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期間可以吃白蘿蔔嗎,吃藥期間可以吃蘿蔔白蘿蔔嗎

2022-12-15 15:25:10 字數 5776 閱讀 9981

1樓:小山村情懷

吃藥後是否能吃白蘿蔔,需要根據服藥的型別和類別來決定,具體如下:

1、服用的藥物是屬於中藥類,一般是不可以吃白蘿蔔,白蘿蔔中的一些成分會影響中藥中的藥效,從而影響**疾病的效果,特別是有改善迴圈和供血效果的中藥,如丹參、紅花、黃芪、黨參、西洋參等藥物,是不可以服藥後吃白蘿蔔。

2、服用消炎藥是可以吃白蘿蔔,但是要間隔半小時再吃,有左氧氟沙星類、羅紅黴素、阿奇黴素等。

3、服用抗病毒的藥物,比如利巴韋林、更昔洛韋等藥物,是可以和白蘿蔔一起吃。

所以,要根據服用藥物的類別和型別來決定吃藥是否能吃白蘿蔔,建議諮詢醫生為好。

2樓:夕志畫

中成藥口服的方法,能有效預防疾病,或選擇中西醫結合的方法**疾病,效果明顯,但在服藥過程中。應注意合理的飲食安排,可以選擇一些清淡的飲食方法進行調理。接下來由我來帶大家瞭解一下吃藥期間能吃白蘿蔔嗎。

1、營養價值高。白蘿蔔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具有一定的提高人體免疫力和**化的作用,而且有的患者如果出現了疾病,在吃藥期間是可以吃白蘿蔔,但是如果出現了老年性支氣管炎或者哮喘等疾病,不要吃白蘿蔔。

2、有促消化的作用。白蘿蔔具有一定的促消化和調理腸胃的作用,如果出現了疾病,根據病情嚴重程度和吃的藥品的不同,進行合理的選擇,如果吃了一些人生之類,重要的情況下是不要吃白蘿蔔的,最好應該遵醫囑用藥。

3、合理的飲食調理。白蘿蔔和一些中藥會有一個相剋的作用的,所以平時應該有一個好的飲食調理的方式,如果在吃中藥的過程中,最好應該進行合理的飲食調理,不要吃白蘿蔔,白蘿蔔最好不要和胡蘿蔔放在一起吃。

4、吃白蘿蔔別再吃柿子。吃了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就會在腸道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再吃白蘿蔔,人體就會產生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吃了白蘿蔔後,短時間內不要再吃這些水果。

白蘿蔔不是中藥,這種食物含有豐富的蔗糖、澱粉、胡蘿蔔素以及鉀、鈣、磷等微量元素,所以它是一種很好的食物,無論吃哪種藥,還是**任何疾病的藥,都不會被影響。但中醫認為,白蘿蔔屬性寒,如果用一些中成藥或中藥湯劑補充,這樣的中成藥可以和白蘿蔔一起吃,這可能會影響補藥的效果,因為它的寒性會有些相似。

吃藥期間可以吃蘿蔔白蘿蔔嗎

吃藥能吃蘿蔔嗎? 20

3樓:茉

1、吃中藥的補藥的話就暫時不要吃白蘿蔔。

2、如果吃的是西藥的話,沒有什麼影響,是可以吃白蘿蔔的。

解釋:民間常傳「吃白蘿蔔會解藥效」,許多人因而吃藥時都不吃白蘿蔔;這需要解釋一下:大凡體質虛寒之人需要補養,補養用溫熱藥,白蘿蔔性屬寒涼,則不宜食之;因藥與食之熱寒相抵,其效自失。

要提醒的是,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應減少使用,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參類滋補藥時忌食本品,以免影響療效。

4樓:網友

你在吃什麼藥呢?如果是在吃人參那就不能吃蘿蔔喲!

5樓:網友

可以啊,蘿蔔可以排氣。

6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一、服藥能夠吃白蘿蔔嗎。

服藥是不是能夠吃白蘿蔔,主要是看啥種類的藥品。從大的支系看來,藥品分成中藥材、藥物,若是吃完蘿蔔後需要吃的是藥物,那麼蘿蔔對藥物沒有不好的影響,吃白蘿蔔後還可以立即服藥,但假如吃完蘿蔔後,需要服食中藥材、補品,那麼需要等2小時後再服食比較好。

二、吃完蘿蔔服藥會如何。

藥物:吃完蘿蔔後服食藥物,是啥覺得的,並且蘿蔔與一些治咳嗽、容易上火的藥物一起服食,也有滋補的功效,能夠協助身體迅速的儘快恢復。

中、補品:蘿蔔寒性,具備一定的破氣功效,不適合與黨參、黃芩、熟地、制何首烏、山參等補品一起服食,這種補品具備一定的溼熱性,與蘿蔔一起服用會減少藥力,達不上藥品的醫治功效,增加人體的修復時間,影響人體的身心健康。

