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怎麼回事呢

2022-01-01 00:57:38 字數 5713 閱讀 9794

1樓:本起雲運鵑

我的海爾全自動洗衣機也不排水,售後維修站人員來檢查說是排水電機壞了,並說150元更換還沒有配件,要等維修站有了壞了的相同型號(xqb42-62)的洗衣機上拆下來的才能更換,建議將我的洗衣機到商店去以舊換新。其實我自已也檢查分析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是牽引器與排水閥之間的拉桿(小件)鏽斷了,牽引器有動作,更換拉桿就行了,只是維修站(洪湖市海爾洗衣機售後服務中心)沒有拉桿配件,是去商店以舊換新,還是去找鉗工製作真是傷神。

2樓:知無不言

回答您好,

為您查詢官方解答:

滾筒洗衣機不排水的問題解答

1、 請問家裡是否停電;

2、 請您檢查洗衣機是否還通電,洗衣機面板上的指示燈是否亮;

3、 請您檢查是否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洗衣機面板上的指示燈是否亮,如果沒有按下電源開關,請按下開關啟動洗衣機;

4、 請您檢查排水管是否折彎或被堵,請將排水管放入地漏看看排水管是否能夠流出水來,如果不能說明排水管被堵,請疏通排水管;

5、 請您檢查排水管放置的位置是否太高,排水管應掛高80-100cm位置;

6、 請您檢查是否按下洗衣機暫停鍵,啟動\暫停指示燈是否閃爍,如果閃爍,請按一下啟動鍵;

7、 請您檢查是否在防皺浸泡程式,如果防皺浸泡指示燈亮請再按一下防皺浸泡鍵即可。

7、 請您檢查是否在防皺浸泡程式,如果防皺浸泡指示燈亮請再按一下防皺浸泡鍵即可。

更多9條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能是電腦程式的異常,可以試試完全斷電後重新啟動會不會恢復。

第二可能是電路故障,比如控制排水開關的電路或者電磁鐵有問題,導致排水開關長開。

第三可能是機械故障,比如,有東西卡在排水開關應該關斷的位置,導致開關不能關死。

不管怎樣,還是應該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檢查一下。

如果急著洗衣服,可以手動控制一下,在洗衣狀態下,將排水管提起掛在洗衣機旁邊的掛環上,待漂洗和脫水十在放下來,這方法可以應急,不過事後還是需要檢修。

海爾洗衣機不排水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水位開關效能不良導致反饋給電腦板的訊號異常造成電腦板無法正常輸出牽引器驅動電壓而無法進行排水動作;

牽引器本身損壞如內部齒輪破損或線圈燒燬等,導致無法牽引排水閥進行排水動作;

牽引器與排水閥之間的機械裝置損壞導致無法正常牽引;

排水閥本身損壞導致無法被牽引器拉開執行正常的排水動作;

排水閥或排水管有異物堵塞導致無法排水;

電腦板損壞導致無法執行供給牽引器驅動電壓,造成牽引器不動作而無法排水。

解決方法

檢查水位開關,最好用全新的水位開關進行代替試機,確定問題更換解決;

如果牽引器損壞可直接按原機的牽引器型號及規格進行更換,更換時一定要注意螺絲孔位,如果批次不同可能導致孔位不對,而無法安裝;

檢查牽引機構,如有損壞直接更換即可;

檢查排水閥如果損壞按原有水閥規格進行更換;

檢查排水閥門及排水管道,如有異常,可用鐵絲及時清理,保證管路暢通;

如果因電腦板損壞,可直接購買全新的原裝電腦板即可;

檢查排水泵電機電壓或線圈阻值,發現異常及時更換,確保排水泵電機運轉正常。

5樓:群力

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水位開關效能不良導致反饋給電腦板的訊號異常造成電腦板無法正常輸出牽引器驅動電壓而無法進行排水動作;

牽引器本身損壞如內部齒輪破損或線圈燒燬等,導致無法牽引排水閥進行排水動作;

牽引器與排水閥之間的機械裝置損壞導致無法正常牽引;

排水閥本身損壞導致無法被牽引器拉開執行正常的排水動作;

