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恩施州是恩施的哪個城市啊?

2021-07-05 23:45:06 字數 1351 閱讀 1175

1樓:餜惓

湖北省。

恩施市地處湖北省西南腹地,位於長江之南清江中游,是鑲嵌在鄂西南山中的一顆璀璨明珠,因擁有舉世罕見的硒資源而被譽為「世界硒都」。全市國土面積3967平方公里,轄10個鄉、3個鎮、3個街道辦事處和172個行政村、34個居委會。總人口78萬,其中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數民族佔38%。

2023年被列為國家對外開放城市,是湖北省九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現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

恩施市位於湖北省西南部,地處清江中上游,介東經109°4'48"—109°58'42",北緯29°50'33"—30°39'30"。東鄰建始、鶴峰,西界利川、咸豐,南連宣恩,北接重慶奉節。東西寬86.

5公里,南北長90.2公里,全市國土總面積3972平方公里,佔全州總面積的16.6%。

恩施市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全州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和交通樞紐。

恩施市地處鄂西南山區中部,屬雲貴高原東延部分,地近四川盆地邊緣,處於我國地勢的第二梯級末端。武陵山脈餘支從東南部蜿蜒入境,西有大婁山山脈向北延伸,北有巫山餘脈環繞。西北及南部兩翼高,近似山原地貌,平均海拔1800—2000米;西南及東北大部分地區海拔900米左右,有較大的山間壩槽座落其間;中部地區丘陵起伏,由於地層下陷,形成陷落盆地,比較開闊,平均海拔500米左右。

全市最高點為板橋鎮大山頂石門子,海拔2078米,最低點為紅土鄉綿陽口,海拔262米,相對高差1816米。整個地勢起伏、高差懸殊,分為低山、二高山、高山三種型別,面積各佔1/3。境內山巒起伏,嶺谷切割明顯,水系亦較發育,有眾多的飛瀑流泉和伏流暗河。

恩施市旅遊資源豐富而獨特。這裡有山青、水秀、石美、洞奇的自然生態環境,有五彩繽紛、獨具特色的人文景觀。恩施州主要風景區有:

巴東神農溪,利川騰龍洞,清江闖灘 ,利川魚木寨,恩施大峽谷,利川佛寶山漂流,恩施梭布埡石林,咸豐坪壩營原始森林公園, 恩施土司城,恩施龍鱗宮 ,利唐崖土司城等。

2樓:知道大人天蠍

恩施在湖北省西部,地處我國中東部進出重慶/四川的要道。恩施鐵路是我國「四縱四橫」之一的滬漢蓉 快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恩施市是屬於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一個縣級市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恨那些複製貼上答案的,恩施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州府,也就是自治州的行政地,屬於湖北省,並不屬於哪個市,或者可以認為屬於武漢市管

恩施州是恩施的哪個城市啊?

5樓:匿名使用者

2020湖北恩施市應急局招聘應急工作臨聘人員16人,年齡35歲以下,報名截止4月1日,勞務派遣制,工資待遇根據市財政局的預算,五險及每月食堂生活費支出、工會福利費。

三沙市屬於哪個市,三沙市屬於哪個省

三沙市位於南中國海,是中國地理緯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為海南省第三個地級市,下轄西沙群島 中沙群島 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三沙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省的三個地級市之一,是於2012年7月伴隨原海南省西沙群島 南沙群島 中沙群島辦事處撤銷而新建立的地級行政區。三沙市三沙市是屬於哪個省 三沙市屬於哪個省...

江陰市屬於哪個省,江陰屬於哪個市

江陰市屬於江蘇省,屬於江蘇省無錫市管轄的縣級市。江陰屬於蘇錫常吳語地區,江陰方言屬於吳語太湖片毗陵小片和蘇滬嘉小片。以前有些人對江陰以訛傳訛,其實大江陰是吳語的天下,江陰長江邊也不操淮語,除了利港下鄉人,但是利港下鄉人祖先是江北移民。利港下鄉人在大江陰屬於滄海一粟,跟金壇人至少百分之五十隻會操蘇北話...

海南省東方市屬於哪個市,海南東方市屬於哪個市

不屬於海口市是海南的省會城市,是地級市 而東方市只是海南的一個縣級市 兩市之間還隔著儋州市和昌江黎族自治縣 海南東方市屬於哪個市 海南東方市直屬海南省。海南有四個地級市,五個縣級市 地級市 海口 三亞 儋州 三沙 縣級市 五指山 瓊海 文昌 萬寧 東方 海南省東方市是屬於縣級市 東方市地處海南省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