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練的最佳時間是幾點?晚上幾點鍛鍊是最佳時間?

2023-04-14 06:45:07 字數 6062 閱讀 27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在早上進行鍛鍊,早晨的空氣並不新鮮,甚至有可能是空氣汙染嚴重的時間段。根據氣象統計資料表明,一年中,早晨起來的空氣指數很不好(尤其是5點至8點)。這個時間段陸地上空的近低層大氣,都會出現逆溫層,其高度從200-1000米不等,這個溫層就像一個蓋子一樣,使城市中較多的煙塵和雜質聚集在其下面,再加上清晨空氣擾動小,致使煙塵雜質非常不容易擴散到高空和周圍去,這樣就會造成地面空氣汙染加重。

因此,選擇清晨鍛鍊身體對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另外,從生理學角度來說,清晨也不是運動的最佳時間。鍛鍊的最佳時間是下午4點到晚上正常睡覺前,鍛鍊身體是最好的。這時候人體內各種器官和肌肉的溫度最高,而且關節的的靈活性也處在最好的狀態。

當人體溫度升高時,人們就會產生強烈的運動慾望。而這時鍛鍊行動也會更加自覺、更加努力,從而收到更好的鍛鍊效果。

較高的體溫幾乎對所有的運動專案都很有益。這也是近些年來,越來越多的體育比賽的決賽,選擇在下午或晚上比賽的原因之一。另外,清晨睡眼惺鬆時一點運動鍛鍊的慾望也沒有,而且身體也比較緊,無論是鍛鍊身體也好,還是運動比賽也罷,人們實現目標的自信心也不強,產生的實際效果也不佳。

而選擇下午或晚上運動,就有一種躍躍欲試的運動鍛鍊心情。因此說,選擇下午或晚餐後鍛鍊是最適宜的。

2樓:您微笑的影子

從某種程度上說。

這要依據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作息時間以及居住地的環境等方面去綜合考慮。

比較實際的 當選擇了某一時間進行鍛鍊,首先,這時的空氣質量相對較好,鍛鍊過後身體不會感到過度疲勞或出現其他不適應的反應,而且不影響之後的工作、學習、休息等必要的生活事項,這個時間就是自己的最佳鍛鍊時間。

3樓:txj嘿

最好是早上8點-9點。

晚上5點-6點。

4樓:帖芷文

最佳時間9點以後,那會兒空氣質量最好。太早不好。

5樓:古彩京憶梅

最佳時間9點以後,那會兒空氣質量最好。太早不好。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最佳鍛鍊時間段是什麼時候?早上還是晚上?怎麼鍛鍊?

晨練最佳時間是幾點?

6樓:你妹的

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肌肉速度、力量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3時-5時,12時-14時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壞傷的概率大。 人們習慣上認為鍛鍊身體以早晨為最佳,其次是黃昏,因為那時的空氣最新鮮。

但是由於城市空氣汙染的緣故,最佳鍛鍊時間也發生了變化。研究證明,在一般情況下空氣汙染每天有兩個高峰期,一個為日出前,一個為傍晚。特別是冬季,早晨和傍晚在冷高壓的影響下往往會有氣溫逆增現象,即上層氣溫高,而地表氣溫低,大氣對流近乎停止。

因此地面上的有害汙染物不能向大氣上層擴散,停留在下層呼吸帶。在工業集中或高樓林立的居民區及汽車飛馳而過的道路兩旁,這種現象尤為典型。這時,有害氣體要高出正常情況下的2—3倍。

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每分鐘呼吸16—20次,一天吸入空氣約10多立方米。而鍛鍊時,由於代謝的需要,吸入的空氣往往是正常狀態下的2—3倍。所以鍛鍊時環境與時間的選擇顯得尤為重要。

什麼時間的空氣最潔淨?實驗研究證明,每天上午10點與下午3點左右為兩個相對最佳期。故提醒大家,一定要珍惜這一段大好時光。

因為這時鍛鍊不但會使您緊張之餘得到鬆弛,您還能呼吸到高質量的新鮮空氣。由於每個人生活、工作的環境空氣質量不同,因此在戶外鍛鍊時還要注意大氣汙染指數的變化。如果一段時間內或某一地段裡大氣汙染指數過高,就應該調整鍛鍊地點。

邊鍛鍊邊喝水對身體不好!求採納。

7樓:**營養課堂

晨練 早餐 低血糖 糖尿病 心絞痛 中風 晨跑 牛奶 補鈣。

8樓:匿名使用者

晨練最佳時間是太陽出來之後,一天最佳的運動時間是16點到18點。

9樓:網友

晨練最佳時間是9點鐘左右最好,這時太陽昇起樹木通過光合作用撥出的氧氣最多,春秋冬季節氣溫也最適宜。

10樓:鄢耕順英倩

早上的,太早空氣裡有太多夜間還未消失的二氧化碳,對身體不好,太晚太陽早已升起,不利於鍛鍊。

11樓:車晴蒿凱復

,最好是太陽出來後半個小時,晨練的時間最好!!十點左右。

12樓:山吉祭凝潔

非要晨練的話,最好是太陽出來後半個小時,晨練的時間最好!!