排水閥或排水管有異物堵塞導致無法排水;

電腦板損壞導致無法執行供給牽引器驅動電壓,造成牽引器不動作而無法排水;

帶有排水泵的洗衣機,因排水泵本身損壞,也將導致無法正常排水。

針對上述故障的相對應解決辦法:

檢查水位開關,最好用全新的水位開關進行代替試機,確定問題更換解決;

如果牽引器損壞可直接按原機的牽引器型號及規格進行更換,更換時一定要注意螺絲孔位,如果批次不同可能導致孔位不對,而無法安裝;

檢查牽引機構,如有損壞直接更換即可;

檢查排水閥如果損壞按原有水閥規格進行更換;

檢查排水閥門及排水管道,如有異常,可用鐵絲及時清理,保證管路暢通;

如果因電腦板損壞,可直接購買全新的原裝電腦板即可;

檢查排水泵電機電壓或線圈阻值,發現異常及時更換,確保排水泵電機運轉正常。

6樓:朱朱愛學習

回答第一個檢查程式是否選擇在排水程式上,如果不是,請直接選擇排水或脫水程式

檢查排水管是否未放倒,應該放下洗衣機的排水管,或者檢查排水管是否彎折,有無插入地漏,要保證排水管流暢,不要插入地漏

如果直接選擇了脫水程式但是沒有按下啟動鍵的話也是不可以脫水的更多1條

7樓:把場

根據我們我們維修人員多年的經驗主要原因是一下幾種:

1、電動機不轉的了,電機不轉肯定會影響排水,也會導致脫水異常

2、你的定時器壞了,出現異常,導致不能排水

3、電腦程式的異常,可以試試完全斷電後重新啟動會不會恢復

4、電路故障,比如控制排水開關的電路或者電磁鐵有問題,導致排水開關長開

5、機械故障,比如,有東西卡在排水開關應該關斷的位置,導致開關不能關死

6、排水閥內彈簧太長或失去彈性。只要更換內彈簧即可

7、排水閥內有雜物堵塞或排水軟管彎折變形,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

在正常情況下洗衣機不排水就是以上這幾種情況,如有更多的問題請致電青島海爾維修中心,為您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8樓:歐雪冷櫃

海爾洗衣機不排水主要原因可參考下面的原因:

1、電機不轉,電機不轉肯定不會排水的,所以檢查下電機是否有問題。

2、如果定時器不好用也會有影響的,也是要檢查的。

3、電腦程式或電路故障,這種情況是需要找專業人士進行解決的。

4、電路故障,比如控制排水開關的電路或者電磁鐵有問題,導致排水開關長開。

5、看看排水閥裡的彈簧是不是失去彈性,如果是,那麼更換一個即可。

9樓:飄漾綠絲巾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可能排水管堵了或排水閥壞了,可撥打4006999999聯絡售後服務。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水管不出水怎麼辦?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不能脫水了怎麼辦

11樓:老吳修電器

威力全自動洗衣機能洗滌不能脫水,一脫水就報警的修理過程。

12樓:sky碎了夢

1、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到最低,如果計算機板報警且數碼管顯求「e1」,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

2、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後能正常脫水,說明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偏低,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

3、如果在脫水狀態時,只有波輪轉而內桶未轉動,此時應檢查牽引器是否已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如果沒有可能是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鬆動和磨損,導致開啟距離不夠,此時應重新調整調節杆的距離,使之能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

4、如果在脫水狀態,關閉機蓋的情況的下,水位感測不良或虛焊,致使電腦板誤認為排水超時,而蜂鳴報警,此時應更換水位感測器。

5、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排水水位開關損壞,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程式,如果水位開關損壞,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只有聯絡售後點。

6、當洗衣機排水系統出現堵塞時會導致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當盛水筒內泡沫過多,或者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可以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洗,用水沖洗排水口及清除排水閥內的雜物。

13樓:

1、衣物不平衡

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一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

2、 頂蓋的開關損壞

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一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3、衣物質地

吸水效能較強的洗滌物建議使用高速脫水(部分衣物不能選用高速脫水)。

4、排水系統堵塞

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5、水位開關不能復位

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排水水位開關損壞,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程式,如果水位開關損壞,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

