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處於不同年齡段的時候,餵奶的量有什麼不同之處?

2023-05-09 07:05:09 字數 2180 閱讀 7179

1樓:康總你最棒

從我的經驗出發,嬰兒隨著月份的增加,餵奶量也就增多了。一般新生兒胃容量比較小,所以餵奶的次數要多一些。等到娃娃大一點了,就會規律一點了。

但是父母一定要給娃娃建立這個規律喝奶的習慣,一般母乳是兩小時一次,奶粉是四個小時一次。

2樓:艾葉的知識庫

一般剛出生的寶寶需要餵奶的次數要多點,一般在8次左右。如果是餵奶粉就是30毫升以上,60毫升以下。如果是母乳可根據具體的情況,按需餵養。

寶寶還很小,在餵奶時一定要小心,尤其是餵奶粉的,最好是買個溫度計來測量水溫,避免太燙或者太涼,對寶寶的身體造成嚴重影響。一般到寶寶兩個月的時候,寶寶的奶量就需要加多了,一般一次100毫升左右,一天大概分6到7次來餵養就可以了。寶寶越長大就越好確定奶量了,因為寶寶越大,各器官就完善的越好,寶寶對自己的需求也越明確。

一般寶寶到一週歲左右的時候,餵奶次數就會減少,這個時候寶寶也能吃比較豐富的輔食了。每天餵奶2到3次,每次喂300毫升就可以。

3樓:清風與繁峙

嬰兒不同年齡段的時候,餵奶的量肯定是有明顯的多少不同,例如,還小的時候一般不會有太多的奶,而到了慢慢的長大,需求量也更大,所以用奶量也會適當的增加。

4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新生兒應該每天分7~8次,然後服用,然後就是每頓是60~70毫升,並且在滿月以後到兩個月的時候每天被6~7次,然後時間間隔是個小時,並且每頓吃80~120毫升左右。

不同月齡嬰兒的**量多少是正常值?

5樓:妙此純蒸

不同年齡的孩子,奶量、喝奶的次數、以及可能需要注意的情況都各有不同。下面總結、整理了《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內容,為大家提供具體的建議,僅供參考:

(1)7~9月齡:喝什麼奶:母乳/配方奶。

每日奶量:600ml以上。

餵養次數:4~6次/天。

(2)10~12月齡:喝什麼奶:母乳/配方奶。

每日奶量:約600ml。

餵養次數:3~4次/天。

(3)13~24月齡:每日奶量:約500ml。

餵養次數:2~3次/天。

(4)2~6歲:喝什麼奶:可由配方奶逐漸過渡到鮮牛奶,有條件可繼續喝配方奶,同時輔以酸奶、乳酪等奶製品。

每日奶量:約300~400ml。

餵養次數:2~3次/天。

(5)6歲以上:喝什麼奶:配方奶、鮮奶(牛奶或其他奶)、酸奶、乳酪等。

每日奶量:約300ml。

餵養次數:1~2次/天。

6樓:網友

一般來說寶寶滿月之內。他的正常奶量在60~90毫升左右,在4個月以內的進奶量在120毫升到150毫升左右,4個月以上的寶寶,進奶量是150~180毫升左右。

不同時期嬰兒奶量分別是多少

不同月齡的寶寶**量如何掌握?

孩子在不同階段**的量有什麼不同,1歲前**量是多少?

7樓:程曦

新生兒:每次30-60 ml,每天6-8次左右。一個月的寶寶:

寶寶能吃多少就喂多少。兩個月寶寶:每天600-700 ml牛奶,每天6-7次,間隔3-4小時,每次80-100 ml。

三個月寶寶:每天奶量800 ml左右,分5-6次,每次150 ml左右。

寶寶的**量,在不同的月份都有著哪樣的規定?

8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在剛開始的時候應該少量的喂孩子,慢慢的在孩子長大以後,應該增加奶粉量,因為這個時候的孩子胃口是很大的,所以我們應該增加,所以在1月份的時候該少吃,在12分的時候應該多吃。

不同月齡的寶寶喝奶量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0-3個月的寶寶每天攝入的奶量在960毫升左右,每次餵奶70到120毫升左右,每天的餵奶次數6-8次左右;4-8個月的寶寶每天攝入的奶量在720-1200毫升左右,每次餵奶在200毫升左右,每天餵奶的次數4-6次;9個月以上的寶寶攝入的奶量在600-800毫升左右,每次餵奶200-240毫升左右,每天3-4次左右。

不同年齡段夫妻多久一次,不同年齡段夫妻生活次數

夫妻生活的頻率 年齡的首位數 9 即用年齡的十位數乘以9,將所得乘積的十位數作為時間,個位數則作為這段時間內夫妻雙方應有的親密生活次數。當然很多人可能乍一看不理解,給你舉個例子,你可能就會比較容易明白了!假如你是20多歲的話,用十位數2乘以9,得到18,那就是在10天時間內過8次夫妻生活是正常的 如...

不同年齡層的女性要怎麼買保險呢,不同年齡段應該怎麼購買保險?

對於不同年齡的女性朋友們來說,生活的側重點不同,因此,保障的側重點也不同。單身女性 對於單身女性來說,意外險是必備的一款。便宜,槓桿高,花一頓飯錢,就可以為自己配置一份。車禍火災 電梯事故 飛機失事等意外導致的身故殘疾,都在保障範圍內。大病小病,分別用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來做保障。很多未婚女性對於父母...

形容不同年齡段的男人的詞語是什麼

幼年泛稱 總角 10歲以下 黃口 13 15歲 舞勺之年 回15 20歲 舞象之年 20歲 男 答 弱冠 30歲 男 而立之年 40歲 男 不惑之年 強壯之年 50歲 年逾半百 知非之年 知命之年 艾服之年 大衍之年 60歲 花甲 平頭甲子 耳順之年 杖鄉之年 70歲 古稀 杖國之年 致事之年 致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