不建議凌晨5點就去,太陽沒出來的時候,儘量不要去深山密林,樹多的地方,二氧化碳濃度最高! 光合作用後,健康安全。

13樓:權簡鎮弘益

晨練不好最佳時間上午9點太陽出來好的時候。

14樓:仲時伯駒

我是個愛煅練的人,我每天4點35起床。5點去煅練這是個好時間。

15樓:vici之愛

晨練通常選在6-8點,可以先喝杯溫開水,再出去進行晨練,如果體質不好,免疫力不好,請避免長時間的運動,通常半小時為宜,請先進行緩慢非劇烈的運動,比如 慢走,倒走,身體各部位的伸展運動,等。 晚上最好飯後半小時在進行 鍛鍊。也選在6-8點。

運動或者鍛鍊後,請記得 喝些水補充身體的所需。

16樓:毛裡求蝨陳光澤

最好是順其自然,鍛鍊這種附加的東西不要勉強。夏季早晨氣溫宜人,5點起來也不要緊;冬季太冷,鍛鍊不宜太猛,搞不好肺炎什麼的就得上了。一般早晨起來人是不會覺得很餓的,不要被那些框框套住,覺得怎樣舒服就怎樣。

鍛鍊身體嘛,就是要使身體處在最佳狀態,時間長了就能見效果,跑起來健步如飛,身輕如燕,精力充沛。身體的調節能力很強,跟著感覺走是真理。

17樓:庚昂可冬卉

其實早晨晨練並不適宜人體,因為早晨遺留下昨晚的粉塵及有害物質。最好的時間應為下午1:00~2:00

18樓:雨韻媽然

1.晨練的時間應該在5點以後最好是5:30到6:00左右(太陽出來後), 運動時間也不用太長,30分鐘最好。

2、一般是餐前(老年人可適當吃些東西)

3.有霧、天氣過於寒冷、有霾、空氣質量不好的情況下,不要晨練。

19樓:菓

親、晨練最好在每天的9點鐘左右。

因為這是太陽正好出來,可以將頭天晚上樹木等發出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因氣溫的回升而上升。

這是的空氣才是最新鮮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晨練是不好的,每天晨練的最好時間是下午五點的樣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晨練一般是不太好的,要下午五點左右才是鍛鍊身體的最佳時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哪聽過也是9點左右對身體好哦 太早太陽還沒有把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蒸發掉 以前我也以為是6-7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早六點,秋冬天早五點,最好不吃早餐,練完一定要吃,晚上在吃玩晚飯後,平躺20分鐘,之後在鍛鍊可以增強免疫力。

早晨鍛鍊的最佳時間是幾點?

24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25樓:翠恭節釵

喜歡晨練的人,似乎抱定了冬練三九的決心,大家普遍認為早晨空氣清新,是鍛鍊身體的最佳時間,昨日,記者請教了環保部門,得到的答覆是:其實不然。

究竟什麼時間空氣最清新?太原市環境監測中心站的曹站長說,根據近年來的空氣監測結果以及空氣的日變化監測情況,下午2時至4時最適宜戶外運動,因為這個時間段各項空氣汙染物的濃度值相對較低。一般來說,夏季的日變化情況不很明顯,冬季最明顯,冬日的凌晨和傍晚容易出現逆溫,大氣中的汙染物不易擴散,選擇這個時間鍛鍊不利於健康,如果遇到霧天,最好等霧散以後再外出鍛鍊。

另外,中老年人冬季戶外鍛鍊要注意衣物的厚薄,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可以在下午4時至5時進行鍛鍊,因為此時人體的適應能力和全身協調能力較強,心率、血壓都較穩定。上班族可將時間調至晚上9時至10時,這樣可使大腦徹底放鬆,緩解精神緊張。

26樓:陽光趙大地

早上鍛鍊身體的時間,根據季節不同而選擇的時間點不同。夏季日出比較早,一般選擇在6點左右,這個時候空氣較新鮮,含氧量比較多,有利於鍛鍊心肺功能。另外早上機體剛剛甦醒恢復,有一些老年人不適合鍛鍊太久,更不適合做強烈的運動,慢跑、散步、打太極拳比較合適。