三、吃完蘿蔔服藥該怎麼辦。

假如說吃完蘿蔔吃的是藥物,一般是沒什麼關聯的,不需要太擔憂;但假如吃完蘿蔔後服食的是中藥湯劑或是是補品,那麼應當多喝熱水,稀釋液身體的蘿蔔,而且推動蘿蔔的消化吸收及消化吸收,隨後再好好地的休息一下,下一次要留意吃中藥時不必吃白蘿蔔。

四、為何蘿蔔不可以和中藥材一起吃。

蘿蔔寒性,具備一定的破氣功效,與補氣血、清補類的中藥材一起服食,會減少藥力,具備一定的解藥效,會抑止病況的修復,因此蘿蔔不可以和中藥材一起服食。

7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有的人如果出現了某一方面疾病,應該及時通過使用藥物**的方法來進行調理,選擇使用口服中成藥的方法,能夠有效的預防疾病,也可以選擇使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來**疾病,效果都是比較明顯的,但是在吃藥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合理的飲食安排,可以選擇使用吃一些清淡食物的方法來進行調理,如果吃黨參或者黃芪之類的藥品,最好不要吃白蘿蔔。

步驟/方法:

1 白蘿蔔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具有一定的提高人體免疫力和**化的作用,而且有的患者如果出現了疾病,在吃藥期間是可以吃白蘿蔔,但是如果出現了老年性支氣管炎或者哮喘等疾病,不要吃白蘿蔔。

2 白蘿蔔具有一定的促消化和調理腸胃的作用,如果出現了疾病,根據病情嚴重程度和吃的藥品的不同,進行合理的選擇,如果吃了一些人生之類,重要的情況下是不要吃白蘿蔔的,最好應該遵醫囑用藥。

3 白蘿蔔和一些中藥會有一個相剋的作用的,所以平時應該有一個好的飲食調理的方式,如果在吃中藥的過程中,最好應該進行合理的飲食調理,不要吃白蘿蔔,白蘿蔔最好不要和胡蘿蔔放在一起吃。

注意事項。白蘿蔔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適當吃些白蘿蔔對人健康也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出現了某一方面疾病,根據實際病情和身體狀況不同,應該選擇一個好的飲食調理的方案。

吃藥期間能吃蘿蔔嗎?

8樓:宗政柔煦良佁

很多人認為中藥不可以吃蘿蔔,事實上,只要服用某些中藥才忌蘿蔔,例何首烏,地黃。地黃是補氣。而蘿蔔也有破氣的作用。

臨床也使用了這一特徵。蘿蔔與人參,黃耆,甘草這些補氣的藥物不可食用。

9樓:賞良牢釵

中醫認為蘿蔔屬下氣食物,忌與補氣藥物人參、黨參等參類藥同服;西藥倒沒有多少講究。

10樓:紫薯抹茶

吃藥時最好不要吃蘿蔔,因為蘿蔔消食破氣,影響藥效。

忌口,是中醫藥理學上的內。

一個臨床理論。容中醫認為,白蘿蔔性涼,有下氣和消滯的作用。行氣太過,會影響補藥的吸收,會讓身體不容易痊癒。

吃蘿蔔會影響藥的作用,所以在服藥期間不能吃白蘿蔔。特別是服用人參等滋補類中藥時,吃蘿蔔不僅會降低補藥的效果,還有可能影響藥物的補益作用。

蘿蔔的功效是促進消化、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抗癌。冬天人缺乏鍛鍊,天氣乾燥,人體內比較燥熱,容易出現消化不良。這時吃點白蘿蔔,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

白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提高人體抵抗力、預防感冒感染疾病的能力。白蘿蔔具有抗癌的功效,多吃可防止癌症發生。

蘿蔔具有很強的行氣功能,在服藥的同時吃蘿蔔,藥效容易因此受到影響。吃蘿蔔可以消食化痰,生津止燥,有很好的藥理作用。許多中藥、中成藥、西藥,在服用說明上都會標明服藥期間忌吃蘿蔔。

11樓:鈕德夾谷尋綠

按中醫藥學理論,蘿蔔性寒,吃補藥或者補品的同時吃蘿蔔或者是短時間之內再吃蘿蔔,是會「化藥」,使補藥或者補品的藥力效果大打折扣甚至是完全無效。所以在吃此類藥品時最好不要同時或者在短時間之內再吃蘿蔔。

12樓:真誠無怨無悔

蘿蔔具有破氣的作用,因此服用補氣的藥物,不可以吃。

13樓:姜文前馨

胡蘿蔔沒關係的,影響中藥效果的只有白蘿蔔,尤其是生吃,但如果是複方製劑或中成藥就沒多大影響,且是治胃病的,白蘿蔔本來就有開胃之功效,可以放心食用。

14樓:軒子

不能來 如服熱性藥時應配食源熱性食物,服涼性藥時應配食涼bai性du食物,否則就會影響藥zhi效。如果服用發汗解表dao藥時,應忌食生冷酸性食物,因酸性食物有收斂作用,藥物不能發散。 服滋補藥時應忌食蘿蔔,因為蘿蔔有破氣作用,可抵消補氣作用;也不能與牛奶同服,否則會破壞兩者的有效成分。

