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計算機二級和全國的計算機二級有什麼區別

2021-07-23 18:40:54 字數 5069 閱讀 5416

1樓:向日葵

1、兩種考試的應用範圍不一樣:江蘇省主要針對的是華東地區,而全國的更為廣泛主要看將來在那些地區就業。

2、兩種考試的含金量不同:江蘇省的含金量更為高些,題比較難,具有挑戰性,而全國的含金量較低,題比較容易。

3、兩種考試的的範圍不一樣,江蘇省考的面一般比較窄,但是很深,而全國的考的比較寬,題會出的比較淺,拿vb來說,全國的就要考資料庫,而江蘇省的沒有。

4、兩種考試的制度有所不同,兩種考試及格一般都是60分,但略有不同的,江蘇每次考試會卡及格率的,全國和江蘇省的考試都分為機試和筆試,但是江蘇省的筆試和機試,必須都通過,才算通過,要是其中任何一個沒有通過,要想再考,兩部分還得重考,而全國的考試也是兩部分都通過才算過,但是其中一個部分沒有通過,下次只用考沒有通過的那部分,會比較省事。

5、兩種考試的時間不同:都分為春,秋季兩次考試機會,具體時間網上都可查到。兩種考試的報考費不同.江蘇的一般三十多,而全國的大概一百多。

2樓:張老師說物理

當然是有區別了,一個是省級的,一個是國家級的。

3樓:

不同之處在於:

(1)國家考的是c語言、江蘇省考的是c++。

(2)國家容易江蘇難。

(3)江蘇證書在省外認可度沒有全國的高。

相同之處在於:

(1)都要理論考和上機考

(2)時間都***份左右,這個網上自己查。

(3)說實話,這個證書沒有用,太初級了。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和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有什麼區別?兩者頒發的證書哪個社會認可度高?江蘇省計算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的考試,該考試社會認可度高。兩者區別如下:

一、背景不同

1、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2、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根據江蘇省高等教育發展的情況,省教育廳決定成立"江蘇省高等學校計算機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指導委員會,負責江蘇省高校非計算機專業學生"計算機基礎教學"和"計算機等級考試"的指導工作。

二、考試內容不同

1、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採用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形式。每年安排四次考試。一般安排在3月、6月、9月和12月考試,其中3月和9月考試開考全部級別全部科目,6月和12月考試開考

一、二級的全部科目。

2、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分基礎級和提高階兩大類。提高階未開考。基礎級針對不同專業計算機基礎知識和應用能力的不同要求,設立一級、二級、**共三個等級。

三、特點不同

1、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不以評價教學為目的,考核內容不是按照學校要求設定,而是根據社會不同部門應用計算機的不同程度和需要、國內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情況以及中國計算機教育、教學和普及的現狀而確定的。

以應用能力為主,劃分等級,分別考核,為人員擇業、人才流動提供其計算機應用知識與能力水平的證明。

2、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凡江蘇省高等學校(包括民辦高校、高校**教育)在籍的非計算機專業學生,均可自願向所在學校報名參加等級考試。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江蘇省教育廳委託江蘇省高等學校計算機等級考試中心頒發統一的合格證書,考試成績優秀者,在合格證書上註明"優秀"字樣。

5樓:大白兔

碰巧昨晚看的一個招聘輔導員,就要求計算機等級為全國計算機二級(或江蘇省高等學校計算機一級b),江蘇省一級b操作題考5個方面呢,access也考的,全國一級b操作題只考4個方面呀。不過

二、三、四級就不知道是不是了。聽說江蘇省的比全國的難 如果你不出江蘇省 我覺得江蘇省的比較可靠。

6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一個是全國的,一個是江蘇當地的,肯定是國家的認可度高。

7樓:蓴灬叔

1、應用範圍不一樣,江蘇的只能在江蘇用

2、難度不一樣,同一門,比如同是vb或者c江蘇的難度大3、全國的**和江蘇的**考試內容就不一樣了4、全國有四級,江蘇的沒有

全國一級二級考試科目基本與江蘇一樣,只是側重點不同,難度不同,而江蘇**分為偏軟和偏硬,而全國的**就分網路,資訊等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國家級的,一個是省級的。兩個相比的話,國家級的認可度高些。不知道你要考哪個證書,除非是和你的工作有關,否則都沒啥用處。

9樓:自由

區別就是一個是全國的,一個是省級的,認可的當然是認全國的,外省不一定認省級的考試

地方計算機二級考試和全國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組織方不同

1、地方計算機二級考試:地方計算機二級考試是由省教育廳主辦的考試。

2、全國計算機二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二、考試要求不同

1、地方計算機二級考試:;二級按使用的語種分為:microsoft office高階應用(代號:

51)、visual basic(代號:53)、visual foxpro(代號:52)、c語言(代號:

24)、visual c++(代號:54)、fortran 90(代號:56)

2、全國計算機二級考試:程式設計/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語言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參試者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可選類別有高階語言程式設計類、資料庫程式設計類等;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能力。

