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和羊肉能在一起吃嗎,羊肉和蝦仁可以一起吃嗎

2021-07-12 11:47:45 字數 2845 閱讀 8629

1樓:廣沛兒務浦

病情分析:你好,很高興能幫助到你,蝦和羊肉可以一起吃,但是蝦不能和含維生素c的食物的一起吃。指導意見:你好,建議你平常要注意飲食健康,多鍛鍊身體,祝您健康。

2樓:公西雨燕第默

你好!病情分析:可以羊肉性質溫熱,能溫中補虛。

指導意見:記住:蝦千萬不能和維生素c同吃!

對海鮮過敏的及患有過敏性疾病(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過敏性紫癜等)的人應慎食。

如有疑問,請追問。

3樓:萬光譽丁名

病情分析:能啊,我們這裡還賣羊肉蝦仁餡的開封灌湯包呢,特別好吃。羊肉性暖,冬天吃對身體好指導意見:

一般來說海鮮都是性寒涼的,但是蝦子例外哦,有豐富蛋白質,而且性質溫和。兩個紅肉白肉很搭配哦

羊肉和蝦仁可以一起吃嗎

4樓:在莫干山野炊的薄荷草

羊肉和蝦仁是可以在一起吃的,但是我們注意要吃的時候一定不要吃得太多,免得對我們身體不好。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食物成分上,羊肉和蝦富含各種營養物質,其中含有蛋白質、脂肪酸、纖維素、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鉀、鈉等礦物質元素,成分之間互不相剋。

2.但從性味上來看,羊肉味甘,性溫,而蝦味甘、鹹,溫性食物,兩者性味一致,同食較為溫熱,一般情況下食用並無影響,但是不宜多吃

6樓:

當然可以,都含有很高的蛋白質,還互相借味,很好吃。

羊肉可以和蝦一起吃嗎

7樓:du知道君

可以一起吃.鮮字就是魚和羊配在一起.這就說明我們的祖先早就知道這兩樣食物可以放在一起吃.但只吃肉類,營養比較單一.最好配合蔬菜一起吃,作到葷素搭配,合理膳食.

海鮮是海里的動物,從中醫上講是屬寒性的食物。羊肉是是補的,是熱性的……兩種最好不要一起吃。況且吃這麼多高蛋白食物很難消化對胃來說也是種負擔喝啤酒切記不能吃海鮮,但喝白酒就可以吃海鮮.

邊吃海鮮邊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習慣吃法,不過有營養專家指出;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這種病人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疼癢不止,滿地打滾,無法行走。

因此,專家建議吃海鮮時不要同時飲用啤酒,可以先將海鮮水煮一下,去掉嘌呤和苷酸;大量飲用開水,及時將尿酸排出體外。吃海鮮的同時,吃些富含維生素a、c、e的蔬菜、水果,減輕尿酸鹽的沉澱。但菜花、菠菜和蘑菇除外。

如何吃海鮮更安全

1.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牡蠣及一些水生貝類常存在一種「致傷弧菌」細菌。

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將牡蠣等先放在冰上,再澆上一些淡鹽水,能有效殺死這種細菌,這樣生吃起來就更安全。

2.海鮮不宜下啤酒。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組織發。

3.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因海蔘、海魚、海帶、海菜等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4.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魚蝦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

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5.蝦類忌與維生素c同食。美國科學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因為一種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

8樓:緒雍止從靈

可以羊肉性質溫熱,能溫中補虛。

蝦只要不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吃就行

9樓:

這個可以啊,不過要排除掉你是過敏性體質

一般冬季吃火鍋,都會有蝦滑啊、羊肉啊、牛肉啊、各種菜啊一起吃。大夥都很健康的哇。

放心啦,祝養生健康,採納吧

羊肉和蝦能一起吃嗎 羊肉能和蝦一起吃嗎

10樓:blackpink_羅捷

羊肉和蝦能一起吃,常見的有羊肉蝦仁餛飩

主料:羊肉適量、蝦仁適量

調料:蔥適量、料酒適量、餛飩皮適量

做法步驟:

1.剁肉

2.餛飩的重點是湯料,所以餛飩餡兒需要清淡為主,不建議放入大蒜。蔥花,料酒,鹽,拌好待用

3.蝦仁可以切一下

4.蝦仁可以切一下,這裡建議不要再餛飩皮裡塞太多餡兒,因為餡兒多,會奪走混沌皮的味道,讓餛飩變得很膩

5.下鍋煮熟,然後打蘸水或者是調配自己喜歡的湯汁,就完成了

11樓:

可以一起食用的,可以做成羊肉蝦仁水餃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肉 300克、餃子皮 300克、料酒 少許、鹽 少許、胡椒粉 少許、醬油 少許、玉米油 少許、蝦仁 適量、蘿蔔 適量、蔥姜 適量。

1、第一步把羊肉餡加入薑末,料酒,胡椒粉,鹽,醬油。

2、蘿蔔去皮,擦絲,放鍋裡焯水。

3、將蘿蔔絲放入肉餡中,加入蔥花,玉米油,拌勻。

4、放入蝦仁,拌勻。

5、用餃子皮包住餡料,包成餃子。

6、放水中煮開。

7、煮熟後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啊,不過要排除掉你是過敏性體質

一般冬季吃火鍋,都會有蝦滑啊、羊肉啊、牛肉啊、各種菜 啊 一起吃。大夥都很健康的哇。

放心啦,祝養生健康,採納吧

羊肉能和土豆一起吃嗎,羊肉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羊肉可以和土豆一起吃,這個沒有什麼問題。因為羊肉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鈣,吃羊肉可以去除體內的寒氣,並有益血 補肝 明目之功效,對 產後貧血 肺結核 夜盲 白內障 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所以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益處。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下面我來為您...

羊肉和芒果能一起吃嗎,芒果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可以,以下是羊肉和芒果一起吃的做法。主料 青芒果1個 羊肉卷1盒 濃湯寶4個 輔料 蔥1根 姜3片 枸杞10粒 玉米1個 胡蘿蔔1個 土豆1個 香菇5個 海帶絲1盤 辣椒油2勺 豆腐1塊 蝦仁10個 火鍋蘸料5勺 香菜3根 醋3勺 步驟 1.這是青芒果和今天火鍋底料 2.準備其他食材 3.蔥切段 薑...

羊肉能和菠菜一起煮吃嗎,羊肉和菠菜一起吃會中毒嗎

羊肉能和菠菜一起煮著吃嗎?羊肉也可以和脖子一起煮著吃,沒有什麼 羊肉和菠菜好像是不能一塊煮著吃的,這兩種食材好像會發生髮應,即我們通常所說的食物中毒,因此不要一起吃 可以,我在內蒙古吃火鍋,就這樣,菠菜擺在湯裡,擺牛羊肉。不會腹瀉神馬的 可以啊!太可以了!加點片粉!羊肉和菠菜一起吃會中毒嗎 不會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