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呢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2023-06-29 08:45:05 字數 6046 閱讀 5429

1樓:網友

你好,簡單分享一下豆腐好吃的做法。

1、切一些蒜末、小米椒,小碗里加入適量食鹽、生抽、蠔油、白糖、澱粉、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2、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後下蒜末、小米椒,炒出香味後放入煎好的豆腐片,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

3、小火燉3分鐘,讓豆腐充分吸收料汁的味道,湯汁濃郁後關火,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裝盤出鍋。

2樓:偶來一客

可以試試蝦油豆腐:吃好的蝦殼蝦頭不要扔了,加水煎成蝦油(湯都紅了的樣子),然後豆腐切塊,起鍋燒油放入蒜末出香,把豆腐放進去翻炒,再把煎好的蝦油倒進去用中火煨,加鹽調味,出鍋的時候撒上蔥花。

油渣豆腐,也這個類似,不過用豬油,加水和豬油渣燉煮。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用熱鹽水衝燙。

如果直接下鍋煎豆腐的話,因為豆腐中含有水分,所以煎的時候很容易造成粘鍋破皮,一個不小心你的豆腐就倒黴了,沒有了好看的外表,只剩下黑黑的被煎糊之後的樣子,而且還會大大的影響口感。所以你想要豆腐不粘鍋,而且更容易煎透的話呢,要記得用溫熱的鹽水將豆腐衝燙一遍一遍之後再下鍋,這樣的話熱鹽水可以加速豆腐裡層的水分析出,讓豆腐從裡到外快速脫水。

做完第一步也千萬不要著急把豆腐下鍋見,要先用廚房紙把豆腐的水分控幹,用乾淨的棉紗也是可以的,如果你少了這一步的話,那麼你就倒黴了,因為你下快豆腐就會讓熱油炸開,很容易就會被油花燙傷,所以這一步很重要的哦!把這一步做完之後呢我們再把豆腐下入鍋內,用中火熱油,一會就能煎得表面金黃,裡層還能保持鮮嫩多汁的感覺。

第二點:裹玉米澱粉。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有些人喜歡吃軟糯的有的人喜歡吃酥脆一點的,要是你更喜歡酥脆一點的話,那麼在上一步做完之後呢,再給豆腐裹上一層玉米澱粉後,再放入鍋內,這樣的話表皮就會想炸雞一樣的香酥了,而且一點都不油膩,這樣做出來的豆腐絕對是你一家人都會喜歡吃的。

當然不止是玉米淡粉,你也可以選擇豆腐外層裹上雞蛋液,也是一種好方法,不僅不粘鍋,還能讓煎豆腐有雞蛋的鮮香感,煎出的豆腐色澤亮黃,會很多孩子都會喜歡的一種方式哦。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白菜豆腐】

這道砂鍋豆腐,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白菜葉吸了豆腐湯和五花肉滲透出來的油脂,香嫩又水靈;豆腐經過燜燉後也非常入味,連菜帶湯熱乎乎的一大鍋!

材料】白菜3片,豆腐1塊,帶皮五花肉1條,植物油少許,大蔥1段,醬香汁40克,熱水適量。

1. 大白菜、豆腐、帶皮五花肉準備好;豆腐不用內酯豆腐就可以,鹽滷或者石膏點的豆腐能在湯汁中久煮而不碎,而且越煮越入味;帶皮五花肉有油脂,讓白菜葉吸收會更香;

2. 白菜用手掰大塊,如果有筋把筋撕掉;白菜的塊稍微大一些,吃著過癮;

3. 豆腐放在手掌上,用刀切塊,這樣比放在案板上好處理;

4. 帶皮五花肉切薄片;肉一定要有些肥的;

5. 砂鍋加熱,倒少許油,先將蔥花煸炒出香味,再把肉片倒入鍋中翻炒變色;

6. 待肉片的油脂被炒出後,將白菜倒入鍋中翻炒,使白菜葉片能吸收進肉脂;

7. 待白菜變軟後,將豆腐入鍋中;

8. 根據口味淋入適量醬香汁或者適量的醬油、生抽、蠔油;

9. 倒入適量熱水,水沸騰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燉10-15分鐘,撒少許鹽,輕輕混合幾下即可離火,可以撒少許香蔥末或者青蒜末,添一點兒綠色更活躍、誘人。

5樓:帥偉婷

鍋包豆腐你吃過嗎?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6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豆腐做成麻婆豆腐才好吃入味!