服抗生素不宜喝牛奶製品,以免減小藥效。 服利福平、氯黴素、咖啡因忌喝牛奶。 服阿司匹林時吃炸薯條藥效就比較慢。

服鈣片最好避免食菠菜。 服苦味健胃藥不能喝糖水。 服碳酸氫鈉、碳酸鈣、氫氧化鋁、胰酶素、紅黴素、磺胺類藥物忌食醋。

服伏降寧忌食醬油,以防降低藥效。服多酶片、蛋白酶合劑忌飲茶。 服氨基比林忌食醃製食品。

服降脂類藥不宜吃含動物脂肪的食物。 服降壓藥、利尿藥、腎上腺皮質激素等藥時需少吃鹽。 服抗凝血藥物要少吃動物肝及含維生素k的食物。

服維生素k忌食豬肝、綠葉菜、黑木耳等等。

15樓:世霽邗靜竹

白蘿蔔是否具有緩解。

藥效的作用?

感冒鼻塞,嗓子。

疼,正在吃一些治感冒的藥,吃藥期間可以吃白蘿蔔嗎?那些藥物對**鼻塞,嗓子疼效果會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吃人參類的要的話不可以吃蘿蔔的,因為他們兩人的效能是相反的。大部分的時候還是可以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幾間可以吃蘿蔔的,只是藥力就沒有了。

18樓:魅

蘿蔔有消食、破氣等功效,吃藥期間吃蘿蔔會降低藥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有些藥期間是不能吃蘿蔔的。

20樓:薄辭檀秀潔

看什麼型別的什麼作用的藥,藥性藥效的影響有哪些。

西藥或補養類可能有衝突,通便或行氣類可能有幫助——可以和不可以。

都對,都不對;看你是怎麼用的。

21樓:邶真訾嵐彩

蘿蔔屬於菜類,有消炎的功效。可以吃的。

吃藥期間不能吃蘿蔔是真的嗎?

22樓:任由永遠

蘿蔔包括 青 白 紅 三種,性屬寒涼,有清熱去火降氣的功效,如果你是在服用補益藥品期間,吃生蘿蔔或熟蘿蔔,都會降低補益效果,或服用其它藥品時,最好還是暫時不吃生蘿蔔為好,熟蘿蔔可以少量吃一些。

吃藥的時候能吃白蘿蔔嗎?

23樓:索玉花吾夏

吃藥時最好不要吃白蘿蔔,因為它是解藥的,也就是說白蘿蔔很容易揮發藥性。別的***倒沒有,就等於是你浪費了藥錢而已。

24樓:網友

白蘿蔔的藥用價值 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

所以,白蘿蔔在臨床實踐中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一、消化方面:食積腹脹,消化不良,胃納欠佳,可以生搗汁飲用;噁心嘔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細細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潰瘍,可以搗汁漱口。

二、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三、泌尿系統方面各種泌尿繫結石,排尿不暢,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種浮腫,可用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四、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腳氣病,煎湯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氣中毒,可用之,或葉煎湯飲汁;通利關節,可煮用。

五、白蘿蔔生吃可促進消化,除了助消化外,還有很強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另外,白蘿蔔汁還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將切絲的白蘿蔔滿滿地置於瓶中,放一個晚上就可以有白蘿蔔汁。

當然,要提醒的是,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應減少使用,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參類滋補藥時忌食本品,以免影響療效。

吃藥期間可以吃蘿蔔嗎,吃藥能吃蘿蔔嗎?

蘿蔔在中醫上講有通氣作用的。如果使用中藥有補氣作用了,建議不要食用蘿蔔的。蘿蔔有減弱補氣藥物作用的。吃藥能否吃白蘿蔔,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需要根據服藥的型別和類別有所不同決定。如果服用的藥物為中藥類,通常是不可以吃白蘿蔔的,白蘿蔔中的某些蘿蔔成分會緩解藥中有效的藥效,引起藥物的藥效動力學不足 如果是消...

吃藥期間能喝茶嗎,吃藥期間可以喝茶嗎

1,吃藥期間最好不要喝茶,因為茶葉裡含有大量單寧酸,能與很多藥物發生化學作用。如奎寧 蘇打等含有鹼,和酸碰在一起不能溶解,因而不能被身體吸收,也就不能充分地發揮其作用了。2,吃藥只能用開水服下,但不能喝茶吃補藥更不能用茶水吞服,因補藥一般都含鐵質,與酸發生化學作用後,不僅失去其效用,而且會引起胃部不...

吃藥時吃泡菜有影響嗎,服藥期間可以吃泡菜嗎

沒事,你只要放在之前。或者之後吃就可以了。服藥期間可以吃泡菜嗎 泡菜是酸性,一般遇鹼性可使其性質變化,所以吃藥時不能吃它。吃藥期間,吃酸菜好嗎?聽老年人說吃藥吃酸菜要改藥的藥效。但是我不管吃什麼藥,我都感覺吃了藥後沒胃口,必須要吃兩口酸菜,所以我吃藥都會吃酸菜。我自己沒有什麼感覺。應該不會產生不良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