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小城市的小鎮上,我從小就要離開那裡到大城市生活,我努力了這麼多年快實現了,就是年齡有點大

2021-06-30 16:25:04 字數 4191 閱讀 4459

1樓:

這就是你離開的原因。如果你能解釋清楚,也沒有必要逃離到大城市去。大城市之所以是大城市是因為包容性更強。

而你,提升自己之後也應該明白了,無所謂浪費時間去解釋,想懂你的自然懂你。

女生的年齡大隻是生理年齡大,心理年齡才是真正的年齡,有趣的靈魂才是女生最閃耀的地方。

而你在提升了自己之後,遇到的人肯定也是更加優秀的人。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何必要聽別人言。你可以自己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身心共得到滿足。

2樓:月下子雨

把你想的告訴他們,隨心一些,面子不重要,自己的幸福才重要,該發火就發火!

3樓:匿名使用者

越理越亂的三姑六婆,受教育與傳統思想,年代下產生的思想觀念根本就不同,何需去理會在意他們說的,簡單的說他們不是你,你也不是他們,你想的就按你內心去想。他們嘮叨再繁瑣難聽,你只需左耳進右耳出,出城來見以客待,回家遇見盡尊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降低自己的標準,還是要跟家人好好溝通,他們傳統觀念就是女人結婚生子,其他的沒有那麼重要,到了年齡不結婚他們就覺得沒面子,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我是跟他說寧缺毋濫

5樓:青那個果

如果只是上班 那你只是從一個小環境換到大環境而已

我家庭條件一般,在一個小鎮上,我畢業後就到了大城市工作,我親戚要給我相親,我倒不反感, 10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先定位你的長相,年齡,學歷,處事能力,經濟能力等方面

定位你中意的男生一般選擇什麼條件的女生

比對你自身條件與中意男生提出條件的偏差,衡量差距的大小,是否可以彌補等

統計獲得中意男生的途徑如:相親,朋友介紹,自己身邊直接撩等

根據以上偏差量及數量,估算自己能否如願,是否有b方案,即如果現實需要退而求其次,考慮舍哪個條件,留哪個條件,並保證b方案的可行性,如果b方案不可行說明你對自己評價偏高,需要修正自己評價

根據老家男人條件進行分類,如果達不到b方案的要求直接拒絕,能達到酌情取捨。

如果你以上幾條做的足夠清晰準確,完全可以以之說服親戚朋友你對自己有清晰確的認識和評價,有能力找到自己中意的型別,請他們放心並理解。

補充:現實生活中,不是優秀的人找的人就一定優秀,也不要嫉妒比你不行的人嫁的好,人與人命運不一樣,這種現象是客觀存在的,命運也是客觀存在的,自己的另一半基本情況可以用八字推算出來的,你有興趣可以上貼吧免費找人算算,當然如果認為這是迷信就當沒說(注:這條不是廣告,也不能作為說服親戚朋友的理由,多知道一點總沒壞處)

總結:婚姻大事不同兒戲,怎麼也是你去過,不是別人,別人的意見只能採納,不能盲從,即使男方哪都好,就是你不喜歡也不要選,沒有好感的情感難以長久的,以上即是說服別人並理清自己思路的一些建議,請酌情采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長輩的文化水平普遍低於晚輩一大截。他們只是想看你過得不好而已。長輩跟晚輩之間差了多少代溝啊,跟你完全聊不來,從小到大隻能跟你說什麼:

多吃飯多長高好好學習成績考得怎麼樣、將來就是上的什麼大學找的什麼工作工資多少、再後來就是有沒有結婚生小孩、最後就是小孩多吃飯多長高好好學習成績考得怎麼樣如此迴圈。

這種長輩純屬沒事找事多管閒事,不要理直接拉黑。如果這些雜七雜八的親戚跟你說什麼不結婚是給家裡丟臉,那麼更不用接受他們介紹的人了,反正也不會介紹好的給你,要是有好的他們自己不分了嗎?你將來過的好,他們會嫉妒,你將來過的不好,他們正好可以偷偷樂。

所以將來找誰結婚,都要看自己的標準,不要被長輩的標準套路了,現在到你將來找到核實的伴侶結婚之間可能有一段難熬的時間,但是一定要堅定自己的選擇,不要讓步。如果你在大城市工資高,長輩們只會更想你過得不好,而你父母看到自己孩子這麼能幹不一定會太著急,說不定不會著急你結婚,因為你自己一個人也過得好,這就讓父母放心了。你自己也說了,你在大城市工作,那將來也會在大城市定居,而親戚介紹的大部分都是在家裡小地方上班,當然也只會蝸居在家裡,希望你也放棄大城市的工作回家結婚的那種。

你既然畢業後在大城市已經工作生活了這麼久,自然你習慣了大城市的快節奏快發展的生活狀態,大城市麼畢竟發展快機會多自然賺的錢就多,你要回家結婚生子,也就那樣吧,也就那樣度過一生。

