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羊肉能與海帶一起吃嗎

2022-12-31 19:55:14 字數 5469 閱讀 2453

1樓:一葉小船

1.羊肉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羊肉和西紅柿能一起適量吃。

西紅柿性微寒,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以及鉀、硫銨素等成分;而羊肉性溫,味甘,含有核黃素、尼克酸、膽甾醇、維生素a、維生素c、煙酸等成分,兩者搭配在性味以及成分上並不相剋衝突,可以同食。但要注意食用方法,以免流失營養。

2.羊肉和西紅柿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1、去膩去腥。

羊肉具有腥羶之味,而西紅柿味道甘酸,在燉羊肉湯時放入幾片西紅柿片,能很好掩蓋羊肉的腥羶味,同時,西紅柿富含水分和酸性物質,吃多了羊肉難免心生油膩,此時來幾片西紅柿,有很好的解油膩作用。

2、助消化。

羊肉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腹脹、消化不良,但西紅柿富含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有助消化的功能,能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

3、口感更美味。

羊肉味甘,西紅柿味道還帶有一點點的酸味,搭配一起吃,不僅能增進食慾,還會讓菜餚帶有微微的酸甜口感,讓整道菜的口味更上一籌,尤其是胃口不佳,但又想吃羊肉達到滋補功效的人來說,更是適宜這樣的搭配做法。

4、中和性味。

羊肉偏溫性,而西紅柿屬於微寒食材,吃多了溫補的羊肉,容易上火不適,建議搭配像西紅柿這樣的寒性食材同吃,可起到中和性味,避免上火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和西紅柿能一起適量吃。

西紅柿性微寒,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等成分;而羊肉性溫,味甘,含有核黃素、尼克酸、膽甾醇、維生素a、維生素c、煙酸等成分,兩者搭配在性味以及成分上並不相剋衝突,可以同食。但要注意食用方法,以免流失營養。

羊肉能與海帶一起吃嗎

3樓:116貝貝愛

一、羊肉可以與海帶同食,二者同食不會有不良反應,且不會相生相剋。羊肉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肉,但是其是涼性的,不要一次性吃太多。海帶含有人體所需的碘,可**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

二、羊肉和海帶是可以一起食用的,海帶含有豐富的碘和膳食纖維,並且味道鮮美,羊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礦物質鐵以及維生素b,羊肉和海帶可以一起燉,有助於提高免疫力,促進食慾。

1.海帶能使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顯著減少,從而防止心血管疾病和其他一些老年性疾病,海帶中的巖藻多糖,可防止因血液黏性增大而引起血壓升高、血管栓塞等。

2.海帶營養豐富,不僅可**碘缺乏而引起的甲狀腺等病症,還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通便、促進有害物質排洩、**等作用。

3.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後馬上飲茶,會產生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容易引發便秘。

4樓:張晨曦

可以的。有一道湯就叫羊肉海帶湯,羊肉和海帶都是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

羊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醋。許多人吃羊肉時喜歡配食醋作為調味品,吃起來更加爽口,其實是不合理的。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性溫,宜與寒性食物搭配,與熱性的羊肉不適宜。

2、茶。因為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後馬上飲茶,會產生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容易引發便秘。

3、豆醬。《本草綱目》中記載:「羊肉同豆醬食發痼疾。

」豆醬是豆類熟後經過發酵製成的,性味鹹寒,具有解除熱毒之功效。羊肉是大熱動火的食物,與豆瓣醬的功能恰好相反,兩者長期同吃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者引發痼疾。因此吃羊肉時,不要蘸豆醬。

4、南瓜。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一起食用,容易導致「上火」。南瓜性溫,味甘,具有補中益氣之功效,羊肉為大熱之品,具有補虛祛寒、溫補氣血、益腎補衰之功效。

二者皆為補益之品,同時進食,可導致消化不良,腹脹肚痛。

5、西瓜。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6、梨。兩者同時食用,梨中的一些酶可將羊肉的酵素分解,阻礙消化,造成消化不良、腹脹肚痛等。

