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怎麼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2021-07-15 10:34:34 字數 1695 閱讀 7656

1樓:魯姐美食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筍?

竹筍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筍、冬筍味道最佳。烹調時無論是涼拌、煎炒還是熬湯,均鮮嫩清香,是人們喜歡的佳餚之一。

鮮筍含水量高,毛竹春筍含水量為90%,冬筍為85%,屬鮮嫩食品,不耐貯藏和長途運輸。作為蔬菜,歷來受到人們的喜愛,其味清香鮮美,而被視為菜中珍品。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

竹筍可做湯,也可燒菜,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現在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3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4樓:我愛你亭

昨兒上菜場,一眼瞄見某個犄角旮旯處,幾位眼熟的老大俠正圍攏著擔子挑揀著什麼,趕緊湊過去跟她們勝利會師,呵呵,戰利品就是這「雷」筍——野生竹筍,打雷才有得吃的鮮口菜。拎回家洗洗拌拌,「鮮」就一個字!

1、將帶泥的野生竹筍洗淨,用小刀從筍尖往筍根方向縱向劃一刀,便可輕鬆將竹筍硬殼剝除,將筍切條片狀備用;鍋內坐水開煮,舀一小匙白糖入鍋攪勻

2、大火將水煮開鍋後,把切好的筍條倒入鍋中氽煮至斷生,撈出迅速過涼白開(水中最好加入2、3粒冰塊),控幹水備用

3、將控水後的竹筍放入大容器中調味,依次新增精鹽、白糖少許、香醋、豉油1勺、辣紅油、白雪葡萄籽油拌勻,上桌前撒上2勺麻辣花生拌勻裝盤即可

「筍」是竹的幼芽,有竹肉、竹胎、竹芽之稱。

筍是很有春天味道的鮮口菜、百搭菜,拌、炒、燒、煮、煨、燉,怎麼做怎麼好吃。竹筍味道鮮美,營養價值更是不容忽視,筍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含有鈣、磷、鐵、鎂等十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更含有賴氨酸、色氨酸、蘇氨酸、苯丙氨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

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5樓:魯姐美食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

6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竹筍營養豐富、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筍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那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教大家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

具體步驟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燒菜、涼拌、炒菜、做餡等,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水煮竹筍時,加放少量芝麻醬,不僅易軟爛,而且芳香可口。

竹筍食用前應先用開水焯過,以去除筍中的草酸。近筍尖部的地方宜順切,下部宜橫切,這樣烹製時不但易熟爛,而且更易入味。竹筍各個部位鮮嫩程度不同,可分檔食用,各具特色。

如嫩頭可用來炒食;中部可切成筍片,炒、燒或作為菜餚的配料,根部質地較老,可供煮、煨、以及與肉類一起烹湯,還可放在壇中經發酵製成黴筍,燉食別有風味。

新鮮帶殼的竹筍怎麼做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1 把竹筍分半切成片 並以鹽調味炒出來。2 把肉用調好的佐料炒出來。3 把泡的香菇和內石容耳切成絲。4 把青椒分半並切成細絲。5 在炒的肉裡放香菇 石耳 青椒炒後 放在衝白麵的水裡煮熟 並與炒好的竹筍混在一起盛在碗裡。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新鮮竹筍營養豐富 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 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

竹筍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竹筍怎樣做才好吃

無論怎麼做,都要將筍會麻嘴這點處理好,然後再做出鮮味就算是道好菜了.1.使筍不麻嘴,就是要將鮮筍入冷水煮開至熟,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去翻動它,否則會麻嘴,這是什麼原理我不知道,但我講的是實踐真理.2.做出味道.教你一道少數民族人家的做法 雞燉筍 只剛斬好的雞洗好切塊 b蔥料切備好 c剝洗好的新鮮筍切小塊...

涼拌竹筍尖怎麼做好吃,涼拌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1.去皮洗好的竹筍切片,再切成小塊。2.洗淨的紅椒切 開,去籽,切成絲,備用。回 3.鍋中注答入適量清水燒開。4.倒入竹筍,攪拌均勻,煮至變軟。5.放入彩椒,煮至食材斷生。6.撈出焯煮好的材料,瀝乾水分,待用。7.將焯好水的食材裝入碗中,加入少許鹽 雞粉。8.再放入少許白糖 白醋,攪拌至食材入味。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