8樓:沅水彎彎流

我覺得你到了大城市工作就在大城市相親吧,老家人的見識眼光你都不一定能接受了,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三觀的不同必然會導致看待事物的方式不同,在老一輩人的想法中這很正常。其實你沒有必要糾結,如果家裡人給你介紹的人在你所工作的城市謀生的話,可以試著接觸一下;如果純粹在老家給你介紹物件,而你自己又沒有想法回老家的話,你完全可以置之不理啊,沒有必要明面上弄的很僵。如果你確實不想出去了,就想在老家發展的話,你可以多聯絡一些你的同學,看看有沒有合適的。

小地方相對來說思想較為保守,沒有那麼多競爭,生活相對安逸,老一輩想讓你穩定下來也是可以理解的,就是看你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或者人生的期望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相信了,就像你喜歡

吃麵,媽媽親戚們喜歡吃米飯。不是米飯不好吃,只是你不喜歡,而他們不理解而已。如果你沒有打算回老家的決定,還是不要著急了,結婚是一輩子的事,不能因為年齡什麼的把現在麻痺了。

如果結婚了你感到不幸福,那為什麼要用你得餘生換取呢?不知道你是男生女生,分享一段話吧,餘生,花時間在身材上,花心思在容貌上,花精力在靈魂上,這些都是別人拿不走的。

11樓:fly此岸丶花落

到大城市工作,你的閱歷和接觸人群都會增加很多,遇到更合適的機會更大,做好自己,幸運之神會降臨的,祝你好運!

12樓:

其實老人的眼光的確要比我們看的遠看的長,也許現在不覺得,但是過五年十

年,二十年三十年,你會覺得他們說的全是對的,因為他們的眼光和經驗全是自己年輕的時候用心酸和血淚換的,他們不一樣自己的後輩子女也犯同樣的錯,可是我們都不信,也許這一點只有我們到了父輩的年齡才能體會吧。人類就是這麼不斷重複演化而來的

13樓:喜旺呈現

認真冷靜地思考一下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想找一個什麼樣條件的朋友,和家裡說明,讓他們知道自己需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輩們的心是好的,他們覺得老家的人靠得住,是土生土長的,覺得外地的人不好,找一個有門手藝,吃得苦的人就足夠了。卻不知現在的年輕人看法不同,要找一個聊得來的人,有共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和我們這個年代不能比,和他們溝通確實有點困難,他當然不要遷就他們,慢慢的講道理給他們聽,時間久了,會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觀念完全就不在一個層次了,所以別讓他們介紹了。告訴他們已經有一個朋友正在接觸中,感情比較穩定,反正他們也不清楚。

16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自己的內心,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跟著內心走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再答應相親不就行了。一律拒絕。

18樓:帽貓

在大城市找個男朋友結婚了再回去。以上。

19樓:梅花美鹿

各自眼光不同,這個可以理解,你也不必要求他們跟你的眼光一致。

你在外地,他們在老家,一年見不了幾次面,不必跟他們對著來。

你可以在你工作的地方自己找,等到過年過節回老家見到他們,他們幫你找物件你就去應付一下就得了,不用再跟他們說那些廢話了,他們的觀念是無法改變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也是為了你好,相親也沒什麼的,就當多認識幾個朋友,說不定真的就遇到對的人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快點找個人嫁了不就沒有這種煩惱了。其實還是文化的差異,其實沒有對與錯,只有是不是適合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相親當然要以經濟能力為前提了,誰也不會願意去和一個沒有經濟能力的人相親吧,當然感覺也要對

23樓:素水流痕

實在交流不通,就不要再費事交流,既然很相信自己,那便不要再生顧及 。自己找啊,找到很優秀的,用事實說話。自己喜歡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心意,眼緣好,看著喜歡,瞭解他的生活狀態,工作,為人處事脾氣,自己覺得好就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堅定立場,不要被他們干擾

時間長了,他們也就知道了,不會繼續給你介紹了或者跟他們說清楚道理,我相信你的親戚也是希望你好,能夠理解的望採納!

在一般的小城市,4000多的工資算低還是高

其實想知道自己的工資在當地算高還是低,很簡單。如果自己每月拿到手的工資可以在當地買一平米的房子,那麼你就是小康水平了,屬於中等偏上水平。北京要掙四千都不容易 現在做建築的工資平均 千一個月 都什麼年代了還高,關鍵是你會什麼,有什麼價值這很重要 中等吧 相信你能上到高等 我想請問一下在小城市工資一個月...

父母不想我離開小城市,可是我做的造價工作必須去大城市才有機會

去大城市吧,考公務員也不一定能考上。去,呆在小城市裡有什麼意思呀?去大城市。去大城市吧,世界那麼大,不能老待在小地方。我想去大城市工作,可是家裡人不大同意,都說我沒那個能力,可是我又不想窩在我家的小縣城裡面,該怎麼辦 我推薦你在家裡的國有企業工作。原因是經驗還是經驗,無論是你父母的經驗還是我周邊同學...

在不發大的小城市裡穿漢服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是一種很新鮮的體驗,雖然會受到很多奇異的眼光,但是隻要自己喜歡,穿著漢服走也是一種新奇的體驗 漢服是中國傳統服裝,在發達城市穿就沒什麼,不過要是在不發達城市穿,路上所有行人都會用一種怪異目光看著你。在一個不發大的小城市裡穿漢服是一種唯美的感覺,漢服完整的體現出我們大中華民族的文化,極好的體驗。會被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