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能力是不是天生的?怎麼能提高自己的辦事能力

2021-06-30 16:28:16 字數 835 閱讀 908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測試你的辦事能力事情處理得好與壞沒有嚴格的界限,你辦事只要是有利於公司的利益,盡了自己的全力,又合乎上司的意志,就把事情處理好了 。

這方面的能力要如何才可以培養增加呢? 即使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可能令你獲益。譬如領導要你查一個專業名詞的含意,這時候,除了查閱該名詞之處,也可順便找出相關用語,作成一覽表,或瀏覽那些參考書籍,無形中獲得不少新知。

熟悉辦事渠道:必須知曉辦理某項事務的渠道和途徑,才能及時、準確、妥善地處理各種事務。 掌握辦事程式:

遵循既定程式辦事,可以少走彎路,提高效率。 提高交往能力:辦理事務的過程,其實也是與人交往的過程,祕書要了解人事關係,長於待人接物,善用交談藝術,以有效地建立和處理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提高辦事效能。

善於應變和變通:要具備較強的應變能力,能根據事務的不同情形和特點及時準確地予以辦理,尤其是對於突發事件,更要機敏應對。要具備較強的變通能力,不墨守成規,不死套框框,能在堅持正確原則的前提下,審時度勢,靈活機動地處理事務

2樓:匿名使用者

辦事能力與天生資質有關係,但不絕對.

要提高自己的辦事能力,很簡單,幫助任何人,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鍛鍊自己,同時也可以多交朋友,多學習別人待人接物的好方法、好習慣,學人之長,日復一日.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別人怎麼做的,不會的學習,大家都是後天鍛鍊的

處理的多了自然就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天生的。多鍛鍊鍛鍊自己

怎樣提高辦事能力,怎麼樣提高自己的辦事能力

看一些提高自己能力的書籍。怎麼樣提高自己的辦事能力 怎樣提高工作學習和辦事效率!用什麼樣的方式?生活中非常實用!有計劃,有魄力,有熱情。成事在心,只要想做,事半功倍。如何提高自己的辦事能力 個人感覺在有工作壓力的情況下尤其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如果你努力 堅持 戰勝了困難,就會發現經過了這些之後,在某些...

怎樣能提高自己的為人處世和辦事能力

一 只有小聰明,絕對無法超人一等。大小聰明,皆可謂聰明,真假聰明,也皆可謂聰明,但用之不同,結果會天壤之別。有些人以為聰明絕頂,沒有任何對手,其實最容易失敗者,正是此類人。真聰明者往往讓人不知其聰明,而以最大限度地做成事為大要。二 多點看問題,就不會有死路。世上問題之多,猶如麻點。如果只盯住一點,不...

如果天生是被人食用的豬,是怎麼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從某些幸運的人和事上說,人是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是你想過沒有,有些人總是被天捉弄,無論費盡多大力氣,最終卻還是逃不出命運,難道你不覺得與這類人相比較,豬是比較幸運的嗎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我來告訴你,不要做無用的幻想。憑你一個人是抗衡不了上帝老爺子的。我就是自己作死現在已經差不多可以買骨灰盒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