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使饅頭更有筋道,如何讓做出來的白饅頭更筋道?

2021-07-13 01:24:31 字數 3653 閱讀 3342

1樓:記憶蛋餃

使饅頭更有筋道,要注意揉麵的時間長短,揉的時間越長饅頭越筋道,就越好吃,一般最少揉15分鐘,如不怕累可以再加5分鐘左右。

酵母粉發麵更營養,加入白糖可以讓饅頭更香,但不要放太多。發酵的時候可根據天氣而定,夏天發時間短一些,冬天則長一些。

蒸時鍋蓋上用重點碗或盆扣住,周圍用乾淨毛巾蓋住以防漏氣,而且多燜幾分鐘可以使饅頭皮不沾,蒸饅頭時下面一定要放布,否則下面會很乾。

2樓:

首先選用高筋麵粉,和麵時放點鹽,然後使勁揉,揉的時間越長,饅頭越筋道。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 200克、白糖 3勺、酵母 適量、鹽 適量、豬油 一勺、水 適量。

1、首先盆中放入高筋麵粉,白糖,酵母,鹽,豬油和水,用筷子拌勻。

2、然後用手不停的揉,揉成一塊麵團,封上保鮮膜,發醒30分鐘。

3、時間到後把麵糰揉成圓條,用刀切成饅頭坯。

4、饅頭坯放入蒸鍋,蓋上蓋大火蒸15分鐘。

5、時間到後取出裝盆,這樣饅頭就可以食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可將鮮酵母掰碎放入部分溫水中溶解,麵粉放入面盆中,將鮮酵母水直接撒在麵粉上,充分拌勻後逐漸加水攪拌至盆內無干面,麵筋形成,揉至[size=10.5pt]麵糰不粘手、有彈性、表面光滑。

[size=10.5pt]在和麵時加水的水溫根據氣溫兒定,氣溫低水溫高,水溫最高不能超過40°c。發酵:

將和好的麵糰蓋溼布,放在溫暖處發酵至麵糰體積2倍大、內部蜂窩組織均勻時完畢。成型:將發好的麵糰揉勻至麵糰內無氣泡,可將麵糰橫切一刀,檢視麵糰的截面有無明顯氣泡,如果沒有明顯氣泡說明面揉好了。

然後將麵糰分割成大小合適的劑子、搓圓,裝人蒸屜(籠)內加蓋或放在簾子上蓋溼布醒發。醒發:家中自然醒發冬天約30分鐘,夏天約20分鐘,可用手輕按饅頭生坯,有彈性即可。

蒸制:鍋內放入涼水,再在籠屜上刷一層油或鋪好打溼的屜布,放入饅頭生坯,饅頭之間要有一定的空隙,否則饅頭膨大以後會粘連影響成品的品相。大火燒開蒸鍋內的水,立即轉小火蒸20分鐘即可關火,3分鐘以後再開蓋,將饅頭取出放在竹淺兒或簾子上蓋溼布晾涼。

如果不加蓋溼布,乾燥的北方會使成品饅頭表面開裂變硬。關鍵:

製作鬆軟的饅頭關鍵是發酵。酵母菌可以使麵糰的澱粉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糖、醇和酸等,並且放出二氧化碳氣。所以麵糰一定要發至兩倍大。

加熱方法如果不適當,比如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由於受熱不均勻,蒸汽遇冷會變迅速成水滴下來,饅頭還沒發起來表面就被燙熟,形成死麵饅頭。如果饅頭涼水下鍋,蒸汽會逐漸從四周給饅頭均勻地加熱。饅頭裡面的二氧化碳氣受熱膨脹,便脹出許許多多小空泡,使饅頭又鬆又暄。

蒸時不要掀蓋察看,蒸饅頭時開鍋後,根據饅頭的大小20-3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3分鐘以後及時取出來晾涼,不要在鍋裡燜著。

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溼布堵嚴,蒸鍋蓋要蓋緊。

蒸饅頭小竅門:

