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補腎的中藥,可以吃蘿蔔嗎,吃羊寶可以補腎嗎

2021-07-03 20:52:14 字數 1618 閱讀 7345

1樓:醜小鳥

喝補腎中藥時能吃蘿蔔,但是如果有黨蔘、人蔘就不要吃。

多數中藥是沒有關係的。當你服用人蔘時(包括西洋參之類以及含有人蔘的中成藥)是不能吃蘿蔔(含蘿蔔籽---萊菔子)的。因為人蔘補氣,而蘿蔔消氣,所以要注意。

2.服用中藥時不宜吃蘿蔔(服理氣化痰藥除外), 服用人蔘等滋補類中藥忌吃蘿蔔,是因為蘿蔔會降低補藥的效果,使其失去補益的作用而達不到**目的。 意見建議:

同時不能吃辣椒,特別是熱性病症,服清熱涼血或滋陰降炎藥時更不宜吃辣椒

3.白蘿蔔的籽叫萊菔子,中醫裡面通氣的藥就是它。如果你吃補益類的藥物的話,最好不要吃這個。

吃人蔘不吃蘿蔔就是怕吃了補氣的人蔘,一吃白蘿蔔,就把氣又散掉,結果人蔘白吃了。因為人蔘很貴,所以民間的說法就是人蔘不能跟白蘿蔔一起吃。

4.為了保障中藥的療效使其更好的發揮其**作用,服用中藥時是需要對一些食物忌口的,通常應該注意的有以下幾點: 服中藥時不要喝濃茶,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濃茶裡含的鞣酸更多,與中藥同服時會影響人體對中藥中有效成分的吸收,減低療效。

服用中藥時不宜吃蘿蔔(服理氣化痰藥除外),因蘿蔔有消食、破氣等功效,特別是服用人蔘等滋補類中藥時,吃蘿蔔會降低補藥的效果使其失去補益的作用而達不到**目的。 患有消化道疾病,如肝炎、慢性胃腸炎患者服用健脾、溫胃和胃藥時,禁服大蒜,大蒜中含有蒜素能刺激胃腸粘膜,使粘膜充血,所服的中藥就不能有效的發揮其**作用。 服中藥時不能吃辣椒,特別是熱性病症,服清熱涼血或滋陰降炎藥時更不宜吃辣椒,辣椒能使藥效降低,使**無效或療效減弱。

服中藥煎劑及丸藥時,宜忌生、冷、油膩。因為生、冷類食物刺激胃腸,影響胃腸對藥物的吸收,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而且油膩食物與藥物混合更能阻礙胃腸對藥物有效成分的吸收,從而降低療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體力勞動過重會傷氣、腦力勞動過重會傷血、房勞過度會傷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勞作有度,房事有節。這樣才有助於養腎護腎精。

吃羊寶可以補腎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來講,吃羊寶是補腎的,對於腎虛的人來說是可以用的;但是對於腎不虛的人沒必要用,反而會適得其反。

吃補腎中藥能不能吃白蘿蔔

4樓:

最好不要吃!因為蘿蔔是通氣的!補腎的藥有補氣的!吃蘿蔔效果就不好了!

5樓:峰迷全場

好;在平時的生活中,適量多攝取山藥、蝦、韭菜、腰子、糙米、粟米等食物,但是不可過多的食用,像過多的食用蝦就可能引起體內嘌呤代謝的紊亂,出現其它病症。至於湯類,像牛腩、牛骨、豬腰、枸杞等做成的湯都是比較補腎的。這些都是要你自己在平時生活中多注意的。

除了食物上的補腎之外,更重要的方式就是調理,

吃中藥不能吃蘿蔔,胡蘿蔔可以吃嗎

6樓:植物網

一般來說可以吃胡蘿蔔的。

這個要看用的什麼中藥,不同的藥物有不同的禁忌,需要問一下醫生看看有什麼禁忌的。一般來說紅蘿蔔是可以吃的,而白蘿蔔因為有一定的辛辣作用,有很多的中藥是不能吃的。

另外喝中藥的時候,多需要戒菸酒,少吃辛辣刺激食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可以吃。白蘿蔔不要吃。

羊腰子怎麼吃補腎,羊腰子怎麼吃才能補腎?

依據中醫以髒養髒的理論,羊腰子本身就具有補腎的功效,要想療效比較好可以配伍中藥如杜仲 寄生 牛膝等做成藥膳,效果比較好。羊腰子怎麼吃補腎 要說羊腰子的做法還是很多的,爆炒 孜然羊腰子等。但是要使得做出來最補腎我還是推薦燉湯吃吧。因為羊腰子本身有腥味,將羊腰子洗淨之後放入鹽 料酒 姜和蒜醃製一會兒,然...

吃中藥可以吃冬瓜嗎,吃中藥可以吃牛肉嗎

你好,喝中藥期間吃冬瓜是沒有影響的。指導意見 喝中藥一般不能吃蘿蔔 大蒜等,請按醫囑服藥。吃中藥可以吃牛肉嗎 喝中藥與吃牛肉沒有關係 但是與病有很大的關係。最好搞清楚是哪種問題,喝完中藥之後,最好休息一段時間再吃東西。1 服用中藥時不宜吃蘿蔔 服理氣化痰藥除外 因蘿蔔有消食 破氣等功效,特別是服用人...

羊腰子每天吃一個可以嗎?補腎嗎?

中醫講究吃什麼補什麼,一般要一個月左右,一天吃一個,可以隔一兩天吃一次,可以起到補腎壯陽的作用。意見建議 還要加強腰部功能鍛鍊,可以做俯臥撐,依據中醫以髒養髒的理論,羊腰子本身就具有補腎的功效,要想療效比較好可以配伍中藥如杜仲 寄生 牛膝等做成藥膳,效果比較好。男人吃羊腰能補腎嗎?營養師 當心補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