食材:老豆腐500克、豬肉200克、豆瓣醬一勺、醬油半勺、鹽3克,老抽一勺、花椒油一勺、蔥一根、姜一小塊、蒜兩瓣、水澱粉兩勺。

製作過程:1、先將買回來的老豆腐切成大約3cm大小均勻的小方塊,放入盤裡備用。

2、把豬肉洗淨,切成肉末備用。

3、把蔥、姜和蒜洗淨,切成末備用。

4、然後起鍋燒水,水燒開後,將切好的豆腐塊放進鍋裡,然後加入一勺鹽,用勺子輕微的攪動,水開後,將焯水後的豆腐撈出放入涼水裡降溫,然後撈出控幹水分備用。

5、起鍋燒熱,加入食用油,油熱後,下入姜蒜末,煸炒出香味。

6、加入豆瓣醬,轉小火炒出紅油。

7、然後下入豬肉末,將肉末炒散,炒熟,然後開始調味,再倒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

8、水開後,倒入控幹水分的老豆腐,慢慢地攪動,不可以大力地攪動,防止豆腐破碎,影響口感,水開後,轉小火。

9、稍微收一下汁,然後倒入提前準備好的水澱粉,輕微的攪動,防止粘鍋,最後淋入一點花椒油,就可以出鍋,撒一點蔥花即可,香味撲鼻啊!

小貼士:1、做麻婆豆腐時,一定要選擇老豆腐,老豆腐本來比較硬,而且不容易碎掉。

2、豆腐焯水的時候,加入食用鹽,可以有效的去除豆腥味,而且會讓豆腐更加有韌性,口感十足。

3、燒製豆腐的過程中動作一定要輕,不然豆腐很容易碎掉。

7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燉豆腐】

這砂鍋豆腐味道更勝一籌,尤其用鮮魚燉豆腐,無需太多的調料,光魚肉的鮮味就足以讓人悶頭吃它而忽略其它菜了。

材料】鮁魚頭3個,鮁魚尾3條,豆腐1塊,大蔥1段,大蒜1頭,姜1塊,油少許,鹽適量,醬油適量,熱水2碗,香蔥末少許。

1. 鮁魚頭去鰓,和鮁魚尾清洗乾淨;

2. 豆腐切2公分左右的塊,選用質地瓷實的豆腐,不宜用太嫩易碎的豆腐;

3. 蔥切段、薑切片;

4. 煎鍋裡倒少許油,將魚頭魚尾上的水擦淨,入煎鍋中兩面煎至微黃;

5. 大蒜瓣、蔥段、薑片放在砂鍋底部,將煎好的魚頭魚尾碼放在砂鍋裡,錯落有致,留出湯汁流通的空間;

6. 煎鍋中倒少許油,將豆腐塊煎至幾面微黃定型,經過這樣的處理,豆腐久煮而不碎,還能吸足魚湯;

7. 豆腐入鮁魚砂鍋中,倒入適量鹽、醬油、熱水,水量以砂鍋容量為準;

8. 中火煮開後轉小火,蓋蓋子,燜燉20-30分鐘;

9. 肉爛湯濃豆腐香,撒香蔥末,關火。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8樓:無雅詩

豆腐豇豆粒火腿。

製作食材】豆腐,豇豆角,雞蛋,火腿腸,胡蘿蔔,小蔥,食用鹽,胡椒粉,麵粉,食用油,黑芝麻。

製作步驟】1、首先呢,咱們先準備一塊老豆腐,一把豆角,四個雞蛋,一根胡蘿蔔,一根小蔥,100克麵粉,一根火腿腸,一把黑芝麻。合適的食用鹽,胡椒粉,食用油。以上所有食材和調味料都準備好之後開始製作。

2、把咱們準備好的一把豆角取出來,先把它清洗一下,然後再放到開水裡面燙兩分鐘,燙到豆角變為綠色之後,咱們給它過一遍涼水,過完涼水之後顏色會更加的翠綠,看著就非常有食慾。放到涼水之後,咱們就先把它放到一旁,讓它自然冷透。

3、向一個空碗中打入三個雞蛋,然後把雞蛋打散。把咱們準備好的一塊老豆腐放到雞蛋液中,用鏟子或者是其它順手的工具給它弄碎,一直碾到雞蛋和豆腐充分的混合在一起,然後咱們把它放到一旁待用。

4、豆角已經自然冷透了,咱們把豆角取出來,控一下水分,把豆角的頭尾都給它切去,然後再給它切碎,要切得儘量碎一點,切碎之後咱們把它放到豆腐雞蛋泥中。

5、把準備好的胡蘿蔔取出來洗淨去皮,然後斜刀切成片,再切成絲,最後切成末,切完之後也要裝入碗中。

6、把咱們準備好的蔥取出來,先把它洗淨,然後切碎,切成蔥花,切完之後放到大碗中,然後再向碗中加入合適的食用鹽和胡椒粉,用筷子將它們攪拌均勻,讓每一種食材都能夠充分的融合在一起。

7、充分攪拌均勻之後,咱們向碗中再加入100克麵粉繼續攪拌。攪拌到裡面各種食材和麵粉混合在一起變成比較幹,但比較有黏性的麵糊就可以了。

8、先把電餅鍋燒熱,然後倒入食用油,用刷子給它塗抹均勻,把菜糊倒到鍋裡,用鏟子把表面抹平整,在餅子的表面淋上少許的食用油,然後蓋上鍋蓋餡餅模式燜三分鐘。

9、準備一根火腿腸,把火腿腸直接切成圈,然後再準備一個空碗,打入一個雞蛋,把雞蛋攪散。這時候餅子已經煎了三分鐘了。把雞蛋液倒在餅子的表面,用刷子把雞蛋液塗抹均勻,然後整齊地碼上火腿腸片。

