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和菲律賓的軍事實力相比,哪國較厲害

2021-07-13 20:35:51 字數 4721 閱讀 941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兵力和裝備的角度分析東南亞10個國家的軍事實力綜合排名。東南亞11個國家中,東帝汶建國未久,尚未形成完整的國防力量,沒有列入排名之中。列入排名的10個國家是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汶萊和印尼。

一、陸軍

越南:約41.2萬人。坦克和裝甲車3435輛(其中坦克1935輛,裝甲車1500輛),各種火炮1.5萬門以上。

寮國: 2.5萬人。坦克和裝甲車125輛(其中坦克55輛,裝甲車70輛),火炮75門以上。陸軍水兵:約600人。小型艦艇約60艘。

柬埔寨:約9萬人。坦克和裝甲車350輛(其中坦克110輛,裝甲車240輛以上),火炮約430門。

緬甸:陸軍:約32.5萬人。坦克和裝甲車615餘輛(其中坦克230餘輛,裝甲車385輛),各種火炮約970門。

菲律賓:7.45萬人。坦克和裝甲車500餘輛(其中坦克41輛,裝甲車460輛),各種火炮282門以上。

馬來西亞: 8.5萬人。坦克和裝甲車1236輛(其中坦克26輛,裝甲車1210輛),各種火炮637門以上,防空導彈發射裝置60部,陸航飛機10架。

泰國:19萬人。坦克和裝甲車1789輛(其中坦克787輛,裝甲車1002輛),各種火炮1100餘門,反坦克導彈300杖以上,陸航飛機300架。

新加坡:5萬人。坦克和裝甲車1480餘輛(其中坦克約410輛,裝甲車1070餘輛),各種火炮540餘門,反坦克導彈發射裝置30部以上。

汶萊: 3900人。坦克和裝甲車68輛(其中坦克16輛,裝甲車52輛),火炮24門,防空導彈12枚。

印度尼西亞:23.5萬人。坦克和裝甲車1088輛(其中坦克500輛,裝甲車588輛),各種火炮2350門以上,防空導彈發射裝置93部,陸航飛機80餘架。

評價:在各國的陸軍中,顯然以越南最強,無論兵力和裝備都穩居第一;泰國、印尼兩方面都位居前列;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兵力較少,但裝備一流;緬甸和柬埔寨則反之;菲律賓不太重視陸軍;寮國和汶萊則落後比較明顯。

各國陸軍實力綜合排名:

1、越南;2、泰國;3、印尼;4、緬甸;5、馬來西亞;6、新加坡;7、柬埔寨;8、菲律賓;9、寮國;10、汶萊

二、海軍

越南: 約4.2萬人。各型艦艇100餘艘(其中水面作戰艦艇51艘),海軍航空兵有飛機約22架。

寮國:無海軍

柬埔寨:2000人。各型艦艇33艘。

緬甸:約1.58萬人。各型艦艇95艘(其中水面作戰艦艇65艘)。

菲律賓:約2.59萬人。各型艦艇88艘,海軍航空兵飛機20架;海軍陸戰隊裝備:裝甲車109輛,榴彈炮150門。

馬來西亞:1.25萬人。各型艦艇56艘(其中水面作戰艦艇35艘),海軍航空兵飛機12架。

泰國:7.3萬人。各型艦艇132艘(其中水面作戰艦艇102艘),海軍航空兵飛機86架。海軍陸戰隊裝備:裝甲車33輛,火炮36門。

新加坡:約9000人。各型艦艇35艘(其中水面作戰艦艇24艘)。

汶萊:700人。各型艦艇約13艘。

印尼:約4.3萬人。各型艦艇約130艘(其中水面作戰艦艇74艘,潛艇2艘),海軍航空兵飛機114架。

海軍陸戰隊裝備:坦克和裝甲車208輛(其中坦克100輛,裝甲車108輛),火炮63門以上。

評價:除寮國之外,大部分東南亞國家都有比較長的海岸線,因此都相當重視海軍的建設。其中,擁有眾多海島的印尼和菲律賓尤為重視海軍,其海軍實力的排名均明顯高於陸軍。

總體而言,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是四強,它們的海軍實力明顯高於其它國家,而彼此之間差距不大。

