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晨練要注意些什麼呢?冬季晨練的最佳時間是什麼?

2023-03-18 14:45:07 字數 2802 閱讀 58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忌空腹。晨起應適當補水,使迴圈血量增加,血液粘滯度降低,但切記不要一次飲水過多,以150—200毫升為宜,以免增加心臟及胃腸道的負擔。可吃些食物,如麵包、牛奶、雞蛋及水果,吃至半飽後到戶外進行晨練。

二、時間不宜過早。冬季晚上氣溫低,汽車排放尾氣中的氮氧化物、碳氫化物、鉛等有害汙染物質沉積地面,人們若早起鍛鍊,就會吸入很多的煙塵和有毒氣體。另外,樹木也要進行新陳代謝,吸收氧氣,排出二氧化碳,致使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多。

長期在這種環境下鍛鍊,可能會出現乏力、頭暈、咽喉炎等疾患,危害身體健康。因此冬季早上並不是鍛鍊的最好時候。日出後,陽光照射到地面,使大氣開始上下對流,汙染的空氣向高空擴散,綠色植物開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氣清新,有利於身體健康。

因此,日出後日落前才是最佳的鍛鍊時間。三、雨霧天氣不宜晨練。霧是由無數微小的水珠組成的,這些水珠中含有大量汙染物質和致病菌等有害物質。

如在霧天進行鍛練,呼吸量增加,勢必會吸進更多的有毒物質,影響氧的供給,這會引起胸悶、呼吸困難、心悸等症狀,嚴重者會引起鼻炎、肺炎、氣管炎、結膜炎以及其他病症。大霧天溼度大,致使汗液的散發受到影響,對身體不利。心臟病、腦血管病人此時尤其不應外出晨練。

四、氣溫過低不宜晨練。冬季早晨若氣溫過低,或氣溫突降不宜晨練,尤其是老人、體弱者,體溫調節能力差,受冷易病,老年人還應注意禦寒。五、適當選擇場地。

鍛鍊場所要避開馬路邊、工廠附近等空氣汙染嚴重的區域。六、運動要循序漸進。做好晨練的準備活動,讓機體內功能充分地調動起來後再投入鍛鍊,避免發生意外傷害事故,有效預防運動損傷。

運動量要根據自身情況,適而可止。七、在溫差相對較大的冬季,穿著純棉內衣反而更容易在劇烈運動後使人著涼,引發風寒感冒、頭痛等症狀。另外,純棉衣物吸汗後保暖性差,如果不注意,會因為人體溫度的變化而生病。

而聚丙烯這樣的材料,可以散溼且保暖性好,有利於保持**乾燥清爽。 這裡提醒大家,冬季節運動時要講究穿衣「有層次」。不運動時可以多穿一點,運動時穿薄一點,運動前後注意保暖。

冬季晨練的最佳時間是什麼?

2樓:微言悚聽

戶外冬天早上晨練的最佳時間應是上午9時至11時左右,溫度有效回升時能避免晨練後出汗著涼。要選擇空氣***的時候進行。大大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有助於預防感冒、氣管炎等疾病。

3樓:wbb大標

在我們北方冬季晨練的最佳時間應該就是早上8:00-9:00,這個時候的話,天氣已經大亮,最重要就是天氣空氣已經大好,並不怎麼寒冷 。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進行晨練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在早上的九點以後,因為這個時候氣溫稍微有所提升,空氣相對好一些,對於老年人來說,也可以在這個時間段曬曬太陽,同時,鍛鍊時間一舉兩得。

5樓:帳號已登出

冬季晨練的最佳時間應該就是早上7:00左右,這個時候的話,天氣還是可以的,最重要就是天亮了,並不怎麼寒冷 。

6樓:淡浩初

冬季晨練的最佳時間是早上6點~8點之間,太早了,天氣比較黑,容易有危險,太晚了,空氣質量差。也影響正常的工作生活。

7樓:牛錦文

我覺得冬天最佳的晨練時間還是應該在早晨的6點左右,這時候外面的空氣非常的清鮮,可以在室外跑步,效果很不錯的。

8樓:遊戲領路人

冬季最合適的早晨運動時間應該是9點以後。 在冬天,溫度太低,晨操不宜過早。 最好是九點鐘出去鍛鍊。 冬季日出前溫度很低。 此時,出去運動很容易導致感冒,關節痛和胃痛。