[蒸饅頭怎樣才能不粘屜布:饅頭蒸熟後不要急於卸屜。先把籠屜上蓋揭開,繼續蒸3~5分鐘。

待最上面一屜饅頭很快乾結後,卸屜翻扣案板上,取下屜布。這樣,饅頭既不粘屜布,也不粘案板。稍等1分鐘再卸第二。

發麵的最佳溫度:發麵最適宜的溫度是27~30度。麵糰在這個溫度下,2~3小時便可發酵成功。

為了達到這個溫度,根據氣候的變化,發麵用水的溫度可作適當調整:夏季用冷水;冬季可用溫水水和麵,蓋上溼布,放置在比較暖和的地方。

蒸饅頭判斷生熟有以下幾種方法:

a、 用手輕拍饅頭,有彈性即熟;

b、撕一塊饅頭的表皮,如能揭開皮即熟,否則未熟;

c、手指輕按饅頭後,凹坑很快平復為熟饅頭,凹陷下去不復原的,說明還沒蒸熟

4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蒸製得既鬆軟又有筋道

1、夏季用冷水和麵,冬季用溫水和麵,冬季和麵、發麵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麵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糰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面團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面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前,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溼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制的饅頭容易夾生。

製作饅頭的關鍵是發酵。酵母菌可以使麵糰的澱粉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糖、醇和酸等,並且放出二氧化碳氣。但是,加熱方法如果不適當,比如直接放在鍋上烙,由於受熱不均勻,只能變成皮硬內軟的“烤餅”;要想得到鬆軟的饅頭,必須請高溫蒸汽來幫忙。

當把揉好的生饅頭放進蒸籠以後,高溫蒸汽很快把饅頭包圍起來,從四周給饅頭均勻地加熱。饅頭裡面的二氧化碳氣受熱膨脹,可是又不容易冒出來,只能在裡面鑽來鑽去,於是便脹出許許多多小空泡,使饅頭又鬆又軟。如果在面裡放些糖,發酵充分,蒸汽溫度高,供汽又猛,就可以蒸出表面開裂的“開花”饅頭。

這樣的饅頭,富有彈性,吃起來香甜可口。

5樓:熊慧娟說美食

蒸饅頭時,別隻會加酵母,學會這樣做,饅頭又白又香還筋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做那種很好彈性,吃起來很爽口的饅頭呀,其實做法並不是最關鍵,配方是最關鍵的,饅頭改良劑也很重要呀。 40521 2347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顆粒的大麥,還有揉麵時要掌握力度等

如何讓做出來的白饅頭更筋道? 20

8樓:夏末汀芷

竅門如下: ­

1、夏季用冷水和麵,冬季用溫水和麵,冬季和麵、發麵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

2、和麵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糰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面團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面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前,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溼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制的饅頭容易夾生。 ­

9樓:南京德巨集

不管什麼樣的麵粉都含有一定量的麵筋,你可以延長和麵的時間,把麵糰的麵筋揉出來,要求表面光滑、細膩,不易用手很容易拉斷的水平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市場賣的自發粉,加入一些普通麵粉會使饅頭勁道些。

11樓:繌繌dě戀

那就就用做麵包使用的高筋麵粉做吧

做出來之後包你筋道十足

12樓:右刀刀

攪面機開兩檔多打5分鐘

麵糰別太軟

13樓:我很菜

用高筋麵粉做吧

你看人家做拉麵那個叫有勁

14樓:熊慧娟說美食

蒸饅頭時,別隻會加酵母,學會這樣做,饅頭又白又香還筋道

如何蒸筋道饅頭

怎樣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怎樣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

作家楊大俠分析,你將自己的靈 魂植入那江湖中時,你的靈魂就會把那漫長的時間啟用,並把它們和你生命的時間融為一體。你會遇到無數生動的人,經歷無數精彩的事。人生就會變得悠長。我不願意試。你值得一試,奇蹟在等著你。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

怎樣才能使字型變得瘦長,如何讓WORD中字型變得瘦長

你說的是什麼軟體中,word嗎?設定一下檔案格式就行,使字元間距變小 如何讓word中字型變得瘦長 選定要變開的文字,右鍵點字型 字元間距 縮放,比例小於100 則變瘦長,越小越瘦。在word中如何 使字變長 具體設bai 置方法如下 1,把封面du的字打出來 zhi,字型調到最大。2,拉到頁dao...

怎樣才能使心靜下來,怎樣才能最快的讓心靜下來?

輕 清茶,一本好書,一個讓你覺得熟悉,舒適安全的房間。或者是大自然裡面走一走。離開人群,登高也可以。不過如果太多壓力的話,發洩也是好辦法 最常用的也是最有效的 就是 深呼吸 緩緩的吸氣,緩緩的呼氣 命令自己,不能太過急噪 最好的是,讓自己從一數到百.儘量不去想,只管數數.怎樣才能最快的讓心靜下來?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