各國海軍實力綜合排名:

1、印尼;2、泰國;3、越南;4、菲律賓;5、緬甸;6、馬來西亞;7、新加坡;8、柬埔寨;9、汶萊;10、寮國

三、空軍

越南:約1.5萬人。各型飛機427架(其中作戰飛機約244架)。防空軍:1.5萬人。

寮國:3500人。各型飛機80架(其中作戰飛機26架)。

柬埔寨:2000人。各型飛機50架(其中作戰飛機20架)。

緬甸:9000人。各型飛機約220架(其中作戰飛機約143架)。

菲律賓:1.74萬人。各型飛機362架(其中作戰飛機138架)。

馬來西亞:1.25萬人。各型飛機254架(其中作戰飛機89架)。

泰國:4.3萬人。各型飛機460餘架(其中作戰飛機206架)。

新加坡:1.35萬人。各型飛機210餘架(其中作戰飛機177架),防空導彈24枚以上。

汶萊:400人。各型飛機38架。

印尼:2.1萬人。各型飛機約250架(其中作戰飛機91架)。

評價:空軍對於東南亞各國來說應該都是一個薄弱的環節。相比之下,除了汶萊、柬埔寨、寮國三國較弱之外,其他七個國家的空軍實力都沒有太大的差距,如果打起仗來,第一名對第七名都不會佔有太明顯的空中優勢。

各國空軍實力綜合排名:

1、泰國;2、越南;3、菲律賓;4、印尼;5、新加坡;6、馬來西亞;7、緬甸;8、寮國;9、柬埔寨;10、汶萊

四、綜合排名。

陸軍:1、越南;2、泰國;3、印尼;4、緬甸;5、馬來西亞;6、新加坡;7、柬埔寨;8、菲律賓;9、寮國;10、汶萊

海軍:1、印尼;2、泰國;3、越南;4、菲律賓;5、緬甸;6、馬來西亞;7、新加坡;8、柬埔寨;9、汶萊;10、寮國

空軍:1、泰國;2、越南;3、菲律賓;4、印尼;5、新加坡;6、馬來西亞;7、緬甸;8、寮國;9、柬埔寨;10、汶萊

陸海空三項綜合:

1、泰國;2、越南;3、印尼;4、菲律賓;5、緬甸;6、馬來西亞;7、新加坡;8、柬埔寨;9、寮國;10、汶萊

總體而言,泰國、越南、印尼為第一檔次,菲律賓、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為第二檔次,柬埔寨、寮國、汶萊為第三檔次,同一檔次之內的軍力相距不大。另外,這個排名只是按照兵力和裝備來排名的,實際作戰時,戰術、戰鬥力、作戰經驗等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越南千年的歷史就是一部征服史,經過漫長的蠶食和同化,最終完全吞併了佔婆國(今越南中南部),又割佔了柬埔寨最肥沃的部分。

而且又有同蒙古(忽必烈時代)、法國、日本、美國、中國等大國作戰的經驗,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不屈不撓的精神,這是泰國和印尼所不能相比的。從這個角度來說,越南才是東南亞軍力最強大的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強,一方面越南在國防建設方面投入較大並且積極引進美國和俄羅斯的先進裝備,而俄羅斯為了均衡鄰國關係,像越南**過先進的潛艇並且支援其軍事現代化,並且越南與美國的關係開始暖和,越南在南海問題上越來越強硬,而菲律賓作為一個海上國家,經濟軍事能力發展不快,接受援助不多,在軍事上投入不大,上次劫持香港事件充分說明其軍事發展現狀,說以說越南在經濟軍事上強於菲律賓

越南與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哪個國家更發達?