5樓:笑著小雨

羊肉與海帶可以一起吃。 注意:羊肉忌與下述食物同食。

羊肉忌與豆醬、蕎麥麵、乳酪同食;羊肉忌與梅乾菜、赤小豆同食;羊肉忌銅、丹砂。不宜同時吃醋。不宜同時吃南瓜。

(以防發生黃疸和腳氣病)不宜馬上飲茶。(以防容易引起便秘)肝炎病人忌吃羊肉。由於羊肉甘溫大熱,過多食用會促使一些病灶發展,加重病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在一起做不好吃吧。

番茄可以跟羊肉一起吃嗎

7樓:漫靜逸

回答您好,羊肉與西紅柿能同吃。兩種食物是不會有反應,對身體不會有危害,而且其中的營養價值也比較豐富,是可以適量食用的。羊肉與西紅柿是不會相剋的情況,因此兩者同吃是可以的。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羊肉味甘,屬大熱。西紅柿除富含維生素外,最主要的就是有植物**之稱的番茄紅素。可是羊肉和西紅柿一起燉,會造成番茄紅素大量流失,同時也大大降低了羊肉對脾胃的溫補功效。

所以羊肉和西紅柿一起燉,是會導致營養物質流失的情況。西紅柿不能與寒性食物一起吃,西紅柿本身性微寒,寒涼之氣很重,會加重腸道和脾胃的寒涼之氣,影響消化能力和排便情況。羊肉和醋不能一起吃。

醋裡面含有的一些曲美能夠更好的分解身體裡面的蛋白酶處屬於一種溫性的食物,能夠消腫活血,如果醋和羊肉一起吃的話容易導致腹瀉,也會導致肚子疼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一起吃。羊肉和西紅柿一起燉,從食品安全方面一點沒問題,完全可以放心的吃。羊肉性溫,是秋冬寒冷之時的最佳食材,歐美國家經常吃牛或羊肉燉西紅柿,再說國內也有很多人這麼吃法。

下面推薦羊肉燉西紅柿的做法。

羊肉燉西紅柿作法:

1)主料:西紅柿2個、羊肉500克;

輔料:鹽15克、胡椒粉4克、香菜5克;

2)把羊肉切核桃略小的塊,涼水下鍋裡;

3)大火燒開,撇去血沫,轉小火燉1小時至羊肉軟爛(燉煮時間因羊肉老嫩而不同);

4)把西紅柿洗淨切塊,放入鍋裡,再燉10~15分鐘左右;

5)加鹽,味精,胡椒粉攪拌均勻,稍燉即可出鍋。

羊肉可以和西紅柿雞蛋一起吃嗎?

9樓:倪發宜欣嘉

羊肉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燉從食品安全方面來說,可以放心的吃!兩者同吃,並沒有什麼對身體有害的成分產生。

但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羊肉味甘,屬大熱。西紅柿除富含維生素。

10樓:熱愛生活玲

可以啊標準美食哦。

羊肉番茄湯怎麼做,如何做羊肉番茄湯才好吃。

1. 將羊肉洗淨,煮熟,切成小薄片;2. 將西紅柿洗淨,切成橘瓣塊;3.

鍋內加羊肉湯,放入羊肉片、精鹽稍煮一會;4. 放入西紅柿,燒開,撇去浮沫;5. 放入味精,淋香油,裝盤即成。

食物相剋:番茄: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羊肉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燉嗎? 5

1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從食品安全方面來說,可以放心的吃。兩者同吃,並沒有什麼對身體有害的成分產生。

羊肉是能跟西紅柿一起燉,因為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以及維生素,需要藉助肉類的脂肪才能吸收。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將西紅柿和肉類一起燉。營養豐富,具有養胃、暖胃、健脾等功效,適量食用對人體有益。

12樓:稱光熙季璇

可以一起燉的。吃羊肉可以去溼暖胃,西紅柿酸甜可口,生津健胃,和羊肉搭配在一起還可以減少羊肉的羶味,味道非常的好。

主料羊腩,西紅柿。

輔料蔥,姜。

步驟1.羊腩一塊,西紅柿五個。

2.羊肉切小塊,西紅柿也切小塊。蔥切段,薑切片。3.所有材料放高壓鍋裡,添湯放少許鹽,大火壓20分鐘,關火,待鍋不冒氣時開啟,這個湯就ok了。

小貼士如果您家沒有高壓鍋,您可以按照如下的方法做:

