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闌尾炎手術後,傷口無法癒合怎麼辦。追加分數

2021-06-28 04:58:43 字數 2281 閱讀 5243

1樓:汗宇蔭

中老年糖尿病頑固患者本身就易遭**外傷感染,因此手術後傷口難於癒合的問題並不少見。**的關鍵問題是要從兩個方面同時作手,一是**糖尿病控制好血糖含量,二是注意傷口的保護防止感染繼續蔓延。

至於血糖含量的控制問題,建議敦促管床醫生去請內科會診,具體**按照內科醫生的醫囑執行。

對於已經開放和受到感染的傷口,嚴格按照外科消毒原則堅持換藥,讓傷口自行癒合就可以了。由於傷口癒合是個身體自動修復完成的過程,因此只要患者不是處在極度營養不良的條件下,就沒有什麼特殊方法可以加以利用。換句話說就是患者傷口的癒合往往與增強飲食以及特殊的飲食內容無關,而想依靠增加患者營養來促進傷口癒合的做法,實際上是徒勞的。

傷口一經開放,全身再繼續使用抗生素的做法已經沒有什麼意義,因此患者目前只是換藥而不再輸液打針是很正常的處治方式,其中並無怠慢患者的概念。

前面網友提到直接在傷口上使用胰島素的做法不可取,因為這樣做並不能降低傷口周圍正常組織內的血糖含量而只能造成創面區域性的血糖含量下降,這對傷口的癒合是不利的。相反在傷口脂肪液化情況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適度開放傷口不要一直包紮往往有利,但建議同時採用紫外線燈照射保護,以便殺滅傷口上的致病菌。但切記每天的照射時間應控制在15分鐘之內,而且在照射的同時要注意保護好身體的其它部位,防止其它部位的**被紫外線灼傷。

以上所述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專業的**方案!老年糖尿病患者手術後的創口癒合的確是個問題!因為高齡、糖尿病都會造成傷口的癒合困難,你奶奶的**醫生說的是對的,目前的情況下靜脈使用抗生素沒什麼用,也不必要,目前要做的一是控制好血糖,再就是傷口換藥促進癒合;目前最好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

在飲食上,可以優質蛋白飲食,多補充含鋅食品,比如瘦肉等,對創口癒合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1.應用胰島素控制血糖。

2.應用一些營養製劑,如白蛋白、氨基酸促進傷口癒合。

3.必要時將傷口的壞死切除後重新縫合。

4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大的人本事的恢復能力就若也相對緩慢,加上糖尿病致使區域性迴圈和代謝障礙會影響傷口的癒合,沒有較好的辦法。最重要的是控制血糖(用藥和嚴格控制飲食)其次防止感染 需要時間 儘量讓患者保持愉快心情 讓她自己知道這個道理有利於**。

5樓:**放大鏡

介召個土方法.用珍珠未(藥店有賣)撒在**傷口內四圍要多些.目的是讓創口四周圍乾燥先長肉.

先癒合.每天勤詵換.(只要傷口癒合的比原來快和好.

就可以用此方繼續**.)不用心急的.第二步.

待只剩下米粒大小的傷口時用珍珠未堆滿傷囗.待珍珠未溼透後又換乾的珍珠未.這樣幾天就會癒合.

建議先詢問醫生!

說明下這是治**傷口.不是治闌尾炎傷口的!

6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由於區域性迴圈和代謝障礙經常導致傷口或手術後切口的感染和不癒合,所以外科術前常規會查空腹血糖、糖化血紅蛋白等。

如果糖尿病患者術後傷口已出現感染或長時間不癒合情況,常規方法如下:

1、控制血糖。

這是根本。空腹血糖控制在7mmol/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在11.1mmol/l以下最好。血糖過高的話會嚴重影響區域性用藥。

2、抗生素預防感染:也就是你說的消炎針。肛腸外科以預防大腸桿菌感染為主,左氧氟沙星0.2g 2/日+替硝唑0.4g 1/日即可。

3、傷口或切口的區域性處理:

(1)抗炎,即預防和抗感染。常規碘伏消毒,如果分泌物較多的話可以用雙氧水、生理鹽水、新潔爾滅反覆沖洗後碘伏消毒;

(2)區域性營養。常規傷口或切口僅以方法(1)即可,而糖尿病患者因區域性血運和營養障礙,常需要在換藥時予區域性營養**。我們科常規方法(應用過許多病人,效果不錯):

0.9%氯化鈉溶液100ml+普通胰島素10u+654-2針2支+慶大黴素2支配製成混合溶液後區域性傷口溼敷。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臨床常見的問題,我的經驗1用胰島素控制血糖,2創口換藥我們一般對於糖尿病患者採用中藥生肌象皮膏換藥,效果很好。許多西醫束手無策的疾病,通過生肌象皮膏換藥,都非常快的癒合,可以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控制血糖為傷口癒合打下良好的基礎;防止區域性感染,必要時外科清創或用胰島素區域性換藥;通過這些綜合的**常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讓醫生用美寶創面速愈貼吧,實在沒有用美寶溼潤燒傷膏也可以。

你可以看一下www.mebo.com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水果~最好要保持傷口的通風的乾燥~老是敷藥其實不好的特別是夏天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把體重控制到標準範圍。飲食清淡而豐富。多吃粗糧,少吃細糧。常測血糖。每半年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血 尿 眼底。注意適當的體育鍛煉。堅持用藥是肯定的,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嚐嚐就好,應該多鍛鍊,飯前飯後多溜達溜達。糖尿病人一般都腎虛,請大夫開點中藥。糖尿病古代有 的,但現在的中醫可...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注意飲食,糖尿病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首先要 拿現在的身高減去105斤就是他因該達到的標準體重 照著這個方向 我就是糖尿病患者現在 很成功 糖也控制好啦 一定要多運動 首選運動方式 散步 散步的方法是 飯後快速行走 走到稍微有些氣喘 身體微微發汗 心率也加快的感覺為最佳 再就是控油 控鹽 控糖 切記 糖尿病病人運動很重要 因為運動能幫助...

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蔬菜合適,闌尾炎手術一星期後主食該吃什麼?蔬菜有要求嗎?水果能吃哪些?謝謝大家

多吃什麼蔬菜都可以的,主要是蔬菜,別吃辣的。主要是不能吃辣的東西,蔬菜越多越好。術後飲食宜來 保持清淡自。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bai 使大便保持通du暢。一般來講,zhi對於溫熱性質dao的動物肉類如 牛 羊 狗肉應該節制,而蔥 姜 蒜 辣椒也不宜多吃。對於那些清熱 解毒 利溼作用的食物如綠豆 豆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