再撒上一點黑芝麻,蓋上蓋子再燜三分鐘,等雞蛋液凝固之後,咱們就可以出鍋了,然後再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一道非常美味的豆角豆腐火腿早餐餅就這樣做好了。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9樓:生活暢談者

主料:豆腐100克,胡蘿蔔1根,青辣椒1根。輔料:食用油5毫升,木耳30克,胡椒粉2克,郫縣豆瓣醬5克,生抽5克,鹽3克。

1、豆腐、胡蘿蔔切片。

2、青辣椒切段。

3、倒入食用油,放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

4、撈出豆腐,倒入青辣椒、胡蘿蔔、木耳,大火翻炒2分鐘。

5、加生抽、郫縣豆瓣醬等輔料,翻炒均勻。

6、倒入豆腐,翻炒均勻。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1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12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減脂期也可以吃的低脂豆腐丸子,好吃又飽腹!

14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豆腐太好吃了,應該是所有煎豆腐裡最簡單的了。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這麼做大人孩子都愛吃,沒牙奶奶的最愛。

16樓:佳萌說娛樂

豆腐這麼做,拿肉跟我換我都不換。

17樓:葫蘆是隻豬

豆腐的新做法,特別簡單特批好吃。

18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了兩塊嫩豆腐,放入油裡炸至金黃,鍋裡留少許底油,放入配菜炒香,倒入豆腐,放點鹽、生抽翻炒至入味即可。

19樓:網友

豆腐切丁 起鍋燒油加入調料 燉兩分鐘加入辣椒翻炒均勻。

20樓:胖貓一窩

就西換燉湯的,我媽做的紅燒的也不錯,可是還是比較喜歡湯的。火鍋也不錯哈哈。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喜歡客家讓豆腐 豆腐切小塊 豬肉蔥頭鹹魚胡椒粉鹽一起剁碎 那滋味沒得說。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2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23樓:網友

減脂期也可以吃的低脂豆腐丸子,好吃又飽腹!

24樓:網友

豆腐切片 放鹽雞精耗油生抽澱粉胡椒粉適量水 加入攪勻 熱油下鍋。

25樓:網友

豆腐這麼做,老下飯了。

26樓:左岸美食記

豆腐這樣做,一口一塊,香辣過癮。

27樓:葫蘆是隻豬

豆腐的新做法,特別簡單特批好吃。

28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29樓:佳萌說娛樂

豆腐這麼做,拿肉跟我換我都不換。

3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這麼做真好吃,給肉都不換。

31樓:檢白凝枚葉

鍋塌豆腐。

原料:豆腐750克,肉茸150克,雞蛋1個,清湯100克。烹飪方法:

豆腐切成5釐米長,3釐米寬1釐米厚片,兩片中間夾肉茸,上籠蒸過。雞蛋打勻加料酒,味精,精鹽,麵粉,溼澱粉攪成糊,將豆腐排成兩排放在糊上,再在豆腐上抹一層蛋糊。油燒至五成熱把豆腐推入鍋中翻煎至淺黃色後放入蔥,薑絲,倒入清湯,醬油,料酒,味精調成的汁,加蓋收幹即可。

主料:豆腐兩塊,熟火腿片少許。佐料:

白菜芯、香菇、熟冬筍片、蔥、薑末、麵粉、料酒、味素、鹽各少許。做法:(1)豆腐切成長方塊,撒點鹽、麵粉,放入油鍋中炸成金黃色,撈出瀝乾; (2)鍋裡放油,煎開後,放入蔥、姜、料酒、鹽豆腐、香菇、冬筍、火腿,添上半勺湯,用小火 煨燜,再用大火燒乾湯汁,出鍋裝盤即成。

特點:汁濃味美,傳統名菜。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鍋塌豆腐 原料 豆腐750克,肉茸150克,雞蛋1個,清湯100克.烹飪方法 豆腐切成5釐米長,3釐米寬1釐...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減脂期也可以吃的低脂豆腐丸子,好吃又飽腹!豆腐切片 放鹽雞精耗油生抽澱粉胡椒粉適量水 加入攪勻 熱油下鍋 今天豆腐太好吃了,應該是所有煎豆腐裡最簡單的了 用2塊錢豆腐,做出20元才能吃的菜,一盤...

鯽魚燉豆腐怎麼做,鯽魚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第一步,把殺好的鯽魚,魚鱗魚腮處理乾淨,魚肚子內壁的黑色黏膜去掉,洗淨,掛起來瀝水。可以用乾淨紗布把魚擦乾再掛起來,方便後面油煎 第二步,準備佐料,生薑去皮切細絲,大蒜去皮洗淨拍碎,蔥切細沫。豆腐切小塊兒,在開水裡先煮五分鐘,可以去豆腥味,去澀味,撈起備用。第三步,色拉油一小勺,燒熱,把瀝乾的鯽魚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