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寧膝蓋痛是什麼原因,膝蓋痛是什麼原因

2022-01-22 12:03:26 字數 3807 閱讀 4111

1樓:苦苦的掙扎

第一個原因,腿抽筋。

這種情況很少見,一般的腿抽筋是不會導致膝蓋疼痛的,而且導致疼痛的話也是導膝蓋後疼痛。主要的原因是抽筋時肌肉太緊,再加上平時沒有運動,肌肉過於僵硬,如果這時候抽個筋,膝蓋是百分百疼痛的。而且,不僅平時缺少運動抽筋會膝蓋疼痛,如果平時過度使用腿部肌肉,比如運動過量,如果抽筋的話,也會導致致癌疼痛。

第二個原因,懷孕的***。

這種情況不用多說,一般出現在孕婦身上。主要的原因就是,孕婦一懷孕,基本大部分時間都很少動,加上因為懷孕體重的增長,膝蓋關節的壓力就大大增加,久而久之就會引膝蓋疼痛。

第三個原因,骨關節炎。

骨關節炎的主要是因為關節軟骨的磨損引起的,因此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膝蓋的疼痛。而且,因為關節炎的原因,不僅僅膝蓋會表現出疼痛的症狀,膝蓋周圍也會出現疼痛的症狀。

第四種原因,運動磨損。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跑步的人身上,而且也是軟骨磨損。但是,跟其它的不同,如果跑步過度,膝蓋的軟骨很容易被磨損得消失!一旦消失,那麼疼痛就會加倍。

第五種原因,深靜脈血栓。

這種疾病也會導致膝蓋的疼痛,不過一般比較少見。主要的成因就是肥胖、年齡過大,再加上吸菸。尤其是久坐不動,得深靜脈血栓的概率會大大增加。

膝蓋疼痛怎麼有效地緩解呢?

第一,適量運動。很多人認為膝蓋疼痛的時候就要躺著不動或者休息,這樣才是在保護膝關節,這種觀點其實是非常不對的。因為這麼做的話,會讓肌肉的發達性變差,不利於對骨骼和關節的保護,反而會加劇膝關節的疼痛。

但也不要做劇烈運動,散散步就可以了。

第二,適當休息和處理。雖說要適當運動,但是適當的休息也是必不可可少的,具體的原因就不用多說了。

第三,合理使用冷、熱敷。如果感到膝蓋疼痛,那麼在48至72小時內,對膝蓋進行冷敷的話是可以減輕疼痛。當然,用熱水打溼毛巾,再敷膝蓋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2樓:

膝蓋是由上下的軟骨板、周圍的內部的前後交叉韌帶、兩側的支援帶三個部分構成的。1、膝關節內部的疼痛可能診斷為膝關節退變造成的骨關節無菌性炎症的疼痛,這種炎症能夠造成軟骨板的磨損。2、運動後膝關節疼痛可能診斷為韌帶斷裂或者損傷的疼痛。

3、膝關節左右兩側出現的區域性疼痛可能診斷為由於不良的運動和行走姿勢造成的左右支援帶損傷的疼痛。換季痛與風溼有關,注意防寒保暖,多穿衣服

膝蓋痛是什麼原因?

3樓:盧恕範橋

跌打損傷、軟組織損傷(扭傷、拉傷、挫傷、撞傷):直接使用中藥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新傷2-3天止痛消腫,3-6天**.

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了.嚴重的需要3-4副藥.陳傷需要3-6副藥。

軟組織損傷應急時**,以免發生神經粘連,肌肉萎縮等其它後遺症和併發症的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疼痛的原因較多 ,主要有: 1 類風溼性關節炎 ,可出現膝關節疼痛 ,但類風溼青壯年多見,病變累及的多為小關節,單關節少見,可伴有關節腫脹、晨僵、畸形改變等。 2 膝關節周圍的軟組織傷 ,包括肌肉韌帶的勞損等。

膝關節兩側有側韌帶 ,後側有交叉韌帶 ,中間有半月板 ,膝關節腔周圍還有眾多的韌帶、肌腱等 ,這些組織在平常的運動中都較易受損 ,出現區域性疼痛 ,活動受限等。 3 膝關節退行性變 ,就是通常所說的骨質增生。這些症狀引起的膝蓋關節疼痛,可在膝眼穴位(苗。

冖。冖。冖。

父養生),我家老人膝蓋疼的時候,用的他,慢慢疼痛沒的,濤寶上的找的,還有平時:

1 注意膝關節的保暖,每天可定時進行膝關節的熱敷和按摩。 2 避免膝關節的過度勞累,儘量不要做膝關節的下蹲運動。 3 身體過於肥胖者應減輕體重。 4 進行運動或鍛鍊應避免過量。

5樓:甲梅青都益

膝蓋疼有以下幾種情況:

1.尿酸值過高引起痛風。

2.風溼性類風溼性關節炎。

3.膝蓋受到撞擊、摔打等。

4.發燒感冒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疼痛。

5.生長發育期的疼痛。

6.膝蓋手術後的疼痛。

7.膝蓋在劇烈運動後的痠痛。

如果疼痛可能是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引起的。

一、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是因膝關節各種外傷、骨折、過度勞損、關節內遊離體及手術等刺激或損傷滑膜而產生的炎症反應。滑膜在傷損後很快出現膝關節充血、腫脹、滲出、關節積液。病人訴膝關節腫脹不適,疼痛。

