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正常行駛,行人忽然踏上斑馬線,會被拍照扣分嗎

2021-07-24 18:30:11 字數 2271 閱讀 3616

1樓:匿名使用者

會,斑馬線不禮讓行人會扣分的。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

1、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2、對於前兩種情況,如果機動車未禮讓的,將給予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而針對第三種情況,如未避讓,則將給予罰款20至200元,記3分的處罰。

3、沒有禮讓行人,但是前方必然有車輛,所以一分鐘後跑的最遠距離是在前車後面;

4、禮讓之後由於沒有阻擋物,所以一分鐘內加速之後最遠距離仍然是前車後面,前車這兩種情況下的移動是相同的。

道路通行規定第三十八條

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暢通的原則下通行。

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採取疏導、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遇有大型群眾性活動、大範圍施工等情況,需要採取限制交通的措施,或者作出與公眾的道路交通活動直接有關的決定,應當提前向社會公告。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會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時,可以使用警報器、標誌燈具;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行駛速度和訊號燈的限制,其他車輛和行人應當讓行。

3樓:撒昊然

1.緣來是你:我們是轎車,對方是大翻,走到十字路口,大翻從右側把我們的車刮壞車為了躲拐彎車,車頭往右打了一下,我想問一下,這種情況,我們什麼責任?麻煩賈警官解答一下,謝謝!!

賈警官:《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九十一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2.韓文湘:賈警官好!反映個問題,博遠路交匯學子街丁字路口紅綠燈連續兩天不亮了!那地方車速快,很容易出事故。望儘快修復!

賈警官:收到,轉遞之。

3. 一棍定乾坤:你好,我想諮詢一下,車輛未通過斑馬線時,行人已不在斑馬線上,還要扣分罰款麼?

鄭琳警官:對,200元3分。

4. 車小粉975610:你好,禮讓行人道口,我過的時候沒人,我通過一半的時候突然有行人過馬路我立馬停車車停在斑馬線上,這樣罰款嗎?謝謝。

鄭琳警官:不會。

5.車小粉965607:郭警官你好,諮詢一下轎車營運手續已經改非營運了,聽說公里數到60萬強制報廢,這60萬公里數是表顯公里數為準,還是按照使用年限為準?

郭寧警官:以前是什麼營運?

車小粉965607:以前是網約車手續,這種手續轉非營運強制報廢有什麼要求?

郭寧警官:沒有年限上限制,公里數是60萬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拍。以濟南市為例。濟南市通過各種自動和人工抓拍的方式對各種交通違法進行抓拍,不僅對不禮讓行人等違法行為進行抓拍,而且將在斑馬線上停車列入了抓拍範圍。

亂變道交通違法行為包括變更車道時影響正常行駛的機動車、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者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的,機動車一次連續變更兩條以上機動車道等。也就是說,除了加塞之外,橫跨多個車道野蠻變道的,也會被抓拍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之《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三條第八點,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的,一次記3分: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三十條,交通標誌分為:指示標誌、警告標誌、禁令標誌、指路標誌、旅遊區標誌、道路施工安全標誌和輔助標誌。道路交通標線分為:

指示標線、警告標線、禁止標線。

5樓:安心助眠

這要視情況而定,如果你是靠馬路邊的車道行駛就可有能被拍到扣分,但是如果你與行人之間隔了一條車道的話,即使拍到了也不要緊

6樓:八三老人

這種情形一般是不會扣分的。

7樓:小荊江

當你的車如圖所示,行人在綠化帶站著,應該慢行停車,讓行人先行。否則被拍照扣分。

8樓:

應該不會,路人闖紅燈

9樓:倚樓聽風月

如果要扣分的話,交罰款那你可以提(那叫什麼我忘了)然後給你消除

行人闖紅燈車輛不禮讓斑馬線扣分嗎

斑馬線不禮讓行人扣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 1.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 2.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 3.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對於前兩種情況,如果機動車未禮讓的,將給予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而針對第三種情況,如未避讓,則將給予罰款...

正常行駛電動車與橫過馬路行人(行人沒走斑馬線)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看了你的敘述,按照慣例你和行人都有同等責任 交通法規有保護弱者的原則 或者你和行人6 4開。行人不按規定走斑馬線穿行馬路,承擔違法責任 你沒有減速駕車盡到注意過往行人的義務承擔違規駕車責任。另外,你如果走在機動車道上還沒有機動車駕駛證,責任會加一成,變為7 3開。總之,事故的責任劃分你會多一些,如果...

北京路口多數汽車斑馬線禮讓行人是真的嗎

近日,探訪北京部分路口早晚高峰通 況 多數機動車行經斑馬線時減速禮讓行人 家住北京市朝陽區的張明緩緩啟動汽車,載著兒子去上足球課,記者坐在副駕駛座位上。張明的家距離孩子上課地點大約3.5公里,路上共有10個十字路口。此時正值晚高峰,行經第一個十字路口,前方是紅燈,張明是右轉,他早早鬆開油門,把腳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