3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較好。

越南:越南系發展中國家,經濟保持快速增長,以國有經濟為主導、多種經濟成分共同發展的格局。

菲律賓:出口導向型經濟。第三產業在國民經濟中地位突出,同時農業和製造業也佔相當比重。

印度尼西亞:相對來說經濟發展緩慢,整改阻力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菲律賓貧富差距嚴重,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高樓大廈看起來一點不輸北上廣,遠處看還有點像東京。但是繁華的城市後面就是大片的貧民窟,毒品氾濫,面臨嚴重腐敗的問題,菲律賓四分之一的人口每天生活不足兩美元。越南也比較貧窮,這幾年隨著外國投資發展的也比較快,經濟快速成長。

印度尼西亞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國,東盟第一大經濟體,人口紅利,經濟也快速成長,但是也面臨這嚴重的貧富差距,腐敗,和族群矛盾。目前這三個國家印尼的人均gdp最高是3800美元(維基百科)其次是菲律賓2900美元,最後是越南2100美元。綜合國力軍事實力印尼第一,越南第二,菲律賓第三。

越南雖然目前人均gdp排在末尾,也面臨不少問題,但是相比菲律賓印尼發展潛力巨大,受儒家文化圈影響,沒有嚴重的族群教派衝突。

5樓:鄭聖誠

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的人均收入還沒有中國高!

6樓:

差不多,都是發展中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費率並,在人均收入排最高。

中國和越南 菲律賓 日本 爭議島嶼是哪些? 到底是不是中國的啊?那為什麼還存在這麼多爭議?

8樓:藍色的大鯨魚

戰爭是一種最極端 最無奈的選擇 生靈塗炭的結果對我們也沒有好處

何況戰爭結束 可能會引發短時間的國內恐怖襲擊增加

如果我是總參謀長 並且接到軍委的命令

那麼我會選擇先攻打越南

1菲律賓包括海軍在內的軍事力量固然薄弱 但是和我們沒有陸上接壤 無法充分發揮我陸軍火力強大的優勢

2打菲律賓及時贏了也沒有大意義 會被認為欺負小國 造成國際上的不良影響

3打日本成本過高 日本不先動手 就沒有必要花大價錢打他 那是浪費的

4越南國力軍力適中 和我們還有陸地接壤可以通過鐵路 公路 空中 內河 海上多條通道同時運輸

5越南可以更充分的動用三軍及二炮部隊 達到鍛鍊部隊的目的 增加實戰經驗

6擊敗越南可以獲得俄羅斯的先進** 比如毒蜘蛛級 獵豹級導彈艇 蘇-30m的新型號

7可以獲得越南的港口使用權 方便未來的海上運輸

8越南在南海國家在算是有實力的 擊敗他可以震懾整個南海地區

9可以在戰後插手馬六甲海峽 進一步延伸到印度洋

10可以獲得高昂的戰爭賠款

所以中國人還是蠻有智慧的,孫子兵法不是白學的,:-d

9樓:大刀七兩

因為本來誰也不是,中國首先把島嶼畫了下來,但事實上島嶼靠人家近一些,等人家反應過來已經遲了,所以開始有爭議

10樓:lz築路中原

都是矬娃及其徒子徒孫造成的,狗p韜光養晦。

朝鮮的軍事實力怎麼樣

朝鮮的軍事實力以2016年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 釋出的排名展示,朝鮮軍力排名第八,2017年德國的相關情報機構統計的資料,朝鮮沒有進入前十名。當然客觀性有待商榷。一 朝鮮軍力 朝鮮陸軍 約95萬人。編有20個軍 27個機械化步兵師 15個裝甲旅 14個機械化步兵旅 21個炮兵旅 9個火箭發射旅 1個...

中國的軍事實力怎麼樣,中國現在真正的軍事實力是怎樣?

新中國建立之後,才開展國家的工業建設。由於軍事工業的落後,這也造成我 事技術長期落後世界的先進水平。直到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兩次臺海危機出現的時候,才意識到必需發展軍事 與發展軍事力量。於是,痛定思痛,我國決定提高軍事 水平,經過一番努力,在本世紀初,我 事實力整體大增。在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我 事實力...

埃及海軍實力,埃及的軍事實力怎麼樣

總人數 1.85萬人 包括2000名海岸警衛隊 潛艇 r 級4艘 中國產 33 型 驅逐艦 法塔赫 級1艘 英國產 z 級 做訓練艦 護衛艦 穆巴拉克 級4艘 美國產 佩裡 級 蘇伊士 級2艘 西班牙產 德斯庫比塔 級 勝利者 級2艘 中國產 江湖1 級 達米亞特 級2艘 美國產 諾克斯 級 導彈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