14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全自動洗衣機可以洗不能脫水:

1)洗衣機面板門沒有關好或者頂蓋的開關損壞也有可能是開關接觸不良,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一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2)洗衣機排水系統堵塞或者排水閥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3)排水閥沒有把離合器轉換拉開,全自動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

4)電機效能不良,電容問題,導致輸出功率不足,更換電容就可以解決。

5)電腦cmos? rom? 固化程式損壞,進入不了脫水程式。這種情況這能更換面板。

6)洗衣機內桶緊固螺絲鬆,或者洗衣機內桶底部支架損壞。如果是這類原因大部分情況,空洗衣機可以脫水。

7)全自動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

2. 全自動洗衣機偶爾不脫水:

可能原因:衣物不平衡。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一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

解決方法:放置好桶內的衣物。

3. 全自動洗衣機脫水桶運轉過程中突然停止運轉變為進水狀態:

可能原因:這種現象的可能原因是洗衣機沒有平衡放置或者桶內衣物偏向一邊。這種狀態下,整機放置不平,運轉時洗衣機晃動幅度過大,撞擊安全開關,電腦板自動判斷為衣服不平衡,進水修正不平衡狀態。

解決方法:調整機身平衡或放置好衣物關上機蓋即可,或者調整安全開關觸點壓力或更換安全開關。

4. 全自動洗衣機要麼不脫水要麼脫水脫不幹:

可能原因及解決方法:轉速小於800轉/分鐘(滾筒洗衣機),皮帶過鬆,電機燒了。滾筒洗衣機一般需要800轉/分鐘以上的轉速才能脫水乾。

如果是波輪洗衣機有這種故障現象,則可能是皮帶過鬆,可以先開啟後蓋板,調整電機皮帶,如果問題沒有解決則有可能是電機燒了,這種情況也會旋轉沒力,唯有更換電機或修理電機了。不過這類故障現象的原因一般情況都是皮帶過鬆居多。

5. 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

這種情況一般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引起的。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此外,電動機熱保護器動作也可能是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的原因。由於過載、堵轉等原因,使電動機發熱,電動機熱保護器動作洗衣機不脫水。此時只要待熱保護器復位後即可使用。

另外,部分機型設有不脫水鍵,洗衣機不脫水。首先應檢查不脫水鍵是否按下。若按下此鍵,洗衣機具有防皺功能,不對洗滌物進行脫水。只要抬起不脫水鍵,洗衣機即可進行脫水。

全自動洗衣機不上水怎麼回事,全自動洗衣機排不出水怎麼回事 怎麼解決

首先可以檢查一下是否通電,或水龍頭是否開啟,排除因疏忽造成的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如果不是,其他造成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原因主要有 進水閥過濾網被堵塞 進水電磁閥有故障或者外掛線接觸不良 控制板上的進水繼電器壞了。解決辦法 拆開後面蓋板可以考到一個水管,解開看下就知道有沒有堵住。如果堵住了,就清洗過濾...

海爾洗衣機不脫水怎麼辦,海爾全自動洗衣機不能脫水了怎麼辦

回答你好,海爾洗衣機不脫水,一般是由下面的幾個原因造成的 1 洗衣機蓋沒蓋好。洗衣機蓋沒蓋好時會引起不脫水的情況,將洗衣機蓋蓋好即可,在洗衣機脫水過程時不要開啟洗衣機蓋。2 洗衣機排水系統堵塞。洗衣機排水系統堵塞時會引起洗衣機裡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可以將排水閥的異物清洗乾淨。3...

海爾洗衣機不停進水,海爾全自動洗衣機進水不停

bai下面是處理洗衣機進水du 不止的具體處zhi理步驟 1 一般dao情況為進水閥閥芯卡住,通電專開啟後無法復位,屬導致一直進水,此情況先更換進水閥。2 如果故障未解決,問題出在水位開關,使用時間一長,水位開關可停止進水,引起進水不止,此時應更換水位開關。3 如果壓力管因使用時間一長磨損破裂或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