其次可以選擇少量進食後進行運動,以免低血糖的發生。

到了冬季,早上起來鍛鍊,儘量的選擇晚一些。等到太陽出來以後,氣溫有所回升適宜鍛鍊。鍛鍊之前不要吃得太飽,要適度鍛鍊,不要超過自身的承受能力。

27樓:崔苗風春英

午後空氣最好。

很多人都習慣於在早晨鍛鍊身體。

然而氣象條件的好壞卻直接關係到晨練人們的身心健康。

例如。有一些人清晨天不亮就起床去鍛鍊。

有的人大霧天氣也不放過。

有的人把晨練場地選擇在綠樹叢中。

認為那裡空氣最好。

殊不知這些做法都是不正確的。

當天氣形勢變化不大時。

早晨氣溫低。

低層氣層穩定。

風速小。近地面層空氣汙染嚴重。

而在有大霧的早晨空氣汙染就更為嚴重。

關於不宜在綠樹叢中進行晨練。

則是因為植物在夜間不進行光合作用。

所以早晨的樹叢中不但沒有新鮮氧氣。

反而積存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人一旦長時間吸入二氧化碳就會中毒。

輕則頭昏腦漲。

重則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空氣汙染嚴重不僅破壞了我們的生存環境。

而且汙染物質還直接作用於人體。

誘發各種疾病。

氣象和環保部門通過對多年的空氣汙染檢測發現。

空氣汙染具有明顯的日變化。

在一天當中有兩個高峰期。

一個是在早晨。

另一個在晚上。

而午後。是一天當中空氣汙染最輕的時段。

所以晨練無疑是加大對空氣汙染物的吸入。

達不到晨練的作用。

反而對身體健康有害無益。

專家研究表明。

負氧離子有益人體健康。

當。立方厘米空氣中含有。

萬個以上負離子時。

還可以防治疾病。

所以人們都稱負離子是。

空氣的維生素。

通過對空氣中負離子含量的觀測。

發現不同環境下負離子含量的多少差異很大。

在同一環境中負離子的日變化也非常明顯。

中午前後空氣中負離子含量要比早晚含量高出。

另外在霏霏細雨中負離子的含量急劇增多。

此時進行體育鍛煉。

更有利於人們的身心健康。

因此。午後才是進行健康體育鍛煉的最佳時間。

28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六點到八點中的時候,是一天中空氣最清新的時候,比較適合晨跑以呼吸新鮮空氣,但是也要看情況,如果是霧霾天氣,就不要出去了。可以在家中做些運動,比如原地跑、高抬腿等。

早上幾點鍛鍊時間最佳?

29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30樓:偏愛寂靜的風景

1,一般來說早上9點10點只最好的鍛鍊時間,因為此時空氣清新且有陽光紫外線還比較弱。

2,其實早上鍛鍊有好也有壞,最終還是要看運動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為了增加對運動技能的記憶,早上非常好。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 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燃燒」就會成為主導的供能方式,這時就使**成為可能。當然早晨鍛鍊的弊端就是空氣質量不是很好。

由於早上一般沒有風,黑夜的空氣靜下來,形成了空氣層流狀,一些比較重的氣體都在最低層,比如二氧化碳,二氧化硫,這些氣體的呼入不利於身體健康。

對於一些高血脂、腦血栓、心臟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來說,清晨4點到上午10點被稱為黑色時間段,因為在這一時間段內,由於身體代謝,體內水分較少,血液黏稠,非常容易誘發時段性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栓,運動性心梗、腦梗也是時有發生。所以有慢性病的人不宜早上鍛鍊。

晨練最佳時間是幾點

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理論最佳時間14 00 19 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 00 19 00之間比較理想。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下午 ...

最佳的睡覺時間是幾點?最佳的起床時間是幾點?

您好,晚上8點 凌晨1點是身體造血的時間,1個月裡面有10個小時是在這段時間休息的話,那麼就能好好的幫助身體提供基本夠用的血液,比如 9點睡覺了,就算睡到12點起來玩一下也沒關係的。起床最好就是7點左右吧,7 9點是胃經蠕動吸收最旺盛的時間。最適合就在這個時間段吃早餐,吸收利用率最好的。晚上睡覺前可...

早上最佳起床時間是幾點

沒有所謂的最佳起床時間,在晚上11點前進入睡眠狀態,到第二天6 30起床比較合適。總而言之,生活要有規律,這樣才能做到按時作息,以保證白天工作中精力充沛。一般來說,每晚最佳睡眠時長為7 9小時,睡眠時間不足不好,睡眠時間過長也不好。具體什麼時間起床最好看了是存在個體差異的,因為每個人的入睡時間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