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溫高會有什麼後果拉缸,敲缸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7-22 19:05:12 字數 1936 閱讀 4145

1樓:qq的勾k先生

汽車水溫高可能導致的後果:

1、汽車水溫過高會加速發動機的磨損,機油的潤滑效果下降,不但會導致汽車油耗增加,還會加速汽車發動機的老化損壞。

2、汽車水溫長期過高的可能是活塞環拉缸等故障,長期行駛會導致發動機受損並會造成發動機永久損害。

3、水溫持續過高不下降會引起汽車水箱因過度高溫引起爆裂現象。

4、水溫高的現象會加劇汽車發動機缸體溫度的升高長時間高溫會導致汽缸蓋、汽缸體變形甚至損壞。

汽車拉缸的原因:

1、超負荷執行。

由於在磨合階,各配合面最有利的工作表面和潤滑油膜還未形成,在這個階段就以大負荷工作,將造成過熱,區域性產生高溫熔蝕粘附,形成拉缸。

2、活塞與缸套配合間隙過小。

由於活塞的膨脹係數比活塞環、缸套的膨脹係數大,因此,活塞受熱後的膨脹量比缸套膨脹量大,這樣將破壞活塞與缸套之間的油膜,導致拉缸。

3、發動機溫度過高

由於發動機溫度過高,使活塞膨脹量過大,消除配合間隙,造成拉缸。

汽車敲缸的原因:

1、活塞和缸體間隙過大。活塞運動到頂點瞬間換向的時候受連桿傾斜的水平分力影響導致左右敲缸。

2、潤滑油膜不夠厚度。導致潤滑油路不暢,可以試試用高粘度的機油彌補。

3、點火角過於提前。提早點火導致活塞不正常受壓而敲缸,調整點火角。

4、汽油標號過低。可能有些油站以低標號汽油冒充高標號汽油。

2樓:big爸

水溫過高會導致汽缸蓋、汽缸體變形甚至損壞。冷卻系的作用是保持發動機在最有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以提高發動機的功率,減小發動機磨損和燃料消耗。

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拉缸」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可燃混合氣下竄使曲軸箱壓力增大,嚴重時會引起曲軸箱**;潤滑油上竄到氣缸內引起燒機油現象發生;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

3樓:火星上颳起的風

水溫過高可能會導致自燃,我看見過

4樓:在武功山自駕的彩葉草

溫度保險箱燒壞,發動機書嗯壞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汽車只要是靠水箱來迴圈冷卻液來給發動機降溫。以前的是風冷。

水溫高,意味著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出了問題。

簡單的說,發動機內部工作溫度在800~1000, 如果冷卻系統帶不走多餘的熱量。 內部的活塞,氣缸蓋,密封環等就會被燒壞。 就算是金屬,也有沒辦忍受的溫度。

高溫可能引起拉缸,還有就是高檔位,低速度,也可能拉缸。

拉缸不是好事,可能引起活塞,搖臂,等缸內部件磨損加快,或直接損毀。得不償失。這些東西都是特種金屬,特殊方法如鑄造,製造的。換一個都挺貴的。

發動機水溫高為什麼也容易拉缸?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水溫高不會拉缸,但會影響發動機壽命。發動機水溫過高會導致發動機內的機油溫度也隨之升高,潤滑能力下將,對發動機還是有一定的損害的。

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拉缸」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

7樓:逄暉

發動機水溫過高會導致發動機內的機油溫度也隨之升高,潤滑能力下將,對發動機還是有一定的損害的,不過不至於導致拉缸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溫高潤滑油膜變博,導潤滑不好,時間長了,隨時都有可能拉缸,你隨便找幾個用過的活塞,看看頂側部雙側壓力方向,有豎道的就是高溫造成的,較光滑的才正常磨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過高說明散熱不良,相應發動機溫度也就超高,那氣缸溫度自然也就高了,所以會拉缸

10樓:正月初幾

活塞變形機油冷卻不夠

汽車拉缸有什麼現象,汽車輕微拉缸後有什麼症狀?

汽車拉缸現象有 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動力喪失,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等。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 拉缸 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 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活塞環間隙過小。如果活塞環的開口間隙 邊間隙或背間隙過小,發動...

汽車拉缸到底是咋回事?汽車拉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汽車拉缸是指活塞 活塞環與氣缸套表面由於高溫而 熔接 拉傷。即活塞不與氣缸套之間由於油膜中斷產生幹磨擦,熾熱的磨擦熱引起金屬的顯微熔化而粘著,並將附近的金屬質點扯斷。產生拉缸的最根本的原因是油膜中斷。根據氣體密封的要求,活塞環與氣缸套之間的間隙應儘可能小,這就使它們的潤滑條件十分不利。缸套與活塞環的...

汽車輕微拉缸後有什麼症狀

症狀 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動力喪失,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等。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 拉缸 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 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活塞環間隙過小。如果活塞環的開口間隙 邊間隙或背間隙過小,發動機工作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