椰子汁 預防心臟病,關節炎和癌症,強健肌膚,滋潤止咳 椰汁含有人體不可缺少 能激發體能的多種氨基酸,如賴氨酸 旦氨酸 等 含有的維生素b族和c是天然補劑,尤其是維生素c,含有抗氧化成份,在與日光接觸中發揮中和遊離基的作用,促進新陳代謝,避免黑斑和雀斑的產生,改變肌膚因血液迴圈變差而出現的暗沉現象,使...

椰子有什麼功效,椰子燉雞有什麼功效

椰子的功效介紹 椰子 性味 椰子瓤 甘 平 無毒。椰子漿 甘 溫 無毒。歸經 入肺。功效 椰子果肉補虛強壯,果汁清暑解渴,消腫止血,並能驅蟲 椰子皮止鼻血。主治 鼻出血,驅薑片蟲 絛蟲。椰子瓤 益氣,治風。椰子漿 止消渴,治 水腫,去風熱。驗方參考 1 每次取椰子半至一個,先飲椰汁,後吃椰肉,每日早...

平時喝木瓜椰子粉有什麼好處,木瓜與椰子粉與蘑菇是否有相剋

木瓜粉中含有豐富的木瓜酶 檸檬酶 胡蘿蔔素 蛋白質 維生素等礦物質等,對人體有促進新成代謝和抗衰老的作用,椰子粉含有的鐵元素能和維c一同能夠促進人體造血功能,貧血患者多喝椰子粉沖劑也不為過。木瓜與椰子粉與蘑菇是否有相剋 蘑菇雖然是實用菌類食物,但是不會和你說的這些相剋的,其實真正相剋的食品很少,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