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的有效期是什麼

2021-07-23 00:19:03 字數 732 閱讀 76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有效期實際上就是該房屋土地的使用權年限,一般住宅為70年,商鋪為40年,土地使用權到期以後,如果沒有特別的約定的話,一般是自動續約的!

我國現行的法律規定了建設用地使

用權的期限,居住用地是70年,工業用地50年,商業用地40年,綜合用地50年。而房屋的使用壽命通常長於這個年限。這個問題對於私人購房尤其顯得重要,不少業主在購房時不禁產生疑問:

當使用期限到了之後,房子還屬於自己嗎?

《物權法》第一百四十九條規定:住宅建設用地使用許可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

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自動續期,這使得住宅業主感到安心。自動續期解決了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在期限上的衝突問題,消除了二手房購買者對土地使用權年限的後顧之憂,將促進二手房的流轉,有利於提高房屋和土地的利用效率。雖然《物權法》沒有提及續期後的費用及相關問題,對商業和綜合建設用地如何處理,能否自動續期也沒有具體規定,不過,隨著後續法律法規的完善,配套法律、法規將對《物權法》相關部分進行補充。

2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歸國家所有,你只有使用權。你擁有的是60年的房屋所有權,如果你的房子住到60年滿國家沒什麼規劃,而且你的房子還可以繼續使用,有關部門會為你自動辦理土地使用續費手續,費用也很低。只要政策不變就不用擔心,

有效期和失效期的區別是什麼有效期和有效期至的區別是什麼意思?

1 意思上的不同 藥品的有效期是指藥品在規定的貯藏條件下質量能夠符合規定要求的期限。失效期是指藥品在一定的貯存條件下,能夠保證質量的期限,到達此期限即認為失效。2 表達上的不同 有效期指的是現在距離藥品符合規定要求的時間,表達的是段時間。失效期指的是藥品在什麼時間會失效,表達的是點時間。3 計算方法...

遺囑有效期,遺囑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遺囑是被繼承人死後才生效,只要死前沒有立新的遺囑則從被繼承人死亡開始生效,有效期限沒有法律規定。但 繼承法 第25條和第八條限定了期限,可以視為不同情形的有效期。一是接受遺贈的須有意思表示是兩個月之內 二是訴訟時效為兩年,三是超過20年不得再行訴訟。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

越南旅遊簽證有效期如何計算,越南簽證有效期是多久?

越南旅遊簽證正常的有效期是30天,停留期也是30天。在簽證上,會具體註明使用期限是從某年某月某日到某年某月某日,阿拉伯數字書,和你自己在申請 上所填寫的赴越期限相同 而其期限不一定從申請日算起也不一定從發證日算起 在去申請簽證時會填寫 上面有 在越期限 一項,你可填寫自己赴越的期限。換句話說,簽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