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能治高血糖嗎

2021-07-23 16:27:22 字數 559 閱讀 1610

1樓:

蒲公英雖然有一定降壓的作用,但是不宜作為降壓的主要方式,因為高血壓病患者的個體差異較大,用藥方案也各不相同,不瞭解您的具體身體情況和病情是無法直接給出用藥方案的。建議您應該儘快到當地正規醫院心血管內科就診,完善相關檢查後由醫生當面指導您進行使用合適的降壓藥物進行**。

2樓:葉上蝶飛

蒲公英有清熱解毒、利咽止痛、利膽退黃、利尿的作用,可用於肺燥咳嗽、肺癰、腸癰,以及急慢性的支氣管炎、急性的扁條體炎,都可以食用蒲公英。它還可以用於肝膽溼熱,有退黃利尿的作用。蒲公英在嫩枝的時候當野菜食用,可以清心除煩。

桑葉的藥理作用主要有四個方面,首先具有殺菌的作用,鮮桑葉的尖莖對於金黃色的葡萄球菌和乙型的溶血性鏈球菌有抑制作用,此外還能夠抑制鉤端螺旋體。第二,具有降糖的作用,桑葉所含的蛻皮甾酮能夠促進葡萄糖轉化為糖元,具有降糖的作用。第三,具有降脂的作用,桑葉所含有脫皮激素,能夠降低血脂水平,對人體促進蛋白質合成,排除體內的膽固醇,降低血脂有幫助。

此外,桑葉還具有美容的作用,今年來的研究表明,桑葉含有一定的美容作用,特別是對於面部的痤瘡、褐色斑具有比較好的效果。

高血糖能喝什麼茶?高血糖可以喝什麼茶

喝苦丁茶吧。有助於降血糖。喝茶不會血糖升高,按你自已的喜好選茶應該沒問題。血糖高可以用中藥枸杞,生地,麥冬,黃芪泡茶飲用!很多茶都有降低血糖的功能,比如,綠蘿花,綠茶 烏龍茶 普耳茶 高山 版茶等,最好多喝苦丁茶,苦權丁茶有很多功效,比如降血糖 血脂 血壓 清毒 排毒 降火 提神等功能。意見建議 平...

怎麼治高血糖,血糖高怎麼治療?

如果出現高血糖,可以通過飲食以及藥物來降低血糖。目前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邁青之茶,純植物草本,對人無 在飲食方面要注意 一 多吃粗糧,避免吃得過於精細而沒有營養。二 多吃新鮮的蔬菜 水果,其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對控制血糖有著很好的效果。三 多吃膳食纖維。四 增加主食的蛋白質,補充時以優質蛋白質為主。五...

高血糖可以運動嗎,運動對高血糖有用嗎

高血糖可以運動!穩定血糖 運動對高血糖的降低也很有效 平時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像跑步 打球 遊 泳 騎自行車等。還有就是在飲食上多多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在飲食上可以吃一些洋蔥 黑枸杞 木耳 山藥等有助於降血糖的食物。還可以在飯後喝喝絞股藍,絞股藍因為是一種藥草,對血糖的降低很有效果。高血糖喝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