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疼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膝蓋疼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1-02 22:07:33 字數 6391 閱讀 81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如和活動有關,則應注意排除膝關節退行性病變、韌帶損傷、半月板損傷等可能。 建議避免焦慮緊張情緒,暫時予制動、休息,如症狀明顯,則應考慮進一步予膝關節mri檢查。

2樓:後準

脂肪墊勞損:脂肪墊充填於膝關節前部的間隙,有加強關節穩定和減少摩擦的作用。外傷或長期機械摩擦引起脂肪墊充血、肥厚,發生炎症,與膝關節韌帶發生粘連,使膝關節活動受限,患者會覺得膝關節疼痛。

半月板損傷:運動員的一種常見損傷,膝關節微屈時,突然過度內旋伸膝或外旋伸膝,就有可能引起半月板撕裂。

3樓:鄢小

這種病情是長期積累形成的,不過也不一都是累了才會疼呢,說不定是風溼性的疼痛,前期症狀不明顯,隨著時間的延長,病灶逐漸積累增多,醫院一般檢查**都是顯示,關節退行性病變、關節軟骨磨損、間隙狹窄、骨質增生、滑膜炎、半月板損傷、髕骨軟化、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建議及早去醫院檢查。去醫院骨科看看,做個磁供振,都可以檢查出來啦

4樓:

摔跤,或者著涼嚴重,而導致的風溼骨病

5樓:龍建聿恩

關節病是由於關節軟骨退變引發骨質增生、滑膜炎、髕骨軟化、半月板損傷造成的,很多人變得步履蹣跚,上下樓時關節疼痛,久坐站起時關節僵硬邁不動步。嚴重者關節積水、腫脹甚至變形

這種病情是長期積累形成的,前期症狀不明顯,隨著時間的延長,病灶逐漸積累增多,醫院一般檢查**都是顯示,關節退行性病變、關節軟骨磨損、間隙狹窄、骨質增生、滑膜炎、半月板損傷、髕骨軟化、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建議及早去醫院檢查。

膝蓋疼痛是什麼原因? 50

6樓:

根據您的描述,您說的這種情況考慮是過度勞累引起的,膝關節的滑膜炎。

意見建議:這一節注意休息,注意膝關節的保暖,區域性配合做熱敷,口服通痺膠囊和依託考昔。

7樓:4123老開心

膝蓋疼:

穿山甲 懷牛膝 青風藤 海風藤 追地風 千年健 細辛各15g。酒5斤泡七天,早晚服,每次飯後服50克。

8樓:熊熊佳晨

膝蓋疼痛最常見的原因無非就三種,第一個就是膝關節的滑膜炎,使膝關節內的液體量增加,導致膝關節腫脹、疼痛,活動受限。第二個常見的原因就是半月板的損傷,半月板損傷就是走平路的時候並不疼痛,上下樓的時候或者蹲了以後起立的時候疼痛。第三個膝關節疼痛常見原因就是膝關節的骨性關節炎,而這種情況常見於老年人。

9樓:回到未來

膝關節疼痛如果是沒有其他外傷病史的話,

有可能和受寒或者是骨質疏鬆有關係。

您平常的時候要注意保暖,還有就是可以多晒晒太陽,有必要可以做個骨質的測定。

10樓:波羅密

原因很多,骨刺、外傷等都有可能,需去醫院檢查才可確症。

11樓:蘭野雲商奇

可能是膝關節骨質增生,膕窩囊腫之類的病症,經常腿腫是下肢血液迴圈不暢的問題,可以對症**!

