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駕駛證跟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有關麼

2021-07-06 07:38:02 字數 4059 閱讀 1159

1樓:

無證駕駛,基本上出了交通事故是要負全責的,有駕駛證的情況下可能是雙方都負責,但是這是建立在遵守交通規則的情況下!

2樓:匿名使用者

1、交通事故後,對方沒有駕駛,不是認定事故責任的主要因素的,事故認定要看對發生交通事故存在的過錯來確定的。2、法律依據:《公安部釋出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六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3樓:由朋問雯麗

只要是無證駕駛車輛發生事故,就要承擔事故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責任,當然了,也要看事故是怎樣發生的,如果無證駕駛正常行駛發生交通事故,就有可能承但80%的責任。

沒有駕駛證出了交通事故責任如何劃分?

出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跟有無駕駛證有關係嗎

4樓:薄振華漆溪

駕車時出了交通事故,有無駕駛證在交警認定責任時是有區別的。

我打個比方吧:假如說一人在駕駛機動車時發生了交通事故,這時無證或有證在交警認定責任時就看出區別了:

在有證的情況下交警認定是無責任的,在無證的情況下交警認定就是次要責任了。

在有證的情況下交警認定是次要責任的,在無證的情況下交警認定就是同等責任了。

在有證的情況下交警認定是同等責任的,在無證的情況下交警認定就是主要責任了。

在有證的情況下交警認定是主要責任的,在無證的情況下交警認定就是全責了。

通過我以上的對比你會發現,在有證的情況下發生的責任,如果是無證

責任就會提高一級。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跟有無駕駛證有關係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無證駕駛車輛發生事故,就要承擔事故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責任,當然了,也要看事故是怎樣發生的,如果無證駕駛正常行駛發生交通事故,就有可能承但80%的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就簡單一點無證駕駛是違法行為,其他的都不用說

7樓:深海游泳的魚

當然有!你朋友屬於無證駕駛!全責!

出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跟有無駕駛證有關係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無證駕駛來要承擔相應的源

責任,無證就意味bai著你不會開車,du不會開車的上路不就等zhi於殺手嗎?所dao以無證駕駛的必須承擔一定的責任。

本身事故應該劃分為同等責任,但無證駕駛的話,可能就劃分為只要責任,對方承擔次要責任。

9樓:洛陽玉湖

這要看具體情況,如果對方未按規定行駛,或超速應負主責!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與駕駛證有關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時違法的行為,肯定要為違法行為承擔一定的責任,但最多也就是次要責任。對方在轉彎中撞了你父親,應該承擔主要責任。

交通事故我本來我全責,對方無駕照該怎麼劃分責任

11樓:薔祀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一條的規定,依舊是你的全責。

交警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而對方無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屬於行政違法行為,但與事故發生間沒有必然的關聯,不應以此來確定對方應該負事故責任。

對於對方無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應由交警部門另行給予行政處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的規定,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且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一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賠償責任的劃分建立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基礎之上。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在我國有統一的規定,分為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和無責任。

我國《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等一系列法律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基礎上,對交通事故的賠償責任進行了較為粗略的劃分。具體內容如下:

1、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2、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的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3、受害人和機動車一方對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沒有過錯的,由雙方分擔損失。

4、交通事故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參考資料:人民網-電動車受驚嚇倒地祖孫倆摔落 轎車沒碰也要賠

12樓:匿名使用者

仍應負全責。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的規定,交警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而對方無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屬於行政違法行為,但與事故發生間沒有必然的關聯,不應以此來確定對方應該負事故責任。

對於對方無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應由交警部門另行給予行政處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的規定,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且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就知道你是全責呢。既然你是全責,對方就不用承擔責任了。

事故發生後不是你自己感覺有多少責任,自己感覺的沒有法律依據。事故發生後,交警就是看雙方都有哪些違法行為,對方無證駕駛的,肯定要承擔相應的責任,交警在劃分事故責任時,會考慮無證駕駛的情況,估計會裁定你是主要責任面對方無證駕駛承擔次要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對方就等於沒上戶口的小孩是超生的,由於你的過錯傷害了對方,你說是因他沒上戶口就可以減輕你對他的責任嗎。

15樓:黃河_過眼雲煙

你都說你全責了,對方無證要受到行政處罰,罰款加拘留

16樓:憤怒的小鴨崽子

對方也要承擔責任!你可以諮詢律師!

交通事故責任有哪些分類,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有幾種型別

責任劃分,要看駕駛員是否飲酒 是否有駕照 車輛檢驗是否合格 是否超速等。每個省還有一些具體的規定,就拿雲南的來說明下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92條,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45條 46條,雲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 第64條。因此,責任是根據雙方的過錯來劃分的,有違法行為即有過錯。道路交通安全法...

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幾種,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有幾種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 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

交通事故駕駛證,交通事故駕駛證怎麼處理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 送院 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駕駛證應該予以吊銷。交通事故駕駛證怎麼處理 發生交通事故駕照如何處理 1 發生交通事故駕駛證被扣留,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並且接受處理。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