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練最佳時間是幾點

2021-07-22 20:08:51 字數 5089 閱讀 7570

1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最適宜跑步的時間理論最佳時間14:00~19:

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

00之間比較理想。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下午(14:

00~16:00):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

黃昏(17:00~19:00):

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

晨跑夜跑的優劣晨跑的優劣:晨跑會成為一種愉悅的經歷,喚醒你沉睡中的身體,促使神經興奮,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靈活,思維更加敏捷,這將給您帶來滿足感及成就感。晨跑不宜過早,清晨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胰島素水平較低,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這時候運動,對於心血管功能較差的人來說是比較危險的。

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也並沒完全消失,這時的空氣質量遠不如晚上的好。夜跑的優劣: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也比較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候的血壓和心率較平穩,比較適合跑步。

夜跑時要注意安全,晚上路燈光線較暗容易崴傷腳,還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同時晚上跑步不宜過量,防止過度興奮影響睡眠。

上班族如何安排跑步時間?建議根據自己周圍環境和工作時間來安排適合自己的時間。對於大對數正常體質的人來說,只要避開飯前半小時,飯後一小時以及睡前兩小時,其他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的。

老年人如何選擇合適的跑步時間呢?忌不好的天氣跑步,雨天跑步易著涼感冒,誘發多種疾病,霧天跑步,由於霧滴含汙染物,易吸入大量汙染的空氣,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和各種過敏反應。同時不要迎風跑。

建議老年人可迎風時走,側風和背風時再跑。晨跑不宜過早,經過一夜的時間,汙染物在空氣中堆積比較多,太陽出來之後,這些汙染物在空氣中進行一定的稀釋分解,空氣質量就會相對好一些。空腹時不宜跑步,最好跑步前吃點東西,過半小時再開始熱身跑步,但也不要吃過飽,防止運動時身體各部位供血不足。

晚飯後不要立刻跑步,吃過晚飯後不宜立刻跑步,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刻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小時後活動為宜。

青少年跑步最佳時間青少年跑步的時間最好安排在下午,早晨跑步容易導致學生疲勞犯困,影響聽課。同時需要尊重青少年自身意願,根據學生自身情況來選擇,否則容易在青少年中造成逆反心理。跑步**最佳時間晨跑是跑步**最佳時間。

早上進行長時間跑步,在沒有足夠糖源補充的情況下,能夠調動更多脂肪給身體功能,從而達到**的效果。為什麼晚上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呢?因為人體經過一天食物補充後,能夠通過補充的食物給**者提供能量,這樣對於調動脂肪分解功能就相對較少,所以夜跑**相對於晨跑的**效果差一點,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

上述原因只是普遍規律,具體到個人身上則另當別論。因此,最佳的跑步鍛鍊時間應該是自己最有鍛鍊慾望的時間,而不必拘泥於理論建議。

2樓:你妹的

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肌肉速度、力量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3時-5時,12時-14時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壞傷的概率大。 人們習慣上認為鍛鍊身體以早晨為最佳,其次是黃昏,因為那時的空氣最新鮮。

但是由於城市空氣汙染的緣故,最佳鍛鍊時間也發生了變化。研究證明,在一般情況下空氣汙染每天有兩個高峰期,一個為日出前,一個為傍晚。特別是冬季,早晨和傍晚在冷高壓的影響下往往會有氣溫逆增現象,即上層氣溫高,而地表氣溫低,大氣對流近乎停止。

因此地面上的有害汙染物不能向大氣上層擴散,停留在下層呼吸帶。在工業集中或高樓林立的居民區及汽車飛馳而過的道路兩旁,這種現象尤為典型。這時,有害氣體要高出正常情況下的2—3倍。

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每分鐘呼吸16—20次,一天吸入空氣約10多立方米。而鍛鍊時,由於代謝的需要,吸入的空氣往往是正常狀態下的2—3倍。所以鍛鍊時環境與時間的選擇顯得尤為重要。

