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能和魚一起煲湯嗎

2021-07-15 09:39:10 字數 722 閱讀 5802

1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黑豆魚頭豆腐湯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魚頭 750g、毛豆腐 200g、黑豆 50g、食鹽 適量、雞精 適量、姜 適量。

1、第一步把魚頭清洗好,放一旁備用。

2、黑豆清洗好,放一旁備用。

3、豆腐用刀切塊。

4、鍋內放入水和黑豆,煮20分鐘。

5、然後放入魚頭和薑片,再煮20分鐘。

6、最後放入豆腐,鹽,雞精,拌勻,小火煮15分鐘。

7、時間到後盛出,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2樓:誠信取暖**座

可以的,家裡經常拿來煲湯,補血養顏,烏髮,養心安神。黑豆有滋補肝腎、活血補血、豐肌澤膚等功效,久服可使**變得細白光潔。何首烏補肝腎、益精血。

你們可以試試,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新加坡的兔兔

可以的,豆類和魚類同吃對身體很好,因為豆類和魚類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含有不同的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同食可以更好的補充蛋白。

4樓:一瞭然一

可以,廣東就有這菜,烏豆燉塘蝨,烏豆燜烏鯇(草魚,青魚黑色的那種)

5樓:豆豆寶貝

可以的,豆豉魚用的就是黑豆!黑豆有補腎功效!

6樓:鄭州華夏_醫院

可以啊,還可以放點香菜,多調味

熟地和什麼一起煲湯?熟地與麥冬能一起煲湯嗎

每日一湯生熟地養生湯 幹癢 粗糙 長痘痘的人多喝點。熟地是補血藥,可配點補氣藥,如黃芪,黨參之類的,燉雞,骨,瘦肉都是可以的。這樣可氣血雙補,提高其效。熟地配當歸 白芍 川芎就是大名鼎鼎的 四物湯 常用於 血虛症。熟地配白芍能養肝,配柏子仁可養心,配龍眼肉能養脾,配麻黃則通血脈。但熟地滋膩滯脾,有礙...

黑豆,山藥,香菇,枸杞和豬蹄可以一起煲湯嗎

可以,黑豆 山藥 香菇 枸杞均性平味甘,豬蹄性平味甘鹹,五者配伍無禁忌,可以一起煲湯食用,有補血安神,健脾補肺,益胃補腎的效果。黑豆歸脾 腎經,能補血安神 明目健脾 補腎益陰 解毒,適合脾虛水腫 腳氣浮腫 體虛之人及小兒盜汗 自汗,尤其是熱病後出虛汗 老人腎虛耳聾 小兒夜間遺尿者食用 山藥歸脾 肺 ...

橄欖能和石斛,雞一起煲湯嗎,橄欖能和雞爪一起煲湯嗎

能,買一串十八羅漢加一把傘一串鑰匙,一雙鞋放鍋裡煮5小時必出好燙 橄欖能和雞爪一起煲湯嗎?可以,橄欖性平味甘酸,雞爪 雞肉 性溫味甘,兩者配伍無禁忌,可以一起煲湯食用,有益五臟,補虛損,清熱 利咽喉的效果。橄欖歸肺 胃經,能清熱,利咽喉,解酒毒,適合咽喉疼痛 煩熱口渴 肺熱咳嗽咯血 醉酒 急性痢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