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戶和基本戶的轉賬問題

2023-03-09 18:00:07 字數 1653 閱讀 1524

1樓:百怡說銀行

同一單位的基本戶和一般戶之間是可以相互轉賬的。如果是一般戶轉賬到基本戶,賬務處理是,借:銀行存款—基本戶,貸:銀行存款—一般戶。

如果是基本戶轉賬到一般戶,賬務處理是,借:銀行存款—一般戶,貸:銀行存款—基本戶。

一般戶往基本戶如何轉賬?

一般戶往基本戶轉賬可以通過網銀轉賬,也可以使用電匯,也可以使用支票。

一、網銀轉賬的步驟:

1、登入網上銀行官網,填寫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完成登入;(以聯想v14,十代酷睿膝上型電腦的windows10系統為例)

2、選擇轉賬—同行/跨行轉賬,在轉賬頁面點選轉出賬戶可以選擇其他銀行;

3、正確填寫收款人資訊資料,點選提交正確輸入手機驗證碼和動態口令才可以完成操作。

二、電匯(同城、異地都可以)

到銀行填寫電匯單(左邊填寫一般戶的賬戶資訊,右邊填寫基本戶的賬戶資訊),蓋上財務章、法人章即可匯款。

三、支票(只可同城)

正確填寫支票,到銀行填寫進賬單(左邊填寫一般戶的賬戶資訊,右邊填寫基本戶的賬戶資訊),蓋上財務章、法人章即可匯款。

一般戶為啥可以避稅?

1.通常不是進所有進公司賬戶的錢都要納稅,因為有些可能是借款、往來款,這些都不是要納稅的。

2.如果是確實是公司的收入,不管是否收到錢,只要形成納稅義務,就要依法納稅,如果不依法納稅,就是違法行為,將會被罰款甚至追究刑事責任。

3.對於企業進帳的業務,必須按規定開具發票,如果不開發票,會受到當地的稅務機關的處罰的。

4.如果公司企業開立的所有銀行賬戶都需要賬面反應,需要向稅局報備。進了企業賬戶的不是都要納稅。是進了公司賬戶的售貨款、服務費等形成收入的金額,需要申報稅金。

以上就是關於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的全部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網友

不想暴露,那就別把錢轉入基本賬戶。把一般戶的支票開給某人(比如出納、老闆的老婆等),然後通過個人賬戶存款、支取。

單獨設內帳,和外帳一樣做法,只是不提供給稅務局就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提示你,開多少個一般戶,都是公司名下的,稅務局要查賬,不會只看你們公司基本戶收付情況的,一般戶的資訊通過銀行資訊系統一查就能看到了,你們這種做法屬於掩耳盜鈴,根本起不到避稅的作用。

如果你的錢不能見光,當然永遠不可能讓它出現在基本戶中,既然是帳外迴圈的資金,就永遠不能牽涉到基本戶,如果你們想動用一般戶資金,可以轉賬去個人賬戶(通過網上銀行很容易實現),然後怎麼用就是你們自己的事情了。

4樓:康波財經

基本戶和一般戶之間轉賬規定。

同一個公司的基本戶和一般戶之間可以相互轉賬麼

5樓:康波財經

基本戶和一般戶之間轉賬規定。

6樓:乘懿鍾鴻熙

本來兩個賬戶就在不同銀行,相互之間的轉賬可以使用轉賬支票或者網銀,做賬的話。

借方xx銀行。

貸方xx銀行之間的轉賬不要交稅。

7樓:職場先秦導師

基本存款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

如果是招商銀行辦理,公司賬戶一般分為 基本戶 與 一般戶 基本戶 新成立公司第一個賬戶,每家企業只能有一個基本戶,基本戶可辦理現金取款 代發工資等業務。一般戶 已有基本戶的企業,因借款或其他結算業務需求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且無法辦理取現業務。相關...

基本戶和一般戶可以開在同銀行嗎,基本戶和一般戶可以開在同一個銀行嗎

不可以。基本戶是指存款人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可辦理...

公司在銀行開的基本戶與一般戶有什麼區別

公司基本賬戶是因日常計算和現金收付而開設的銀行結算賬戶。公司一般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莊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基本存款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 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存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