什麼時間的空氣最潔淨?實驗研究證明,每天上午10點與下午3點左右為兩個相對最佳期。故提醒大家,一定要珍惜這一段大好時光。

因為這時鍛鍊不但會使您緊張之餘得到鬆弛,您還能呼吸到高質量的新鮮空氣。由於每個人生活、工作的環境空氣質量不同,因此在戶外鍛鍊時還要注意大氣汙染指數的變化。如果一段時間內或某一地段裡大氣汙染指數過高,就應該調整鍛鍊地點。

邊鍛鍊邊喝水對身體不好!求採納

3樓:**營養課堂

晨練 早餐 低血糖 糖尿病 心絞痛 中風 晨跑 牛奶 補鈣

4樓:匿名使用者

晨練最佳時間是太陽出來之後,一天最佳的運動時間是16點到18點。

5樓:

晨練最佳時間是9點鐘左右最好,這時太陽升起樹木通過光合作用撥出的氧氣最多,春秋冬季節氣溫也最適宜。

6樓:鄢耕順英倩

早上的7.30,太早空氣裡有太多夜間還未消失的二氧化碳,對身體不好,太晚太陽早已升起,不利於鍛鍊.

7樓:車晴蒿凱復

,最好是太陽出來後半個小時,晨練的時間最好!!十點左右

8樓:山吉祭凝潔

非要晨練的話,最好是太陽出來後半個小時,晨練的時間最好!!

不建議凌晨5點就去,太陽沒出來的時候,儘量不要去深山密林,樹多的地方,二氧化碳濃度最高! 光合作用後,健康安全

9樓:權簡鎮弘益

晨練不好最佳時間上午9點太陽出來好的時候

10樓:仲時伯駒

我是個愛煅練的人,我每天4點35起床。5點去煅練這是個好時間

11樓:vici之愛

晨練通常選在6-8點,可以先喝杯溫開水,再出去進行晨練,如果體質不好,免疫力不好,請避免長時間的運動,通常半小時為宜,請先進行緩慢非劇烈的運動,比如 慢走,倒走,身體各部位的伸展運動,等。 晚上最好飯後半小時在進行 鍛鍊。也選在6-8點。

運動或者鍛鍊後,請記得 喝些水補充身體的所需。

12樓:毛裡求蝨陳光澤

最好是順其自然,鍛鍊這種附加的東西不要勉強。夏季早晨氣溫宜人,5點起來也不要緊;冬季太冷,鍛鍊不宜太猛,搞不好肺炎什麼的就得上了。一般早晨起來人是不會覺得很餓的,不要被那些框框套住,覺得怎樣舒服就怎樣。

鍛鍊身體嘛,就是要使身體處在最佳狀態,時間長了就能見效果,跑起來健步如飛,身輕如燕,精力充沛。身體的調節能力很強,跟著感覺走是真理。

13樓:庚昂可冬卉

其實早晨晨練並不適宜人體,因為早晨遺留下昨晚的粉塵及有害物質。最好的時間應為下午1:00~2:00

14樓:雨韻媽然

1.晨練的時間應該在5點以後最好是5:30到6:00左右(太陽出來後), 運動時間也不用太長,30分鐘最好。

2、一般是餐前(老年人可適當吃些東西)

3.有霧、天氣過於寒冷、有霾、空氣質量不好的情況下,不要晨練。

15樓:菓

親、晨練最好在每天的9點鐘左右。

因為這是太陽正好出來,可以將頭天晚上樹木等發出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因氣溫的回升而上升。

這是的空氣才是最新鮮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晨練是不好的,每天晨練的最好時間是下午五點的樣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晨練一般是不太好的,要下午五點左右才是鍛鍊身體的最佳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哪聽過也是9點左右對身體好哦 太早太陽還沒有把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蒸發掉 以前我也以為是6-7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早六點,秋冬天早五點,最好不吃早餐,練完一定要吃,晚上在吃玩晚飯後,平躺20分鐘,之後在鍛鍊可以增強免疫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 起床後不要立刻晨練