9樓:網友

冬季晨練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間?冬季晨練的最佳時間是太陽出來以後,7點~9點。

10樓:龍騰騰

你好,冬季晨練的最佳時間一般選擇在九點左右,因為太早出門鍛鍊,氣溫比較低,這個時候容易感冒或者引發關節疼痛!

11樓:網友

在冬季晨練的最佳時間,就是從早上的八點到十點,這是最佳的晨練時間。

12樓:臺桖晴

冬季晨練的最佳時間是?外出晨練最好是8點至9點。

13樓:三千洵

我個人覺得冬季晨練的時間最好不要太早吧,因為太早的話,太冷,可以選擇7點多鐘開始晨練。

14樓:春暖花開

晨練的最佳時間也是太陽起出來之後,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高血壓的病人還要晚一點,不同年齡的人運動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年輕人可以早一點。

15樓:律俊友

冬季晨練的時間不要選擇太早,要選擇太陽,出來之後再去晨練會比較好,這個時候,溼氣和霧氣都慢慢的開始消散,不容易引起受涼感冒。

冬季晨練要注意什麼

晨練對身體很好,那麼在冬季幾點晨練最合適?哪些人不適合晨練呢?

16樓:巨集盛

在早上到在早上6:00~7:00的時候鍛鍊是特別合適的,可以呼吸到很多新鮮的空氣,有高血壓的人是不可以鍛鍊的。

有糖尿病的人也不能去鍛鍊,或者是血糖過高運動心率過快的人。也許會出現昏厥,甚至可能會出現心臟病。

17樓:撒的謊

我覺得7:00最合適,因為這個時候太陽剛剛出來,空氣質量也很好,路上車和人也不多,經常熬夜的人,清晨身體比較脆弱,有血管疾病的人,因為冬天的早晨非常的冷,呼吸系統有問題的人,寒冷的空氣會誘發疾病。

18樓:微風的暖星

6:00~7:00最合適。身體虛弱的人,害怕寒冷的人,有心臟病的人,糖尿病的人,心血管疾病的人,有心臟病的人劇烈活動可能會影響心臟。

冬季用車需要注意什麼

01暖風系統 在冬季,暖風系統能否正常工作無疑是至關重要的。雖然暖風系統比空調系統結構相對簡單,但是在停用一個夏天和整個秋天之後,也有可能會出現故障。所以入冬之後,我們應試用暖風系統有沒有熱風 風機運轉有無異響 風管是否通暢。有時可能會遇到暖風水管中的防凍液長期不流動,凝結堵塞了迴圈管路的情況。如有...

冬季輪胎保養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在給汽車輪胎做保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零件問題,千萬不要讓零件出現鬆動的情況,也要注意安全問題,千萬不要讓自己受傷,也要佩戴專業的護具,因為這可以防止自己受傷,而且也要注意輪胎是否出現漏氣的情況,如果自己不懂這方面問題的話,完全可以把汽車送去專業的修車店鋪去保養。應該定期檢查汽車的輪胎,要看一看輪胎有...

冬季跑步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冬季跑步注意事項有哪些?

跑步之前要做下準備活動,剛開始不適應,慢慢來,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拉伸一下肌肉尤其是腰腹和擴胸,在做以下幾種活動 1 先將手 耳朵搓揉幾下千萬不要凍著。2 注意不要在空氣汙染嚴重的環境中跑步。3 開始不要跑的太快。4 呼吸盡量做到口呼鼻吸。5 跑的要輕鬆,有節奏感。跑時一定讓自己有種快樂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