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二級office考什麼

2023-06-10 07:45:04 字數 5111 閱讀 5055

1樓:阿肆說教育

1、掌握計算機基礎知識及計算機系統組成。

2、瞭解資訊保安的基本知識,掌握計算機病毒及防治的基本概念。

3、掌握多**技術基本概念和基本應用。

4、瞭解計算機網路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掌握因特網網路服務和應用。

5、正確採集資訊並能在文書處理軟體word、電子**軟體excel、簡報製作軟體power point中熟練應用。

6、掌握word的操作技能,並熟練應用編制文件。

7、掌握excel的操作技能,並熟練應用進行資料計算及分析。

8、掌握power point的操作技能,並熟練應用製作簡報。

考場規則及考生注意事項

1、考生憑准考證和身份證(或戶口本、軍人身份證)參加考試,缺一不可。

2、考試開考前15分鐘入場,對號入座,考試中將兩證放在課桌右上角接受檢查。上機考試交驗兩證。

3、進入考場只能攜帶鉛筆、橡皮、尺子、鋼筆、圓珠筆等必備工具,不得攜帶具有儲存功能的計算器、電子詞典、***等其他工具和物品。手機等通訊工具一律關閉上交,考試中發現使用通訊工具者視同作弊。

4、開考15分鐘後不得入場,考試結束前不得離開考場。

5、開考訊號發出後,才可開始答題。上機考試結束,按要求處理好機器後才能退場。

6、考生髮現磁碟損壞,可舉手示意監考人員處理,有關考試題目內容的問題不得提問。

7、保持考場安靜,不得吸菸,不得喧譁。

8、考試直接為無紙化上機考試,機考120分鐘,滿分100分。(注意:機試部分從題庫裡隨機抽取,故基本上每個人的機試考題都不一樣。)

2樓:淺漠軒

考試內容為:

1、二級ms office高階應用與設計。

需要學習的內容有:microsoft office應用基礎、word的功能和使用、excel的功能和使用、powerpoint的功能和使用等。

2、二級wps office高階應用與設計。

需要學習的內容有:wps綜合應用基礎、wps處理文字文件、wps處理電子**、wps製作簡報等。

計分方式: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以等第形式通知考生成績。

成績等第分為「優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100-90分為「優秀」,89-80分為「良好」,79-60分為「及格」,59-0分為「不及格」。

考試成績優秀者,在證書上註明「優秀」字樣;考試成績良好者,在證書上註明「良好」字樣;考試成績及格者,在證書上註明「合格」字樣。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計算機二級考試。

3樓:汽車之路

計算機二級office選擇題考核的內容都是一些基礎性的內容,但這一部分內容涉及面比較廣、比較雜。

操作題主要從word、excel、powerpoint三個題型來考核,其中excel題相對難一些,這部分要求重點掌握各種函式和圖表內容、各種格式樣式的設定、基本的排版設計和切換。

計分方式。ncre考試以等第形式通知考生成績。成績等第分為「優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

100-90分為「優秀」,89-80分為「良好」,79-60分為「及格」,59-0分為「不及格」。

考試成績優秀者,在證書上註明「優秀」字樣;考試成績良好者,在證書上註明「良好」字樣;考試成績及格者,在證書上註明「合格」字樣。

4樓:霂棪愛娛樂

計算機二級office考試內容包含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能力,要求參試者具有計算機應用知識及ms office辦公軟體或wps office的高階應用能力,能夠在實際辦公環境中開展具體應用。

範圍包括word基礎、word高階應用、excel基礎、excel高階應用、powerpoint基礎、powerlpoint高階應用。

考試為無紙化考試,傳統考試的筆試部分被移植到計算機上完成,考核內容和要求不變。無紙化考試時間為120分鐘,滿分100分,總分達到60分可以獲得合格證書。沒有獲得合格證書的考生,無補考,下一次需重新以新考生身份報名參加考試。

成績查詢:計算機二級考試一般在考後 30 個工作日內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將成績處理結果下發給各省級承辦機構。考後 50 個工作日,考生可登入教育部考試中心綜合查詢網進行成績查詢。

