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木耳做出來有點苦,黑木耳味道發苦是怎麼回事

2023-01-23 01:40:09 字數 4153 閱讀 3480

1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材料幹木耳一把 香菜5根 大蒜半頭 紅椒半個黃椒半個白醋1湯匙(15ml) 陳醋1湯匙(15ml) 鹽1/2茶匙(3克) 白糖1茶匙(5克)雞精1/4茶匙(1克)辣椒油1茶匙(5ml)香油1/4茶匙(1ml)

做法1)木耳用適量溫水浸泡,撒入少許澱粉,可以有助於木耳的清潔。木耳軟化後,徹底清洗乾淨。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放入木耳焯3分鐘,撈出過冷水後瀝乾。

3)將木耳撕成小塊。香菜洗淨切成2cm長的段。紅黃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4cm長的細絲。大蒜去皮,用壓蒜器壓成蒜泥。

4)將木耳,香菜段,紅黃椒絲,蒜泥倒入一個大碗中,調入白醋,陳醋,鹽,白糖,雞精,辣椒油和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幹木耳,如果是那種壓成小長方塊的,用半塊就足夠啦。

黑木耳味道發苦是怎麼回事?

2樓:黛妮

木耳一定要泡夠12小時以上,不然泡不開泡不散,聞著有一點點澀,等做了菜後會有微苦,但是吃了不會有什麼事的。

3樓:sign丶

其實黑木耳是一種菌,它的化學式:h15no22。

當他和番茄放在一起高溫加熱時就會反應出一種叫做淡酶的物質,因為它是苦的,所以你就會覺得苦了。

黑木耳,又名黑菜,桑耳、本菌、樹雞、木蛾、木茸,因形似耳,加之其顏色黑褐色而得名,黑木耳為木耳科植物,其性平味甘,人胃、大腸經。具有滋補、潤燥、養血益胃、活血止血、潤肺、潤腸的作用。

涼拌木耳的危害

4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涼拌木耳如果處理食用不當的話,對人體有比較大的傷害。比如說可能會造成腸胃負擔、消化不良、腹部脹痛、噁心嘔吐,甚至是食物中毒等。

5樓:劉傻妮子

木耳,熱菜冷盤都可以用。

吃《涼拌木耳》沒有任何危害。

涼拌木耳怎麼做

6樓:權墨傾宬

您好,涼拌木耳的做法先把木耳放入一個帶蓋的容器中,再放入一勺食鹽,食鹽有消毒殺菌的作用。再放入一勺麵粉,麵粉有吸附木耳表皮灰塵的作用,再放入開水,攪拌均勻,再蓋上蓋子燜個十分鐘。

再把蒜子壓扁斬成蒜末,青紅線椒切辣椒圈,放入碗中。洗乾淨的香菜切小段備用。蒜末碗中淋上熱油激發出香味,再放入香醋、生抽、一勺白糖、鹽小半勺、香油、一勺香菇醬,充分攪拌均勻備用。

木耳泡發好以後,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再把木耳當中的老根去除。然後放入開水中燙十秒鐘撈出。稍微冷卻後擠幹水分。放入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放入炸好的花生米、香菜,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了。

7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木耳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8樓:魯姐美食

涼拌木耳銀耳怎麼做好吃?首先把木耳銀耳過水撈出,然後加入各種材料以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出鍋。

9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木耳》

10樓:小廚神美食

涼拌木耳好吃的做法,調料最關鍵,一學就會,脆爽入味。

11樓:四姐愛做美食

黃瓜涼拌木耳怎麼做?把黃瓜拍碎,倒入碗中,木耳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米辣,生抽耗油攪拌均勻。

12樓:鹹魚

我們家通常做木耳都是用辣根,或是芥末,木耳泡發用熱水焯一下,芥末加醋,調成汁,撒點香油、味精,沾著吃,味道不錯,可以試試。

13樓:曉月劍舞

用料:主料:黑木耳30克。

輔料:黃瓜、胡蘿蔔、紅椒、青椒、白芝麻 少許調料:食鹽2克、雞精1克、香油10克、白醋10克做法:

1、將黑木耳泡發好(徹底泡開),洗乾淨(一定要洗乾淨,混有泥沙會影響口感),摘去老蒂,入鍋中焯熟,水開後煮5分鐘基本夠了;

2、將黑木耳撈出,浸入冰水中,涼透後撈出,用手撕成小片;

3、將黃瓜、胡蘿蔔、青紅椒切成細絲,倒入黑木耳中,再加入熟的白芝麻,加入2克鹽,1克雞精,10克芝麻油,5-10克白醋,然後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木耳怎麼做

14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木耳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5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木耳》

16樓:匿名使用者

1水發木耳洗淨,摘去根,撕小朵。2

大蒜切沫,洋蔥切絲;香菜洗淨切段。3

紅椒去蒂去筋膜切菱形。4

鍋內加500克清水,大火燒開,下木耳炒熟;焯熟的木耳,倒入漏勺過涼水備用;將瀝乾水分的木耳放入器皿中。5

放大蒜沫10克,鹽5克,生抽10克,雞精5克,米醋20克,香油5克,味精5克,白糖5克。6

最後放洋蔥絲20克,紅椒片15克,拌勻。7最後放香菜5克,拌勻;一道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涼拌木耳就展現在大家面前了。

17樓:哇錢專業戶

涼拌木耳怎麼做?把木耳洗乾淨了,加上蔥姜涮鹽料酒醋,再找一些黃花之類的做配料,拌起來就可以吃了。

做涼拌木耳的感想50字?