12樓:悉邁楚高卓

膝蓋陣發性疼痛的原因很多,比如風溼性關節炎,骨質增生,滑膜炎等,要想得到正確的**,必須去醫院,檢查後對症**。

13樓:紹鴻運祁漢

經常打籃球可能會損傷膝關節內的交叉韌帶或半月板,如果疼痛厲害就不要劇烈活動了,休息為主,可以輔助做些理療,慢慢就會好點!如果要明確**最好做個膝關節的核磁共振就可以了,根據核磁共振情況決定**方案。

14樓:勵迎南圭彭

膝蓋的問題,有很多因素。若是保暖不夠,要注意;若是有遺傳的因素,可到醫院具體尋醫問藥,網路不是治病的地方。

15樓:

膝關節炎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多患於中老年人群,其症狀多表現為膝蓋紅腫痛、上下樓梯痛、坐起立行時膝部痠痛不適等。也會有患者表現腫脹、彈響、積液等,如不及時**,則會引起關節畸形,殘廢。

16樓:蔣向笛宿飇

你的年齡是多少,經常打什麼球,你的膝蓋受過傷嗎,膝蓋疼痛多長時間了,每次發作持續多長時間,疼痛的性質是什麼樣的比如是針扎樣疼還是鈍痛,膝蓋有沒有紅腫,有沒有拍過x線片。我需要詳細的資料

17樓:哀昶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18樓:食品安全大於天

膝蓋疼一般是血液迴圈不暢,經絡淤堵,每天可以做膝部運動如下:

膝蓋正面、膝關節外側面、膝關節後側,每個部位各拍30下。

經常拍打膝關節,會刺激血液**,增強關節液的產生。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很多時候,一個部位疼,按揉一下會減輕許多。

人們常說「有痛便是穴」,其實,平時我們疼痛的部位即是穴位,叫做「阿是穴」。

它沒有固定位置,**有疼痛它就出現在**。**疼,就按按**。啟用經絡,恢復氣血執行,疼痛症狀會明顯減輕。

可以使用健洛通來尋找「阿是穴」,然後再按摩

膝蓋疼是什麼原因,要注意什麼?

19樓:以木睦聽楓

人的膝蓋

疼有以下幾種情況:

1.尿酸

值過高引起痛風。

2.風溼性類風溼性關節炎。

3.膝蓋受到撞擊、摔打等。

4.發燒

感冒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疼痛。

5.生長

發育期的疼痛。

6.膝蓋手術

後的疼痛。

7.膝蓋在

劇烈運動

後的痠痛。

如果疼痛可能是

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

引起的。

一、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是因

膝關節各種外傷、

骨折、過度勞損、

關節內遊離體

及手術等刺激或損傷

滑膜而產生的

炎症反應。滑膜在

傷損後很快出現膝關節充血、腫脹、滲出、

關節積液。

病人訴膝關節腫脹不適,疼痛。查體可見浮髕試驗陽性。膝關節腔穿刺可見稀釋淡黃色

液體。如為血性則應注意與

腫瘤、結核、色素

絨毛結節性滑膜炎

相鑑別。

滑膜炎所致滲出常延續較長時間,約至滑膜損傷恢復為止。

二、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雖然

全身反應較輕,但本病

病程較長,若**不及時,積液不能迅速吸收,容易轉為慢性病變,滑膜逐漸肥厚變性,纖維素沉著鈣化,導致關節粘連,活動受限,因此一旦發病應及時醫治。患者宜臥床休息或用屈側