要求參試者具有計算機應用知識及ms office辦公軟體的高階應用能力,能夠在實際辦公環境中開展具體應用。

三、考試證書不同

1、地方計算機二級考試:在籍的非計算機專業學生,均可自願向所在學校報名參加等級考試。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江蘇省教育廳委託高等學校計算機等級考試中心頒發統一的合格證書,考試成績優秀者,在合格證書上註明"優秀"字樣。

2、全國計算機二級考試: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合格證書式樣按國際通行證書式樣設計,用中、英兩種 文字書寫,證書編號全國統一,證書上印有持有人身份證號碼。該證書全國通用,是持有人計算機應用能力的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地方的二級考試要比全國二級稍微簡單。

而且,如果要文憑的話,當然是要show你的全國二級證書才可以啦。

我們湖南這邊也很bt,如果不考湖南省計算機二級考試的話,就將拿不到大學畢業證,所以說,這個東西,你還真得考。

不過不知道你們四川的政策又是怎麼樣的

12樓:水雲間

區別在於有些地方或者公司不承認地方計算機等級考試。而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適用範圍更廣、權威性更高。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以下簡稱 ncre),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非計算機專業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與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有什麼區別

13樓:小風愛廚房

全國一級二級考試科目基本與江蘇一樣,只是側重點不同,難度不同,而江蘇**分為偏軟和偏硬,而全國的**就分網路,資訊等方向。

區別如下:

1、應用範圍不一樣,江蘇的只能在江蘇用。

2、難度不一樣,同一門,比如同是vb或者c江蘇的難度大。

3、全國的**和江蘇的**考試內容就不一樣了。

4、全國有四級,江蘇的沒有。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報名:

1、報名資格

考生不受年齡、職業、學歷等背景的限制,均可根據自己學習情況和實際能力選考相應的級別和科目。

2、報名時間

每次考試具體報名時間由各省級承辦機構規定,可登入各省級承辦機構**查詢。

3、報名方式

考生按照省級承辦機構公佈的流程在網上進行報名。

4、報名費用

考生報名時須繳納考試費,具體金額由各省級承辦機構根據考試需要和當地物價水平確定,並報當地物價部門核准。考點不得擅自加收費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1、考試時間不相同

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考試時間為:3月和10月。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考試時間為:3月、6月、9月、12月。

2、考試形式不相同

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考試的考試形式為:筆試結合上機。

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以"重在基礎、重在應用"的原則為指導,採取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方式,每年3月和10月各舉行一次考試。一級考試含理論知識和應用技能兩部分內容,滿分100分、二級考試含理論知識和程式設計兩部分內容,滿分100分。、**滿分100分。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考試的考試形式為:無紙化。

3、舉辦考試的教育機構不相同

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是根據江蘇省高等教育發展的情況,省教育廳決定成立"江蘇省高等學校計算機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指導委員會,負責江蘇省高校非計算機專業學生"計算機基礎教學"和"計算機等級考試"的指導工作。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考生不受年齡、職業、學歷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據自己學習情況和實際能力選考相應的級別和科目。考生可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到就近考點報名。每次考試報名的具體時間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級承辦機構規定。

15樓:飛翔一夏夏

1、應用範圍不一樣,江蘇的只能在江蘇用

2、難度不一樣,同一門,比如同是vb或者c江蘇的難度大3、全國的**和江蘇的**考試內容就不一樣了4、全國有四級,江蘇的沒有

全國一級二級考試科目基本與江蘇一樣,只是側重點不同,難度不同,而江蘇**分為偏軟和偏硬,而全國的**就分網路,資訊等方向。

16樓:來自盔頭巖激情四射的銀木

一個屁,是省級別的等級考試,一個是全國性的等級考試

17樓:百小度

應該是一樣的吧,它這個不是全國性的考試嗎?計算機等級考試不是全國性考試嗎?應該是一樣的。

計算機專業需要考計算機二級嗎,計算機專業的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嗎?

可以不用考,只要你對資料結構,c語言很熟練就行了,雖然說是計算機專業的,但一個二級證也為你證明不了什麼。所以作為計算機專業的,最好還是參加軟考比較好!計算機專業的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嗎?計算機專業的是不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的,因為全國計算機二級面向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大學校園裡最常...

計算機二級c語言與計算機二級的區別

計算機c語言考試分為筆試和上機,筆試內容包括公共基礎和一些c語言語法,上機就三個題,有經驗的話頂多十分鐘就可以作出來,這三個題是 程式填空題 2 3個空 程式改錯題,程式編寫題,其實都不難,好好學就ok了,挺好過的,這種考試比自己編寫一個程式簡單多了,好多人都是考試時過了,但程式設計還是一塌糊塗!計...

計算機二級c語言怎麼備考,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語言難嗎??考過的給點經驗

如果沒有學過c語言,我建議你最好考前3個月學習c。c這種東西看人悟性,有的人容易,有的人學起來很費勁。如果你是容易的,那你的備考方案是,多做幾套c語言練習題,爭取練的知識點多一些,並且一些二級基礎知識背了,那些東西就是純粹的背,沒有捷徑。如果你是不容易的,你還是別考了,花你時間比較多,還痛苦。當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