18樓:粵北茶事

這個涼拌木耳十分不錯的 味道更方面都不錯。

19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做涼拌木耳的感想,你可以把做涼拌木耳的過程和最後吃起來的口感寫出來就行。

20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就是想做一個美食,然後這些材料放在一起進運營的攪拌加入一些調料,這樣的話特別的好吃哦。

涼拌木耳怎麼做?要不要先焯水? 30

21樓:積水成淵

涼拌木耳是需要焯水的,下面我來簡單說一下做法。

22樓:欣欣自

木耳要焯水。

涼拌木耳的做法:

用料: 幹木耳 生薑 大蒜 生抽 香醋 食用油 花椒 小米辣 蔥。

1、黑木耳提前3小時泡發,洗乾淨並撕成小塊。

2、鍋裡放清水燒開,把處理好的木耳加入燒沸的水裡,煮2-3分鐘後起鍋放涼。

3、大蒜生薑切成碎末,切蔥花,小米辣切好備用。

4、將切好的蔥、姜、蒜碼放在放涼的木耳上,加適量的鹽、生抽、香醋。

5、鍋里加適量油燒熱,入花椒、小米辣爆香,澆在木耳放的配料。

6、用筷子攪拌均勻,盛盤,即可食用。

23樓:結巴濤哥

涼拌木耳,木耳焯水,配上自制的調料,製作簡單,吃到嘴裡脆爽口。

24樓:小霞家味美食

做涼拌木耳,直接下鍋焯水是不對的,多加1個步驟,木耳更脆爽。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木耳本來就不容易熟,就算是做火鍋,燒很長時間也不太容易熟,所以一定要焯水。切小一些,拌上胡蘿蔔絲,辣椒油,鹽,雞精,醃製一會兒就能吃了。

26樓:薩日娜

木耳過水後再做,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27樓:五星

做法:1、木耳泡發,泡的時候加一小勺鹽和一勺澱粉;

2、洗淨撕成小朵,焯熟;

3、將所有配料混合調均,倒入木耳拌勻;

4、最後撒點香菜。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淖水,放涼再放入調料。

29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一定要做熟才能吃。

涼拌木耳怎麼做??

30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木耳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1樓:魯姐美食

涼拌木耳怎麼做?首先把木耳和腐竹燙熟,然後加入各種調料汁以及青瓜,然後攪拌均勻即可。

32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木耳》

33樓:zuo邊的天使

用溫水泡,要泡久點,等泡到木耳呈兩層的形狀才好做,而且,那樣的木耳也比較入味。

泡好木耳後,在鍋裡用開水氽燙過,撈起放入大的容器裡,然後再加入香菜、蒜泥、香油、陳醋、糖、辣椒等調料進行調拌,便可食用,很美味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煮一下,用涼水洗好,在涼拌,就可以啦。

這樣做出來的煎餅脆嗎,為何蛋糕做出來不泡

主料 麵粉100克 輔料 食鹽1克,食油5克,水適量 做法 1 備料。2 麵粉加水 鹽揉勻 光滑。3 擀成薄皮。4 薄餅鐺上電源指示燈亮,放上擀好的麵皮。5 刷上油煎片刻。這種效果是在ps還是ai裡做出來的,怎麼做出來的?5 你好,ps可以做出這種效果。主要是用畫筆工具加漸變。為何蛋糕做出來不泡 先...

棉花糖是怎麼做出來的,紅糖怎麼做出來的

食品 棉花糖的製作工藝 蔗糖是一種粒狀的立方體晶體。蔗糖晶體中的分子排列是非常整齊的,每個分子都有固定的位置,就像停車場裡停放整齊的汽車一樣。但是,一旦蔗糖進入了棉花糖製作機,分子結構就會發生改變,蔗糖會變成長長的絲狀物質,繞在一起就像棉花。棉花糖製作機是臺像個大碗的機器,機器的中心部位是一個溫度很...

碾轉是怎,么做出來的,碾轉是怎,麼做出來的

碾轉是用灌漿後但是還沒有完全成熟的麥子做出來的。先把麥子脫了殼,得麥粒,在鐵鍋中翻炒熟,然後上石磨,最後石磨會把麥粒碾成長條條的形狀,所以叫碾轉。碾轉反側 形容心中有事,翻來覆去不能入睡。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諮詢的問題。小編這邊為您查詢到碾轉的吃法很多,做法也很容易,最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