石膏託固定膝關節於60°位置。積液量多則應進行無菌抽吸滲液。已轉為慢性

病變者可在

關節腔內注射2%普魯卡因2ml、強的鬆龍25mg,必要時加用抗菌素。應鼓勵患者及早進行

股四頭肌

鍛鍊以利於積液的吸收和膝關節功能的恢復。進行膝關節的屈伸活動也很有必要,可以防止粘連,膝關節疼痛明顯的病人可以服消炎鎮痛藥,如

芬必得、

消炎痛、扶他林等藥。理療、

熱敷、中藥薰洗對消炎消腫,促進積液吸收有良好作用。不宜進行

針刺**以免感染,但可用

艾條灸患部,效果也不錯。

三、中醫藥**

1.中藥外洗

方藥:雞血藤30克,蘇木、蒲公英、紫花地丁各20克,

威靈仙、黃柏、桑枝、木通、澤瀉、透骨草、』川牛膝、乳香、

沒藥各15克,桂枝10克,艾葉、紅花各5克。

製法及用法:上藥放於大砂鍋內,加入清水3公斤,煮沸

20分鐘

後,取藥液倒於小桶內,放置膝關節下方,上面用

浴巾罩住,利用

藥氣燻蒸20分鐘左右,待藥液溫度適宜時用

毛巾蘸溼敷

患處20分鐘。每天2次,每劑藥可用2天,10天為1

療程,連續2個療程。**期間,注意臥床休息,儘量避免

體力及負重勞動。

中醫認為,膝關節受損後

區域性氣滯血瘀,風寒

溼邪趁虛侵入,痺阻於膝關節,使

氣血瘀滯,當以清熱利溼、舒筋通絡、

活血化瘀

、行氣止痛為**原則。本方可

化瘀除溼,清熱通絡,通過區域性薰洗,藥物直達病所,

故對膝關節滑膜炎

有明顯療效。

2.中藥內服

辨證:溼熱阻絡。

治法:健脾除溼,清熱解毒,通利關節。

方名:二術苓皮湯。

組成:蒼朮12克,白朮12克,茯苓皮20克,薏苡仁30克,金銀花30克,川牛膝15克。

用法: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20樓:永生者_哈維

1、外寒刺激

對於會出現膝蓋痛,很多人主要就是因為外寒刺激造成的。當外界溫度下降時,你不注意對膝蓋部位進行保暖,讓它受到寒風的刺激,從而就會造成膝蓋痛。

因此對於這些人群來說,在天氣轉涼的時候就不要再露腿部了,注意對膝蓋部位進行保暖,並且在日常要注意給身體排出溼氣,在每天晚上回到家中之後,你不妨洗個熱水澡,在洗澡的過程中把淋浴頭拿下對著腿部兩個膝蓋進行沖洗,有助於打通膝蓋部位的血液迴圈,而且還能夠把這個部位存在的寒氣排出去。

在做完這件事之後,大家需要用手掌去慢慢的按摩自己的膝蓋,長期堅持不僅能能夠讓膝蓋痛的情況減少,而且還能強健膝蓋。

2、風溼性關節炎

第二種會造成膝蓋痛的原因就是風溼性關節炎。當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腿部會不時有刺痛感,甚至連上下樓梯都會變得比較吃力。

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大家只能夠進行慢慢的調理,比如說大家可採取中醫的鍼灸**方法,通過鍼灸來刺激膝蓋部位的血液流動以及緩解疼痛感。最好不要在家自己鍼灸,因為你不是專業的中醫,因此你在鍼灸的手法上面往往會有所欠缺,因此大家可去相關的中醫院尋求**,這樣不僅安全而且高效。對於患有風溼性關節炎的人群來說,在日常的飲食中不妨適當的喝點酒。

因酒性溫,能夠活絡經血、驅寒養生,所以適當的喝酒,對於**風溼性關節炎來說,是有一定效果的,大家可以試一試。

3、半月板受傷

在膝蓋部位有半月板的存在,一旦這個部位受到外力刺激,從而造成損傷,那麼就會讓人出現膝蓋痛。而對於半月板受傷的人群來說,在日常的表現差異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有些人在這個部位受傷之後,就會出現區域性腫脹,並且疼痛。而有些人這個部位疼痛主要就是在做特定的動作時會出現,如果不做這個動作之後,疼痛感自然會消失。

21樓:mm喵喵兔

膝蓋疼是由於膝關節髕股關節炎的原因,或者說是由於髕骨軟化的原因,由於髕骨軟骨的腫脹,皸裂或者剝脫,會造成軟骨的缺陷,從而在活動時出現區域性的磨損,嚴重者會出現關節腔內積液,腫脹。

1、膝關節骨關節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儘量注意少上下樓梯、少遠足、少登山、少久站、少抱小孩、少提重物,避免膝關節的負荷過大而加重病情。