晨起時人體各臟器功能尚處於較低水平,難以適應變化的外界環境,需有一個逐步

調整的過程,以利生理功能活躍起來。起床後稍休息片刻,做些準備活動,然後再晨練

。 二 日出後晨練好

黎明前或天矇矇亮時空氣並不新鮮,絕大多數植物放出的二氧化碳濃度還較高;在

園林中、廣場上尚處於空氣汙染的高峰期,須待日後植物的光合作用開始,氧氣逐漸施

放,空氣新鮮度方能逐漸增高,故世界各國的運動醫學專家大多主張晨練的最佳時間是

日出後。

三 晨練前喝杯水

晨練前不喝水,這對健康很不利。因為夜晚睡眠時,**及呼吸道每小時要散發20

~30克水分,加上尿液的排洩,晨起時機體已處於脫水狀態,如:血液濃縮、血容量減少

、血流緩慢、血液粘度增高。體內代謝廢物堆積,故容易誘發高血壓、腦溢血、腦血栓

、心絞痛、心肌梗塞等。若晨練前喝200~300毫升開水,或在溫開水加入1湯匙蜂密,可

改善口味,又增加了血液中糖量,還避免了晨練中誘發以上疾病和發生低血糖症的可能

性。 四 練後不要立刻洗浴

晨練後大汗淋漓時,體表毛細血管擴張。體內熱能大量散發,此時洗冷水浴,則機

體受冷水刺激,可導致毛細血管突然收縮,身體抵抗力降低,易發生感冒、氣管炎、肺

炎等疾病。如過早洗熱水澡就會增加體表血量,導致心、腦、腎等重要臟器缺血,有發

生心腦血管意外的危險。

五 晨練後勿立即進食

運動時全身血液重新分佈,胃腸蠕動減弱,各種消化液分泌大大減少,如運動後不經

過適當休息,立即吃飯,易患消化不良等胃腸疾病。

六 慢性病患者不宜晨練

糖尿病患者不宜晨練

鍛鍊是糖尿病**的主要方法之一。經常運動能夠控制病情,減少併發症。但是,糖尿

病人最不適宜早晨鍛鍊。因為早晨氣溫較低,人體內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而糖尿病病

人又多有心腦血管併發症,遇到冷空氣刺激或勞累很容易突然發病。特別是患有心腦血

管病病人更應該注意。另外,清晨大多數人都是空腹鍛鍊,這樣極易誘發低血糖,甚至

引起低血糖昏迷。臨床上我們常遇到

心臟病患者晨練需格外注意

清晨是心絞痛、中風和猝死的最高峰期,心臟病患者如要選擇晨煉必須作好充足的準備

工作。起床前閉目靜養15分鐘;起床後要飲一杯溫開水,吃少量點心;衣著輕暖。

另外塵霧會引發哮喘高峰,最好別晨練,少戶外活動

晨練的最佳時間是幾點?晚上幾點鍛鍊是最佳時間?

不建議在早上進行鍛鍊,早晨的空氣並不新鮮,甚至有可能是空氣汙染嚴重的時間段。根據氣象統計資料表明,一年中,早晨起來的空氣指數很不好 尤其是5點至8點 這個時間段陸地上空的近低層大氣,都會出現逆溫層,其高度從200 1000米不等,這個溫層就像一個蓋子一樣,使城市中較多的煙塵和雜質聚集在其下面,再加上...

最佳的睡覺時間是幾點?最佳的起床時間是幾點?

您好,晚上8點 凌晨1點是身體造血的時間,1個月裡面有10個小時是在這段時間休息的話,那麼就能好好的幫助身體提供基本夠用的血液,比如 9點睡覺了,就算睡到12點起來玩一下也沒關係的。起床最好就是7點左右吧,7 9點是胃經蠕動吸收最旺盛的時間。最適合就在這個時間段吃早餐,吸收利用率最好的。晚上睡覺前可...

冬季晨練要注意些什麼呢?冬季晨練的最佳時間是什麼?

一 切忌空腹。晨起應適當補水,使迴圈血量增加,血液粘滯度降低,但切記不要一次飲水過多,以150 200毫升為宜,以免增加心臟及胃腸道的負擔。可吃些食物,如麵包 牛奶 雞蛋及水果,吃至半飽後到戶外進行晨練。二 時間不宜過早。冬季晚上氣溫低,汽車排放尾氣中的氮氧化物 碳氫化物 鉛等有害汙染物質沉積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