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輕微拉缸後有什麼症狀

2021-07-22 19:04:04 字數 2280 閱讀 2154

1樓:智障班班長

症狀: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動力喪失,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等。

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拉缸」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

活塞環間隙過小。如果活塞環的開口間隙、邊間隙或背間隙過小,發動機工作時活塞環受熱膨脹卡死,與氣缸壁壓得很緊,或者活塞環折斷,很容易在氣缸壁上拉出溝槽。

造成車輛拉缸原因:機油保質期最長一般在12個月之內,超出這個時間,機油基本氧化變質了。不換機油不保養是發動機提前報廢的罪魁禍首,也是所有故障根源的惡魔。

機油是發動機的潤滑劑,如果不按時換機油,發動機活塞和缸壁間無法得到潤滑,摩擦力增大,汽車可能會出現拉缸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拉缸其他原因

1、發動機高轉速運轉

發動機高轉速運轉也是造成「拉缸」的原因之一,活塞桿上頭連線曲軸,下頭連線活塞,活塞桿把往復運動的活塞動能轉化為曲軸的旋轉動能,在此過程中,活塞桿會有一個左右搖擺的慣性力,當轉速越高,搖擺慣性會變大,搖擺力度造成發動機活塞受力不均勻,所以造成拉缸情況。

2、汽車長時間運轉不熄火

汽車長時間運轉不熄火也是造成發動機拉缸的原因之一,例如汽車一天連續跑16個小時以上或者高速連續使用,也有可能造成汽車拉缸。長時間使用,發動機高溫工作會導致缸壁受熱膨脹,使用時間越長,汽車發動機得不到及時潤滑,活塞間隙過大,便可能導致拉缸了。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燒缸又名拉缸,就是活塞往復運動時與氣缸套工作表面受到機械劃痕,刮傷,活塞卡死氣缸裡造成拉缸。拉缸不單純是燒機油,有以下幾點;

1 柴油機處於過熱狀態,氣缸內潤滑不良,活塞與缸套幹磨擦造成拉缸2活塞與缸套間隙過小,活塞環開口間隙過小高溫使活塞及活塞環快速膨脹引起拉缸

3 活塞銷卡環磨損脫落,活塞銷竄出刮傷缸套。

4 活塞環斷裂或積碳多使環粘結卡死

5冷卻繫有故障冷卻不良使缸內過熱拉缸。 6缸套和曲軸中心線不垂直,連桿彎曲使活塞緊壓缸壁引起拉缸

6 進氣濾清太差,機油牌號不對,缺少機油引起拉缸。

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全新汽車發動機

什麼是拉缸?

拉缸是指發動機活塞或活塞環將氣缸工作表面拉成傷痕導致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副喪失密封性的現象。

拉缸的有什麼症狀?

1、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

2、可燃混合氣下竄使曲軸箱壓力增大,嚴重時會引起曲軸箱**;

3、潤滑油上竄到氣缸內引起燒機油現象發生;

4、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

什麼原因會引起拉缸呢?

發動機冷卻系因洩漏、缺水,未能及時補充而造成發動機過熱;活塞環斷裂,刮傷缸壁;活塞銷卡圈脫落,刮傷缸壁;活塞環因積碳卡死在環槽內,喪失密封作用;活塞銷外出,刮傷缸壁;氣缸內進入異物;活塞與缸壁配合間隙過小;活塞銷裝配過緊,引起活塞變形;活塞熱變形嚴重或燒頂熔化;發動機長時間高速或超負荷運轉等。

l拉缸了怎麼辦?

發動l機發生拉缸故障時,在發動機中部靠上的部位,能聽到嗒嗒的活塞敲擊氣缸的聲音,類似於活塞稍鬆動時的響聲。該響聲冷車是比較明顯,隨著發動機溫度的升高,響聲有所減弱,但不太明顯。若加大節氣門,隨發動機轉速的提高,響聲增大。

如果發現拉缸,則應拆下缸蓋,檢查缸壁的拉傷情況,並找出拉傷原因。如只是由於活塞與缸壁配合較緊而輕微拉傷時,可稍磨一下缸壁,仍用原活塞裝復。如拉傷嚴重,應重新鏜缸並換裝加大的活塞,與爆缸的修復方式相同。

4樓:失落輻射

動力不足,聲音大,有震顫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拉缸」是指活塞與汽缸相互運動造成嚴重表面損傷,損傷原因大多是由於運動部位的潤滑油受到區域性破壞而造成的,此時多會發生劃傷、拉缸、咬缸。一般而言,造成拉缸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活塞和汽缸之間配合間隙過小。

活塞和汽缸之間潤滑不良,機油選用不當。活塞環折斷,咬死在活塞上,或活塞卡簧折斷或脫落。 活塞和活塞環傾倒一側,緊壓汽缸壁上。

發動機大修後沒經磨合好就長時間高速或重負荷運轉。 發動機冷卻不良,冷卻系統有故障。 機油不清潔,含大量雜質。

長期超載低速行駛。非正規廠家生產的汽缸硬度低,質量差。 空氣濾清器失效,空氣雜質混入燃燒室後落入汽缸壁上。

如果是機油造成的故障,其主要原因是:機油粘度選用不當:根據前述內容來選擇油品。

機油級別不當:為貪圖便宜選用低檔油品,因抗磨效能不足而拉缸。機油雜質過多:

如果機油輸送系統的濾網有問題,如機濾、集濾器等過濾失效,讓混有雜質的機油帶至汽缸處也會拉缸。 空氣濾清器失效。

汽車拉缸有什麼現象,汽車輕微拉缸後有什麼症狀?

汽車拉缸現象有 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動力喪失,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等。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 拉缸 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 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活塞環間隙過小。如果活塞環的開口間隙 邊間隙或背間隙過小,發動...

汽車拉缸到底是咋回事?汽車拉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汽車拉缸是指活塞 活塞環與氣缸套表面由於高溫而 熔接 拉傷。即活塞不與氣缸套之間由於油膜中斷產生幹磨擦,熾熱的磨擦熱引起金屬的顯微熔化而粘著,並將附近的金屬質點扯斷。產生拉缸的最根本的原因是油膜中斷。根據氣體密封的要求,活塞環與氣缸套之間的間隙應儘可能小,這就使它們的潤滑條件十分不利。缸套與活塞環的...

汽車水溫高會有什麼後果拉缸,敲缸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汽車水溫高可能導致的後果 1 汽車水溫過高會加速發動機的磨損,機油的潤滑效果下降,不但會導致汽車油耗增加,還會加速汽車發動機的老化損壞。2 汽車水溫長期過高的可能是活塞環拉缸等故障,長期行駛會導致發動機受損並會造成發動機永久損害。3 水溫持續過高不下降會引起汽車水箱因過度高溫引起爆裂現象。4 水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