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籃球膝蓋總是疼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2021-07-24 19:33:30 字數 989 閱讀 944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的人在劇烈運動前都沒有做準備運動,在劇烈運動後也沒有做緩息運動,這會導致你的肌肉和骨骼的預期收縮度達不到你的劇烈運動的實際收縮度,從而導致韌帶和肌肉的區域性拉傷。

2.如果你還處於生長發育期,在運動後,垂體都會大量分泌生長激素的,還有,造骨幹細胞會增多,使得你新生骨增加,那種現象是在運動後會發生的一種生長疼痛。

3.打籃球等腳力運動都牽涉關節伸縮,膝蓋正處於關節處,所以,如果不是每次都是這樣或者變得更加嚴重,那麼則不用擔心。否則,應該去檢查一次。

4.蹲下或繃直腿,我看有點類似跆拳道里面的「拉韌帶」,要是你不是長期鍛鍊過,一下想要繃得或拉得很直,那麼韌帶是承受不了的。那個需要每天練習,一次次變直,不能心急吃成大胖子哦。

膝蓋疼痛,以我的經驗來說,解決的方法是:每天晚上睡覺前半個小時,靠牆站立,兩腿膝蓋呈九十度左右,堅持半個小時。剛開始在十分鐘左右,一週以後再逐漸的加時間。

膝蓋疼痛會逐漸的減輕最後沒有感覺。造成的原因估計是膝蓋力量不夠,落地時緩衝太小。另外你還要買雙好鞋,在室外的話,可以用voit牌子的或者是peak等等。

這些鞋子費用不高,並且適用在室外。

2樓:愛健康一身輕

天下好醫生:打籃球后腿腫膝蓋疼,一定莫忽視

3樓:熱情的

你打籃球時間很長嗎? 每次打完後24小時內冷敷,24小時後可以根據情況熱敷 有助於擴張血管,放鬆肌肉。另外,要適當運動。最後,祝你籃球技術越來越棒

4樓:jdc丶

跳得多了,肯定會疼,要是不打的時候還疼,建議去醫院看看吧。膝蓋很重要

打完籃球后膝蓋總會疼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一般來說是考慮髕下脂肪墊炎的表現,這個部位是髕骨下面,髕韌帶處的脂肪墊的部位,在運動相對比較多的時候,可以出現無菌性的炎症反應的,可以休息,可以使用非甾體類的抗炎止痛藥物,還可以理療和封閉等。

膝蓋痛是什麼原因,膝蓋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跌打損傷 軟組織損傷 扭傷 拉傷 挫傷 撞傷 直接使用中藥接骨散外敷 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 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新傷2 3天止痛消腫,3 6天 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 3副藥就 了.嚴重的需要3 4副藥.陳傷需要3 6副藥。...

膝蓋疼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膝蓋疼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你好,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如和活動有關,則應注意排除膝關節退行性病變 韌帶損傷 半月板損傷等可能。建議避免焦慮緊張情緒,暫時予制動 休息,如症狀明顯,則應考慮進一步予膝關節mri檢查。脂肪墊勞損 脂肪墊充填於膝關節前部的間隙,有加強關節穩定和減少摩擦的作用。外傷或長期機械摩擦引起脂肪墊充血 肥厚,...

咸寧膝蓋痛是什麼原因,膝蓋痛是什麼原因

第一個原因,腿抽筋。這種情況很少見,一般的腿抽筋是不會導致膝蓋疼痛的,而且導致疼痛的話也是導膝蓋後疼痛。主要的原因是抽筋時肌肉太緊,再加上平時沒有運動,肌肉過於僵硬,如果這時候抽個筋,膝蓋是百分百疼痛的。而且,不僅平時缺少運動抽筋會膝蓋疼痛,如果平時過度使用腿部肌肉,比如運動過量,如果抽筋的話,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