計算機二級考試成績查詢統一入口為教育部考試中心,部分省市如江蘇、黑龍江等也可通過省市考試院或者人事考試中心進行查詢。

5樓:熱愛旅遊知識

計算機二級office通過率不高,一般通過率在20%左右,且高階應用科目的通過率在逐年降低。

計算機二級office比較難,難度對於不同專業的同學來說可能是不一樣的,計算機二級office之所以通過率低一些是因為其它專業報考的人數比較多,比如文科、藝術類,這些專業平時都不接觸計算機office,考試之前練習的很少,所以導致通過率比較低。

考試介紹如下:

計算機二級考試每年有三次考試,每年的3月、9月和12月,一般報名時間會提前3個月左右。當決定要報考時。

要注意報名考試時間,不同地區報考時間不同,切勿錯過時間。報名時按照要求進行填寫,注意不要報錯科目,儘量重複檢視,確定報名成功,即可進入備考階段。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計算機二級考試。

以上內容參考: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考試大綱。

6樓:摩羯

計算機二級office考試內容共分4大部分:

office應用基礎。

功能和使用。

功能和使用。

功能和使用。

選擇題佔比20分,操作題80分,總分為100分。

操作題包括word、excel和ppt三個題型來考核,其中excel題相對難一些,這部分要求重點掌握各種函式和圖表內容、各種格式樣式的設定、基本的排版設計和切換。

計算機二級office考的是考生對計算機的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還有word文件、excel**及ppt簡報的操作及使用能力、對word文件、excel**及ppt簡報的基本功能的瞭解及操作能力。

計算機二級考試office有兩大考試科目,計算機二級ms office高階應用與設計與二級wps office高階應用與設計。

考試內容上對文件、**及簡報的考察外,計算機二級office就是考察考生對應用介面使用和功能設定、各模組之間的資訊共享。在此基礎上,計算機二級wps office的考的內容更多一些,比如較計算機二級ms office考察更多的點。

考試題型分為選擇題和操作題,其中選擇題包括公共基礎知識和計算機基礎知識,公共基礎部分主要考察公共基礎知識的掌握情況,包括資料結構與演算法、程式設計與軟體工程、資料庫設計基礎。

最後操作題包括word、excel和ppt三個題型來考核。

7樓:曉說影視劇

計算機二級office考試包括word、excel、ppt辦公軟體高階應用。

計算機二級考試ms office高階應用包括word、excel、ppt辦公軟體高階應用,這個是目前大學生考取二級最普遍的,但是不要不放在心上,這個證雖然基礎但非常重要。機考試題分為基礎選擇題,word、excel、ppt辦公軟體高階應用,四大板塊。計算機二級考試包含:

程式設計/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語言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參試者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可選類別有高階語言程式設計類、資料庫程式設計類等。

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能力,要求參試者具有計算機應用知識及ms office辦公軟體或wps office的高階應用能力,能夠在實際辦公環境中開展具體應用。

准考證領取。

分為網上**和現場領取。網上**:繳費成功後,在考試前規定時間內,**列印准考證。現場領取:繳費後,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地點領取准考證。

計算機office二級考什麼

1.二級公共基礎知識。主要就是關於計算機的一些發展,計算機各部件介紹,軟體,系統,計算機病毒等計算機方面相關的基礎知識介紹。2.word的相關操作。3.excel的相關操作。4.ppt的相關操作。應該這樣著手 1.首先你得確保你的電腦上安裝了office2010 考試要求的版本 2.瞭解考試大綱,要...

考計算機二級要準備什麼呢,考計算機二級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報考資格 考生不受年齡 職業 學歷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據自己學習和使用計算機的實際情況報考。每次考試報名的具體時間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級承辦機構規定。考生按照有關規定到就近考點報名。特殊人員報考條件 現役軍人可使用軍官證報考ncre考試,在其軍官證號碼前後各加入識別碼,此辦法也適用於沒有身...

計算機專業需要考計算機二級嗎,計算機專業的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嗎?

可以不用考,只要你對資料結構,c語言很熟練就行了,雖然說是計算機專業的,但一個二級證也為你證明不了什麼。所以作為計算機專業的,最好還是參加軟考比較好!計算機專業的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嗎?計算機專業的是不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的,因為全國計算機二級面向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大學校園裡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