查體可見浮髕試驗陽性。膝關節腔穿刺可見稀釋淡黃色液體。如為血性則應注意與腫瘤、結核、色素絨毛結節性滑膜炎相鑑別。

滑膜炎所致滲出常延續較長時間,約至滑膜損傷恢復為止。

二、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雖然全身反應較輕,但本病病程較長,若**不及時,積液不能迅速吸收,容易轉為慢性病變,滑膜逐漸肥厚變性,纖維素沉著鈣化,導致關節粘連,活動受限,因此一旦發病應及時醫治。患者宜臥床休息或用屈側石膏託固定膝關節於60°位置。積液量多則應進行無菌抽吸滲液。

已轉為慢性病變者可在關節腔內注射2%普魯卡因2ml、強的鬆龍25mg,必要時加用抗菌素。應鼓勵患者及早進行股四頭肌鍛鍊以利於積液的吸收和膝關節功能的恢復。進行膝關節的屈伸活動也很有必要,可以防止粘連,膝關節疼痛明顯的病人可以服消炎鎮痛藥,如芬必得、消炎痛、扶他林等藥。

理療、熱敷、中藥薰洗對消炎消腫,促進積液吸收有良好作用。不宜進行鍼刺**以免感染,但可用艾條灸患部,效果也不錯。

三、中醫藥**

1.中藥外洗

方藥:雞血藤30克,蘇木、蒲公英、紫花地丁各20克,威靈仙、黃柏、桑枝、木通、澤瀉、透骨草、』川牛膝、乳香、沒藥各15克,桂枝10克,艾葉、紅花各5克。

製法及用法:上藥放於大砂鍋內,加入清水3公斤,煮沸20分鐘後,取藥液倒於小桶內,放置膝關節下方,上面用浴巾罩住,利用藥氣燻蒸20分鐘左右,待藥液溫度適宜時用毛巾蘸溼敷患處20分鐘。每天2次,每劑藥可用2天,10天為1療程,連續2個療程。

**期間,注意臥床休息,儘量避免體力及負重勞動。

中醫認為,膝關節受損後區域性氣滯血瘀,風寒溼邪趁虛侵入,痺阻於膝關節,使氣血瘀滯,當以清熱利溼、舒筋通絡、活血化瘀、行氣止痛為**原則。本方可化瘀除溼,清熱通絡,通過區域性薰洗,藥物直達病所,故對膝關節滑膜炎有明顯療效。

2.中藥內服

辨證:溼熱阻絡。

治法:健脾除溼,清熱解毒,通利關節。

方名:二術苓皮湯。

組成:蒼朮12克,白朮12克,茯苓皮20克,薏苡仁30克,金銀花30克,川牛膝15克。

用法: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6樓:剛珉曲材

受涼所致。曲腿,在膝蓋及其周圍拔罐,每天拔1次,

每次拔10-15分鐘,塗抹正紅花油。

7樓:鹿含親近

你好,目前的情況是膝關節的地方疼痛不舒服,考慮是骨質增生的可能性大,當然也可能是其它的問題,可以考骨科檢查,拍片,如果是骨關節炎的問題疼痛,可以考慮吃些氨基葡萄糖等藥物**的,注意多休息.

8樓:丶

問題分析:

你好,這種疼痛,多考慮是關節炎引起,多與運動不當或過度有關人的身體都是有一個極限的。如果長時間的堅持重運動就會導致組織的承受不住,會發生疼痛。建議你以後減少運動的次數,或者是在運動的時候帶上護具,保護自己的身體。

這種症狀可以使用藥物**,比較常用的有膝孤通止痛膏,區域性使用舒緩疼痛,飲食上需要多食高蛋白 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食物。+

9樓:河間小氓流

得看是在什麼情況下痠痛,走路的情況下,還是蹲下起來的情況下,是否還伴有摩擦感,膝蓋是否有腫脹這些都要說清楚的,如果是之前活動量大了,造成的就多休息一下吧;外用點消炎消腫的膝孤通按摩,外傷引起的就要去醫院拍**看看半月板,或是韌帶是否有問題。建議把情況說清楚點才可以對症下藥 +

膝蓋痛是什麼原因,膝蓋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跌打損傷 軟組織損傷 扭傷 拉傷 挫傷 撞傷 直接使用中藥接骨散外敷 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 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新傷2 3天止痛消腫,3 6天 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 3副藥就 了.嚴重的需要3 4副藥.陳傷需要3 6副藥。...

腳膝蓋後面痛是什麼原因

小孩有幾個病是比較少見的,但是要引起我們注意。比如 小孩的腰痛,我們要引起注意。但是,他們會膝蓋痛,可能是他們膝蓋長東西了。對於這種情況,小孩可能得了以下的疾病,例如骨鉅細胞瘤 盤狀半月板等等。你好,這種情況可能是膝關節炎引起的疼痛,也有可能是骨質增生引起的,多休息,不要受涼,注意保暖和複查建議你平...

跑步幾天膝蓋痛是痛風嗎,痛風會引起膝蓋痛嗎?

不是痛風,跑步本來就是傷膝蓋的運動,是你自己跑步傷了膝蓋,跟痛風沒關係。最好能詳細的描述一下,痛風的症狀一般為 1 急性發作期的痛風病症狀 發作時間通常是下半夜。該階段的痛風症狀表現為腳踝關節或腳指,手臂 手指關節處疼痛 腫脹 發紅,伴有劇烈疼痛。使用顯微鏡觀察,會發現患處組織內有松針狀尿酸鹽沉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