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員工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及護理費標準

2021-07-12 09:19:05 字數 336 閱讀 375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關於工傷員工住院期間伙食補助:

1、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

2、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二、關於工傷護理費標準:

護理費數額是由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護理人數、護理期限、護理級別等要素綜合決定的。

2樓:張鈺濤

這個問題暫時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你可以在等等其他人回答,或者自己去網上搜搜,貼吧論壇之類的地方看看,也許有人知道。

公司開除工傷員工是按哪個標準金額賠償的

支付經濟補償金,一年一個月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 設區的市級人民 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

工傷住院期間的工資是怎麼發放的,工傷認定期間工資怎麼發放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

上班騎車摔倒算不算工傷,員工下班途中騎車摔倒,算不算工傷?

說通俗一點,工傷是指因工作原因負傷。比照工傷其實並不是因工作原因,只是法律規定它可以作為工傷處理。職工發生下列與生產 工作有一定關係的意外 經查證屬實,可以比照因工 處理 因工出差或者因為調動工作赴任往返途中遭遇非本人所應負責任的意外事故而造成的負傷 殘廢或者死亡,以及在因工出差期間,由於執行緊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