2、保持合適的體重,防止身體肥胖、加重下肢關節的負擔,一旦體重超標,要積極**,注意調節飲食,控制體重。

3、儘量避免穿高跟鞋走遠路,高跟鞋會改變下肢的力線。老年人日常活動中應首選厚底而有彈性的軟底鞋,以減少膝關節所受的衝擊力,避免膝關節軟骨發生撞擊、磨損。

4、參加戶外運動(如扭秧歌、打太極拳等)之前要做好準備活動,輕緩地舒展膝關節,增加下肢的柔韌度和靈活性,讓膝關節活動開以後再參加運動。練壓腿時,不要猛然把腿抬得過高,防止過度牽拉膝關節韌帶和肌肉組織;打太極拳時,動作幅度不宜過大、下蹲位置不宜過低,以防膝關節負擔過重發生損傷。

5、騎自行車是非負重下鍛鍊膝關節的良好方法。但在騎車時,要調好車座的高度,以坐在車座上兩腳蹬在腳蹬上、兩腿能伸直或稍微彎曲為宜,車座過高、過低或上坡時用力蹬車,對膝關節都有不良的影響,應注意避免。

6、冬天溫度下降時,膝關節遇冷血管收縮,血液迴圈變差,往往使關節僵硬、疼痛加重,故在天氣寒冷時應注意保暖,必要時戴上護膝,防止膝關節受涼。

7、注意走路時的身體姿勢,不要扭著腰幹活、撇著腿走路,避免長時間下蹲。日常下蹲動作(如洗衣服、擇菜、擦地)最好改坐小板凳。避免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注意經常變換姿勢。

比如,站立一段時間後可以抻抻腿、扎扎馬步,養成在日常生活中保護關節的良好習慣。

8、對膝關節骨關節病的早、中期患者,既要避免膝關節過度疲勞,又要進行適當的功能鍛鍊,以增加膝關節的穩定性。鍛鍊腿部的肌肉,不僅能緩解關節疼痛,還能防止病情進展。不要認為只有休息不活動,才能保護好患病的膝關節。

據研究認為對膝骨關節病的患者而言,游泳和散步是最好的運動,既不增加膝關節的負重,又能讓膝關節四周的肌肉和韌帶得到鍛鍊。其次,仰臥抬腿、空蹬自行車,都是病人最好的運動。

9、飲食方面,應多吃含蛋白質、鈣質、膠原蛋白、異黃酮的食物,如奶及奶製品、豆及豆製品、魚蝦、海帶、黑木耳、雞爪、豬蹄、羊腿、蹄筋等,這些既能補充蛋白質、鈣質,防止骨質疏鬆,又能營養軟骨及關節潤液,還能補充雌激素,使骨骼、關節更好地進行鈣質的代謝,減輕關節炎的症狀。

10、**方面,膝關節一旦出現疼痛,要積極**,採取熱敷、理療等簡易**,控制症狀,如止痛效果不佳,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扶他林、布洛芬、芬必得等藥物,同時外用一些止痛的噴劑及膏藥。如果通過藥物**仍不好轉,而且影響行走及日常生活,應到大醫院用關節鏡技術清理膝關節,嚴重的骨關節病患者關節鏡**效果不佳可選擇關節置換術,以恢復關節功能及保持良好的生活質量。

膝蓋痛是什麼原因,膝蓋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跌打損傷 軟組織損傷 扭傷 拉傷 挫傷 撞傷 直接使用中藥接骨散外敷 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 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新傷2 3天止痛消腫,3 6天 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 3副藥就 了.嚴重的需要3 4副藥.陳傷需要3 6副藥。...

膝蓋疼,請問是什麼原因,疼了兩年多了,不是經常疼,冬天比較嚴重,蹲下就疼?是風溼嗎?本人22歲,男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

打完籃球膝蓋總是疼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1。一般的人在劇烈運動前都沒有做準備運動,在劇烈運動後也沒有做緩息運動,這會導致你的肌肉和骨骼的預期收縮度達不到你的劇烈運動的實際收縮度,從而導致韌帶和肌肉的區域性拉傷。2.如果你還處於生長發育期,在運動後,垂體都會大量分泌生長激素的,還有,造骨幹細胞會增多,使得你新生骨增加,那種現象是在運動後會發...