羊肉先切成小塊,放到清水鍋裡燉,燉熟後再加西紅柿,燉到西紅柿軟了就可以了。這樣的做法比用高壓鍋做出來的更可口,就是比較浪費時間。另外這個湯無需放油,因為羊腩燉的時候自然會出油花。

13樓:星火建工

我剛那樣做的,我是做的湯,後加了個雞蛋,味道好極了,至於營養方面我不太清楚,但是有時候吃東西就是吃的一種味道不是,現在買的菜很多也不是綠色天然食品了,所以自身本就沒什麼營養可言了,所以只要不相剋就不用在意太多吧,而且吃完我覺得羊肉的功效還是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是廚師出創新菜還是可以的,不過營養價值就沒什麼了,什麼東西都是互補的。

15樓:網友

可以,誰說不可以?西方人那麼多人吃牛肉,又那麼多人吃番茄,如果會死,那豈不是西方人都死光了!

16樓:領導覅

你可以放心吃 但營養不好 味道也不好。

17樓:111割捨

可以 記得以前吃過 貌似味道不錯。

羊肉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18樓:貳同

可以一起吃 ,煮羊肉時加點兒西紅柿 不但羊湯鮮美 ,而且羊肉易熟,一點兒也不感覺到油膩 。

羊肉片和西紅柿能一起吃麼

19樓:毀滅深淵v冥羽

可以,二者不相剋。

羊肉+南瓜: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羊肉+豌豆苗: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南瓜子:可能會引起腹脹、胸悶等症。

羊肉+半夏: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海螺:腹瀉。

羊肉+西瓜:傷元氣。

羊肉+茶:容易發生便秘。

羊肉+豆醬: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梅乾菜:一起吃回引起胸悶。

羊肉+鯧魚: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羊肉+板栗: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乳酪: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百合:腹瀉。

羊肉+赤小豆: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醋: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羊肉+何首烏:身體不適。

羊肉+竹筍: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呀,看你的口味了,西紅柿炒後,或煮後有些酸味,因為西紅柿含有維生素c,顯酸性,羊肉片和它放在一起有些人喜歡那些味道,一般在西北地區,羊肉和胡蘿蔔,加些洋蔥更能去羊肉的油脂和羶味,增加羊肉的香味,看你的口味怎麼做了!

2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可以啊標準美食哦1. 羊肉切成小片;2. 西紅柿洗淨切成菱形塊;3.

湯鍋放在火上,倒入羊肉湯,下入羊肉片、精鹽、燒沸;4. 加入西紅柿,燒開撇去浮沫,加入味精、胡椒粉、蔥花,盛入湯碗即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西北菜系經常一起燒。

羊肉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23樓:**的人生

羊肉和西紅柿沒有任何衝突的成分,可以一起吃的。

羊肉能和土豆一起吃嗎,羊肉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羊肉可以和土豆一起吃,這個沒有什麼問題。因為羊肉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鈣,吃羊肉可以去除體內的寒氣,並有益血 補肝 明目之功效,對 產後貧血 肺結核 夜盲 白內障 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所以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益處。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下面我來為您...

羊肉蘋果可以一起吃嗎,羊肉和蘋果能一起吃嗎?

可以吃,飯後兩小時再吃較為合適。1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2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3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4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5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6 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7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腹脹。8 芹菜忌兔肉 同食脫頭髮。9 番茄忌綠豆 同食傷元氣。10 螃蟹忌柿子...

羊肉和芒果能一起吃嗎,芒果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可以,以下是羊肉和芒果一起吃的做法。主料 青芒果1個 羊肉卷1盒 濃湯寶4個 輔料 蔥1根 姜3片 枸杞10粒 玉米1個 胡蘿蔔1個 土豆1個 香菇5個 海帶絲1盤 辣椒油2勺 豆腐1塊 蝦仁10個 火鍋蘸料5勺 香菜3根 醋3勺 步驟 1.這是青芒果和今天火鍋底料 2.準備其他食材 3.蔥切段 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