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拉缸到底是咋回事?汽車拉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4-23 10:35:05 字數 2530 閱讀 1028

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拉缸是指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套表面由於高溫而「熔接」拉傷。即活塞不與氣缸套之間由於油膜中斷產生幹磨擦,熾熱的磨擦熱引起金屬的顯微熔化而粘著,並將附近的金屬質點扯斷。產生拉缸的最根本的原因是油膜中斷。

根據氣體密封的要求,活塞環與氣缸套之間的間隙應儘可能小,這就使它們的潤滑條件十分不利。缸套與活塞環的磨擦情況取決於活塞環的彈力、工作溫度、滑動速度、油膜分佈、零件的質量及磨合情況等。當由於接觸表面超負荷,使氣缸套表面與活塞環工作面之間由於直接接觸而劇烈磨擦,產生大量的磨擦熱,使工作表面的溫度急劇上升,其後果是兩個磨擦表面熔接粘附而造成拉傷。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指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套表面由於高溫而「熔接」拉傷。即活塞不與氣缸套之間由於油膜中斷產生幹磨擦。

3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拉缸可能有很多原因,比如高溫,機油品質不好,或者積碳,可能會異響,燒機油。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拉缸是指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套表面由於高溫而損傷。即熾熱引起金屬的顯微熔化而粘著,並將附近的金屬質點扯斷。造成發動機拉缸的主要原因有發動機潤滑不良。

凡不提規定及時新增標準標號和標準數量的潤滑油,或不按規定比例保質保量地新增混合燃油,從而使發動機長期在半潤滑或無潤滑狀況下運轉,都會造成拉缸事故。

5樓:晨曦

在眾多的車型當中,有一些車型的發動機其機油消耗量還是相對較高的,同一里程機油存量下降的都比較快。據悉,一些德系車就普遍存在「燒機油」的現象,具體都有哪些自己想去吧!

此外,如果發動機長時間處於怠速狀態時,就會造成停留在氣缸網孔的機油較多,從而被燒掉的機油也就相對多了。尤其是車輛在低速以及怠速行駛較多的情況下,機油的損耗量都會顯得有些偏高。

燒機油。再有,燒機油的最終結果就是出現積碳現象,且會積聚在活塞環槽處,使其失去相應的作用。另外,被卡死的活塞環還有可能使得活塞和氣缸壁之間加快磨損,相應的陷入一種惡性迴圈當中,長此以往,必將會導致發動機「拉缸」。

汽車拉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6樓:與爾同軒

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拉缸」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副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可燃混合氣下竄使曲軸箱壓力增大,嚴重時會引起曲軸箱**;潤滑油上竄到氣缸內引起燒機油現象發生;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汽車發動機拉缸故障的主要原因是:

1、 發動機冷卻系因洩漏、缺水,未能及時補充而造成發動機過熱;

2、 活塞環斷裂,刮傷缸壁;

3、 活塞銷卡圈脫落,刮傷缸壁;

4、 活塞環因積碳卡死在環槽內,喪失密封作用;

5、 活塞銷外出,刮傷缸壁;

6、 氣缸內進入異物;

7、 活塞與缸壁配合間隙過小;

8、 活塞銷裝配過緊,引起活塞變形;

9、 活塞熱變形嚴重或燒頂熔化;

10、發動機長時間高速或超負荷運轉等。

汽車拉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拉缸一般發生在大修後,大修時裝配不當會引起拉缸。也可能是由於機油潤滑不到或機油老化,起不到潤滑作用才引起的。少部分原因是活塞,環,缸桶之間材料問題造成的。

汽車拉缸症狀:

1、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

2、可燃混合氣下竄使曲軸箱壓力增大,嚴重時會引起曲軸箱**。

3、潤滑油上竄到氣缸內引起燒機油現象發生。

4、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

預防汽車拉缸:

1、氣缸潤滑不良,氣缸潤滑油不足或供油中斷,發生金屬直接接觸而拉缸。氣缸潤滑不良的原因有:油底殼的機油太少或機油質量太差,柴油機的溫度過高或者活塞環(主要是油環)損壞或失效等。

2、磨合不夠充分,在過低負荷下即使長時間磨合也不能磨合完畢,而如果急於高負荷運轉,則會引起拉缸。因此,在柴油機磨合期內應注意:磨合期要適當加大注油量;活塞環換新後應在低負荷下運轉一段時間;活塞和氣缸套換新後應進行磨合後再加大負荷執行。

3、冷卻不良,冷卻不良將導致氣缸活塞溫度過高,潤滑不良;冷卻不良會使活塞與氣缸套過熱而過度膨脹變形,失去原來的正常間隙而拉缸。冷卻不良的原因有:冷卻水泵排出壓力不夠,供水不足或中斷;冷卻水腔鏽蝕或髒汙;水中含有氣泡,積存在冷卻腔內沒有放出而造成氣阻;水質太髒,水溫過高。

4、活塞環工作不正常,開口間隙過小使活塞環斷裂;天地間隙過小使活塞環卡死;積碳太多使活塞環粘在環槽內失去彈性,造成斷裂或燃氣洩漏;開口間隙過大或磨損嚴重發生漏氣。燃氣的漏洩破壞了潤滑油膜,使表面溫度過高。活塞環斷裂後碎片易掉入活塞氣缸之間引起拉缸,咬缸。

汽車拉缸有什麼現象,汽車輕微拉缸後有什麼症狀?

汽車拉缸現象有 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動力喪失,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等。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 拉缸 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 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活塞環間隙過小。如果活塞環的開口間隙 邊間隙或背間隙過小,發動...

汽車輕微拉缸後有什麼症狀

症狀 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動力喪失,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等。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 拉缸 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 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活塞環間隙過小。如果活塞環的開口間隙 邊間隙或背間隙過小,發動機工作時活...

小車拉缸了還能開嗎,汽車拉缸後的情況,還能繼續行駛嗎。

汽車拉缸後不能再開了。拉缸使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 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汽車拉缸嚴重時發生熔著性磨損,造成發動機啟動困難或者自行熄火的故障。拉缸是發動機的一種重大事故。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面的原因 1 在裝配時使用的缸套尺寸是否與缸體和活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